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路断了!30个学生要赶考,没想到村民扛着锄头来了

2020年07月17日19:29  来源:中国之声

5034

  近日,湖南桑植县

  白石学校30名同学赴县城中考

  当地村民自发用锄头在孩子脚下

  挖出台阶接他们下来

  网友直呼“暖化了”

  白石学校是桑植最偏远的学校之一

  距离桑植县城120公里

  平均海拔在1100米以上

  被称为“云端”学校

  桑植白石学校

  从7月8日开始

  因连续暴雨导致桑植县境内

  多处山体滑坡截断公路

  白石学校通往县城的公路

  出现严重山体塌方和路基受损

  为了保证同学们顺利参加中考

  白石学校请示后

  决定从道路垮塌点绕行

  再乘车前往县城

  听说孩子们要绕过塌方路段

  当地干部和村民

  自发组织赶来护考

  村民扛着锄头赶紧

  在孩子脚下挖出台阶

  他们还拿着镰刀

  清理山路上的杂草

  将孩子们一个个接下来

  据参与送考的校长吴卫华介绍

  当时是第一趟车

  换乘第二趟车的时候

  需要经过一条

  比较荒芜、杂草丛生的山路

  当地政府和村民们的自发举动

  让他们十分感动

  校长吴卫华说,包括他在内

  这次送考总共有三位老师

  带着30个学生

  中途换了三趟车

  加上步行中转的时间

  从出发到进城总共用了8个小时

  校长吴卫华表示

  一路上,有同学摔了一身的泥

  但大山的孩子顽强坚韧

  并没有影响到考试

  “基本都是很乐观的

  没有抱怨

  是能够挑战困难的”

  网友纷纷为村民点赞

  并为同学们加油:

  “很感动,村民的举动好暖心”

  “村民们为孩子们铺路

  是脚下的,也是人生的”

  “追梦的路上,还好有他们”

  “孩子们,中考加油”

  ……

  为淳朴暖心的村民点赞

  祝孩子们中考顺利!

  奥利给

  还记得你参加中考时

  印象最深刻的场景吗?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文章关键词:村民 学生 学校 赶考 中考 孩子 校长 锄头 同学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马鞍山村:泥土村变成远近闻名的旅游村

    11月7日,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马鞍山村的村委会里格外热闹。”  2018年,马鞍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成,实施“育民、便民、乐民、安民、富民”五项为民计划,为文旅产业发展凝心聚力。

  • 三位村民破坏村级换届选举工作被正阳警方行政拘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雷刚 萌友 王艳/文图  近日,正阳县袁寨镇某村村民张某峰、张某彬、李某乐因涉嫌破坏村级换届选举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 他们,是我们心中“最美”的样子

    上海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孙筱和早出晚归、争分夺秒,制定企业防疫和复工指南,助力临港新片区在上海全市率先实现亿元以上产值企业、规上企业100%复工;江苏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干部聂永平始终关心村里无房户老陶一家的生活困难,梳理闲置宅基地,多方筹集资金为老陶盖起三间新房;

  • 吉林省抚松县:“村民下山,游客上山” 冰雪冷资源热起来

    冬日的飘雪没有将吉林省抚松县“冰封”,反而让这里孕育出更多生机。这一场冰雪盛宴只是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依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开展的积极探索之一。未来,抚松县还将继续打通“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和“金山银山”之间的通道,走经济与生态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发展之路。

  • 不毛之地蝶变绿色家园——石漠化地区云南西畴县的绿色发展之路

    “山上不栽树,喝水跑远路;坡地不垒埂,种粮要贴本;育得青山在,功德传后代。三光片区涉及兴街镇三光等6个村委会2253户,石漠化面积30平方公里,是西畴县石漠化最严重地区之一。

  • 办事不出村 议事解纠纷(建设好村为民服务中心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村为民服务中心作为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阵地建设好,完善充实服务事项,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据了解,大麻湾新村便民服务中心致力于打造功能齐全、服务规范、便捷高效的村民满意窗口。

  • 彰显公仆本色 书写“最美”答卷

    上海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孙筱和早出晚归、争分夺秒,制定企业防疫和复工指南,助力临港新片区在上海全市率先实现亿元以上产值企业、规上企业100%复工;江苏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干部聂永平始终关心村里无房户老陶一家的生活困难,梳理闲置宅基地,多方筹集资金为老陶盖起3间新房;

  • 互利村的互利致富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

    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青龙山镇互利村的一些村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村党支部书记付永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过去种玉米赶上好年景一亩最多也就300元,现在一亩甘薯加工成粉条能挣3000元,又打工又分红,日子越过越好。

  • 办事不出村 议事解纠纷(建设好村为民服务中心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村为民服务中心作为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阵地建设好,完善充实服务事项,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据了解,大麻湾新村便民服务中心致力于打造功能齐全、服务规范、便捷高效的村民满意窗口。

  • 焦点访谈丨如何避免“辛辛苦苦奔小康,一场大病全泡汤”?这些做法,管用!

    九年来,刘海鹰和他的团队行程近20万公里,先后为6000余名偏远贫困地区的患者进行义诊,为109个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家庭带来重生希望。江西吉安永新县对有特殊病、慢性病等疾病的贫困群众建立健康档案,定期开展巡访,为他们提供精准健康服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