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北京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7月19日17: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朱竞若、王昊男)截至7月17日,北京已连续12天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中风险地区降为1个,所有重型、危重型患者全部转为普通型,治愈出院人数持续增加,北京疫情持续向好态势进一步稳固。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特点,北京坚持防疫在前,抓住关键窗口期,加快推动复工复产。

  “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对全市复工复产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总体是区域性、行业性、短期性的。”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素芳介绍,目前北京全市复工复产主要指标正在快速恢复,企业复工复产率已回升至6月上旬水平。

  截至7月16日,北京全市“五类”规上企业整体复工率为98%。其中,重点商务楼宇、规上工地、规上工业企业、规上超市复工率基本达到100%;规上餐饮复工率为91.1%;“五类”之外的果蔬商店、便利店、美容美发店等各类门店总体复工率达91.9%。北京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复工复产领域防控措施,动态更新工厂、楼宇、餐饮、景区等领域防控指引。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19日 02 版)

文章关键词:危重型 五类 推动企业 产率 企业整体 人民日报 治愈 确诊病例 商务楼宇 新发地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疆喀什:基本排除疫情扩散蔓延的可能性

    28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四场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发布会上,喀什地区行署副秘书长艾赛提·吾拉音木通报了本次疏附县疫情中关联度较高的疏附县站敏乡三村的一家工厂。

  • “重症八仙”中四位专家已到新疆支援

    10月28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喀什疫情第四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疫情相关情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顾莹苏介绍:  喀什地区疏附县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新疆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全区医疗资源,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 青岛战“疫”120小时

    烟台、威海等5市与青岛5个城区开展对口协作,直接派车到对口支援城区,将样本运回本地检测。国家卫健委和山东省先后派出9位专家赶赴青岛指导临床救治,国家卫健委还紧急为青岛调拨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9000毫升。

  • 青岛市卫健委主任停职!青岛新增1例确诊详情→

    10月14日,青岛市委研究决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隋振华同志停职,接受进一步调查;委派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锡祥同志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全面工作。而此前,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万胜透露,12例确诊病例中,危重型1例、重症3例、普通型6例、轻型2例。

  • 确诊患者多数有这个共同点 青岛疫情3个细节值得重视

    青岛疫情,三个细节值得重视  近日,青岛本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引发全社会广泛关注。这都是因为,近日社交平台上流传的一张图片,声称钟南山院士已于10月12日抵达青岛,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后经证实是谣言。

  • 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中部战区总医院党员突击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记事

    题: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中部战区总医院党员突击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记事 中部战区总医院感染科医护人员转运重症患者到ICU病房(2月17日摄)。”  中部战区总医院支援武汉市第七医院医疗队医护人员为患者准备午餐(1月28日摄)。

  • 中西医结合,抗击新冠疫情的“中国方案”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可以说中医药在疫病防治全过程、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 数字看健康中国 | 筑牢公共卫生防线 织密疾病防控网

    我们来看看下面的一组数字:  截至8月7日,全国新冠肺炎总体治愈率达到93.5%,重型病例的治愈率达到98.55%,危重型的治愈率达到77.44%。截至7月19日,全国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涉及医疗费用18.47亿元,医保支付12.32亿元,支付比例达到67%,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

  •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围绕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两大核心,15个专项行动已清晰勾勒出健康中国的行动“路线图”,深化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 新冠疫情会持续到何时?钟南山预计今冬明春疫情仍会存在

    关于北京疫情,钟南山认为,这次在北京出现疫情的源头还不是那么明朗,但是比武汉要明朗得多。在6月20日线上召开的COVID-19免疫调节治疗高峰论坛上,李兰娟院士谈到了北京这次疫情重症病例少的原因,她强调,抗病毒治疗越早越好,早发现、早抗病毒治疗非常重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