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新疆再增5例确诊!感染源头未知,地铁停运,公交员工全部核酸检测…

2020年07月17日15:53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7月16日0时至17日12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为乌鲁木齐市病例。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

截至7月17日12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均在乌鲁木齐市,现有135人接受医学观察。

昨日,根据7月16日新疆乌鲁木齐卫健委发布通报,7月15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医学观察中)。

新疆部署疫情防控

加强人员进出疆管理

7月16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乌鲁木齐市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再次敲响了警钟。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好病例流调溯源,在现有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落实医学观察措施基础上,进一步科学细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加强确诊病例深度分析,确保不漏一人。要坚决切断传播渠道,聚焦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持和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加强人员进出疆管理和疆内流动人员疫情监测防控,全面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强化社区、农村网格化管理,扎实做好医院发热门诊筛查,织密疫情防控网络。要积极开展科学救治,调动优质资源,完善诊疗方案,优化诊疗流程,确保患者得到科学有效救治。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及时公布疫情,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加强科普宣传,引导各族人民群众做好科学防护

随后,乌鲁木齐市明显加强了疫情防控措施

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停运

↓↓↓

乌鲁木齐地铁7月16日晚发出公告称,为了防控疫情传播,自2020年7月16日22:00起,乌鲁木齐轨道交通1号线停止运营。

机场航班取消

↓↓↓

受疫情防控情况影响,乌鲁木齐机场航班今日大量取消。从17日起,乌鲁木齐出港旅客必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能正常办理值机手续。

有地区公交停运

职工全员检测

↓↓↓

新疆昌吉公交集团微信公号17日上午公告:昌吉公交集团所有运营车辆,自即日起暂停营运。

在公告中,昌吉公交称:“我们已经安排一线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做核酸检测,我们会在暂时停运期间对所有车辆每日再进行彻底的防疫消毒”。

乌鲁木齐市商务系统已启动应急保障机制,避免哄抬物价 

7月1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商务局(粮食局)了解到,目前乌鲁木齐市商务系统已启动应急保障机制,一旦发现米面粮油肉蛋奶蔬菜等副食品出现价格异常,立即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强监管,避免哄抬物价。

  “目前,已通知全市500余家蔬菜直销点和牛羊肉便利店,积极组织货源,做好供应保障。”乌鲁木齐市商务局(粮食局)局长闫峻说,乌鲁木齐市蔬菜、肉食、粮油肉蛋奶等副食品供应货源有保证。

  乌鲁木齐市商务局(粮食局)已安排新疆华凌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新疆天山皇牛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新疆天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7月17日加大屠宰量,保障全市鲜肉供应。

  7月17日凌晨,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新联农副产品综合市场、北园春蔬菜瓜果批发市场了解到,7月16日蔬菜交易量正常,其中新联农副产品综合市场销售蔬菜约1000吨,新北园春市场销售蔬菜350吨。“货源供应充足,土豆、洋葱等可满足10—15天的供应量。7月18日交易的蔬菜,已有80%运输到了市场。”新联农副产品综合市场相关负责人刘青利说。

散发病例

会不会在国内其他城市出现?

此前,张文宏在“如何防控秋冬疫情”论坛上也表示,中国进入了“动态清零新常态”,谁都不能保证自己所在的城市一定没有散发病例,但是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要快速地响应,精准地防控。

精准防控,及时处置,不影响全局的防控策略,应该是今后全国各地防控的常态。让疫情在接近零病例的水平波动,让生活在接近常态化的水平继续,是近期的明智选择。

国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最快或于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

据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近日,主要承担中国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研发任务的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乐观估计,国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最快或于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

中国有包括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杨晓明挂帅的科研攻关领导小组、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团队在内的至少6个团队的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成为全球研发新冠病毒疫苗成效最为显著的国家。

其中,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承担研发的灭活疫苗目前已经进入临床三期试验阶段,并已具备大规模量产的能力,各项进度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目前中国生物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库存量已达四百余万份,这一数字还在不断攀升,一旦中国生物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完成三期临床试验获准上市之后,可以很快满足国内庞大的接种需求。

而对于公众对国产新冠肺炎灭活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关注,杨晓明表示,为验证新冠肺炎灭活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助力新冠肺炎灭活疫苗的早日上市,此前,国药集团所属四级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内的180名志愿者带头接种了新冠灭活疫苗。志愿者人体预测试表明,受试者抗体已完全达到抵抗新冠病毒水平。近期又有1000余名国药集团干部员工自愿接种,也都显示疫苗安全有效,不良反应发生率及程度远低于在研的同类疫苗,这无疑给了研发团队很大的信心。

此时,国产新冠肺炎灭活疫苗还在慎之又慎地推进疫苗的Ⅲ期临床,在更大人群范围内验证疫苗的安全性及有效性,从目前Ⅱ期临床揭盲结果显示,效果是非常好的。

“这种以身试药一方面是为医药事业献身的精神,另一方面也是我们对研发的疫苗有信心,我觉得这是献身精神和科学精神的结合。”杨晓明称。

在谈到中国生物为何能够如此高效地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工作时,杨晓明表示,这一次的疫苗攻关战,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我们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举国体制的巨大优势。

映象网综合自新疆发布、齐鲁晚报、北京日报、澎湃新闻、环球时报

文章关键词:新疆 5例 确诊 乌鲁木齐 地铁停运 公交员工 全部 核酸检测 航班 取消 国产疫苗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疆开发“脱贫致富贷” 助力乡村振兴

    在当地农商银行“扶贫小额信贷+脱贫致富贷”的支持下,巴代里如今仅靠卖驼奶每月就能挣10万元。截至11月底,新疆农村信用社已累计发放“脱贫致富贷”近7500万元,惠及125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 行业巨变!2790个银行网点被关 ATM减少近7万台

    记者据银保监会11月30日发布的金融许可证信息统计发现,近两年来退出的商业银行网点已超过6280家。总体上看,今年裁撤的商业银行网点中,国有银行占比最大,比例为37%,而股份行占16%,农商行和城商行分别占比27%和8%。

  • 透过画面 听到笑声——新疆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

    日前,由新疆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新疆相册:一个都不能少——新疆脱贫攻坚的65个纪实故事”摄影展在网络上与全国观众见面了。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喀什地区疏勒县英阿瓦提乡喀拉亚村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凯撒尔·买买提已经在这个小村庄工作了4年。

  • 新疆两条铁路即将全线通车 对推进西部大开发具有重要的意义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新疆阿勒泰经富蕴至准东铁路的阿勒泰至富蕴段将于今天开通运营,标志着北疆铁路环线全线贯通。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青海格尔木至新疆库尔勒铁路新疆段将于12月9日开通运营,格库铁路即将迎来全线通车。

  • 近年新增很多”拘押设施“!?新疆用实景图片“打脸”澳大利亚反华智库

    日前,以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为首的西方反华智库及媒体炮制一份所谓“记录新疆居留制度”的报告,称根据“卫星地图推断,新疆近年新增很多‘拘押设施’”。图: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报告”中所称的“拘留中心”(坐标:38.9950N,77.6682E),实际上是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央塔克乡小学 

  • 脱贫摘帽后,再翻更高的山——新疆最后10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11月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出公告,批准喀什地区莎车县、叶城县、伽师县、英吉沙县,和田地区墨玉县、皮山县、洛浦县、策勒县、于田县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 新疆岳普湖县托玛村:昔日“苦水村” 今朝幸福村

    “过去穷的时候,套鸽子都得从墙皮麦草里抠麦粒。马路上尘土大得能让两驾马车迎面撞上。”初冬时节,记者走进新疆岳普湖县阿其克乡托玛村,谈到家乡变化,毛乌兰·努尔向记者打开了话匣子:“现在麦子堆在家里根本吃不完,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变化实在太大了!”

  • 熊出没!新疆阿尔金山两头棕熊“偷盗”管护站物资

    近日,新疆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上演惊险“熊出没”剧情:两头成年棕熊趁着夜色,潜入保护区一管护站,“顺走”厨房和储藏室一袋面粉及部分午餐肉罐头。

  • 同备一节课,帮扶“零距离”(在一线)

    “我们可以挖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激发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热情。”相隔万水千山,北京市东方德才学校和新疆墨玉北京朝阳中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们,正通过视频“同备一堂课”。

  • 告别千年苦寒 共圆小康梦想——新疆万里边境上的脱贫纪实

    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坚持把边境地区作为重中之重,产业扶贫、易地搬迁、转移就业、自主创业……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  这是新疆阿克陶县易地扶贫搬迁点的阿克陶县现代设施农业产业扶贫基地和阿克陶县昆仑佳苑小区(3月22日摄,无人机照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