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浙江杭州出台惠企政策 及时落地见效是关键

2020年07月19日17:2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疫情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全国各地出台了一系列的惠企政策,可在政策兑付过程中,有可能会遇到流程不够简易、时间不够快、覆盖面不够广等问题。

  好政策,及时落地见效是关键。为此,浙江杭州市上线“亲清在线”新型政商关系数字平台,让惠企政策“1分钟”落地。

  浙江杭州有众多制造业企业,疫情初期,市场需求萎缩、供应链没恢复,这让很多员工复工了却没活干。为了保就业、保市场主体,今年2月份,杭州市出台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1+12”政策,从金融、社保、租金等方面全方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可是政策虽好,兑付却不易。

1

  由于涉及资金拨付,必须经过层层申报、层层审核、层层批复,整个流程至少需要一个月以上。而另一方面,是企业和员工盼望着惠企政策早日落地生效。为了解决这样的矛盾,从2月22日到3月2日,杭州“亲清在线”新型政商关系数字平台正式上线。 “发放企业员工租房补贴政策”成了该平台上线的首个政策:登陆“亲清在线”平台,填写员工姓名、身份证号、租赁地址及金额、银行卡号等信息,点击提交,1分钟后员工就收到了1080元的租房补贴。就这样,政策兑付由繁到简、由慢到快、由间接变直接。

1

        截至7月17日,“亲清在线”数字平台上线政策超150项,累计兑付金额超24亿元,惠及企业16万家、员工68万人。今年上半年,杭州实现了新增就业和市场主体的双增长。

文章关键词:惠企 亲清在线 1分钟 浙江杭州市 政商关系 银行卡号 供应链 租房 新增就业 制造业企业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樱桃沟管委会“三送一强”+志愿服务 打通惠企援企“最后一公里”

    为全面有序推动辖区企业安全、健康、绿色复工复产,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党工委强化服务保障,全面落实省、市、区各项帮扶政策,积极开展“三送一强”+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打通惠企援企“最后一公里”,以最直接最有效的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有效推动辖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 浙江逾350位金融顾问援助吹响浙商“惠企”集结号

    原料涨价、资金不足,产能未恢复、贷款还不上……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许多企业面临不小的生存压力。图为浙江楼鑫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为火神山医院紧急驰援的风机配件重型纸箱。

  • 全国有序复工,经济保卫战打响

    9日,国务院应对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以制造业立市的广东省中山市多位受访企业负责人告诉第一财经记者,不打算10日复工,将开工日期推迟到17日。

  • 全力战“疫”,我国推出五条惠企税收政策

    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对纳税人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

  • 增信心稳增长 各地出台措施扶助企业

    近日,多地相继出台措施,降低减免税费,提供资金支持,支持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克服困难,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市财政筹措资金3000万元,设立中小企业应对疫情金融稳定基金,为短期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按时还贷、续贷提供过桥资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