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考船“实验6”号下水

2020年07月19日11:37  来源:新华网

5034

(图文互动)(1)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考船“实验6”号下水

  7月18日拍摄的“实验6”号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学考察船。新华社记者 黄国保 摄

  新华社广州7月18日电(记者荆淮侨)“实验6”号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学考察船18日在广州下水,预计明年投入使用,将为海洋科学以及深海大洋区的极端环境研究提供先进的海上移动实验室和探测装备试验平台。

  海洋科学考察船是人类认知海洋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探测与研究海洋最重要和最有效的平台、基本工具与载体,在现代海洋观测体系中具有不可取代的作用。

(图文互动)(2)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考船“实验6”号下水

  7月18日拍摄的“实验6”号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学考察船。新华社记者 黄国保 摄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副所长龙丽娟表示,作为重要的海上开放共享平台,“实验6”号建成投入使用后,对提高中国海洋探测能力和数据样品获取能力,开发利用海洋空间资源、油气矿产和生物基因资源,维护国家主权与海洋权益,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起到推动和促进作用。

(图文互动)(3)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考船“实验6”号下水

  7月18日拍摄的“实验6”号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学考察船螺旋桨。新华社记者 黄国保 摄

  据介绍,“实验6”号总投资超过5亿元,最大速度16.5节,续航力为12000海里。该项目于2018年11月正式开工建造,预计2021年入列服役。该船将提升中国对南海与深远海大洋的探测和基础数据获取能力,同时帮助“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提高海洋探测能力,完善观测手段,开展联合海洋调查,开展海洋环境监测与保护、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海洋灾害预警预报、防灾减灾;培训海洋调查人员,提高海洋科技水平。

(图文互动)(4)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考船“实验6”号下水

  7月18日拍摄的“实验6”号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学考察船。新华社记者 荆淮侨 摄

文章关键词:地球物理 综合科学 实验6 黄国保 科考船 拍摄 海洋调查 海洋科学 海洋探测 海洋生态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做奔腾的浪花,无论大小

    这两天,有两位青年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生活在如今这个和平昌盛的时代,道路千万条,机遇层出不穷,但别忘了要多在有意义的事情上狠下功夫,奋力追寻充盈而有意义的人生。把理想信念植根心灵深处,向着梦想的灯塔起航,我们一定能书写下不负时代、不负自己的人生答卷。

  • 黎巴嫩爆炸产生威力大于3.3级地震 居民称“堪比核爆”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8月4日晚,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致至少78人死亡、4000人受伤。据美国国家地震信息中心的地球物理学家唐·布莱克曼说法,这是因为像贝鲁特爆炸这样的地表以上的爆炸,不会产生类似能量地震的震级。

  • 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考船“实验6”号下水

    7月18日拍摄的“实验6”号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学考察船。海洋科学考察船是人类认知海洋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探测与研究海洋最重要和最有效的平台、基本工具与载体,在现代海洋观测体系中具有不可取代的作用。(记者 荆淮侨)  7月18日拍摄的“实验6”号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学考察船螺旋桨。

  • 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考船“实验6”号下水

    7月18日拍摄的“实验6”号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学考察船。7月18日拍摄的“实验6”号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学考察船。7月18日拍摄的“实验6”号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学考察船螺旋桨。

  • 濮阳、新乡地震了?莫慌,是人工地震,明天还有!

    2018年,河南省地震构造探查工程项目开始组织实施,由于人工地震探测对地下结构成像效果好、精度高,成为河南省地震构造探查工程项目的主要手段。通过人工地震和钻探剖面初步判断新乡-商丘断裂封丘段、黄河断裂封丘县曹岗乡段、杨庄断裂杞县老官陈村段3条可能为活动断层。

  • 北大学者发文证实:四十年间地球植被变绿了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全球植被是否变绿了,一直是学界争论的话题。2020年1月中旬,北大城市与环境学院朴世龙教授研究组应邀在的综述文章《全球植被变绿的特征、驱动因素及其气候反馈》。

  • 提醒!河南还将进行多次人工地震施工 涉及多地市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测定:1月6日2时0分在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疑爆)发生2.1级地震。这是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勘探中心为了开展河南省地震构造探查项目而进行的一次人工地震施工作业。

  • 地理教科书上的“地球陆地最低点”可能要改写了

    一项关于南极的最新研究可能改变地理教科书对“地球陆地最低点”的论述。但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研究人员近期表示,他们发现南极洲东部登曼冰川覆盖的峡谷深处才是地球上的陆地最低点,低于海平面3500米。

  • 印尼万丹省南部海域发生7.4级地震

    印度尼西亚爪哇岛西部万丹省南部海域2日晚发生7.4级地震。据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网站消息,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19时03分(北京时间20时03分),震中位于万丹省板底兰县西南147公里处海域,震源深度10公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