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北京5所高校联合发布2020年招生新政,有哪些新变化?

2020年07月20日07:4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魏梦佳)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即将来临。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5所高校近日联合发布2020年招生政策。据悉,今年这5所高校均取消专业级差,并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出台重要举措,部分学校还新增人工智能专业,加强新兴学科布局。

  专业级差是指录取非第一专业志愿考生时的分数差额。今年,这5所高校在录取时全部不再设置专业志愿间分数级差,将按分数优先的原则由高到低进行专业录取,让考生不被专业级差所困扰,减少志愿填报风险。

  在新增专业方面,部分高校也倾向前沿高新技术。北京化工大学今年新增了人工智能专业,旨在培养人工智能领域专门人才,使其具备通过技术应用实现化工、材料、机械等智能化的工程创新能力。

  北京邮电大学继续深化大类招生和培养模式,今年该校增加了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工商管理类等专业大类。值得关注的是,该校今年整合相关专业和学科组建成立了人工智能学院,并新增人工智能专业。人工智能专业将与信息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一起以“人工智能”为名进行大类招生。

  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北京交通大学今年成立了詹天佑学院,将对招录学生进行“特区式”个性化培养,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培养后备人才。同时,从今年起,该校全面实施拔尖人才培养2.0计划。其中,“高原计划”将培养自然科学、计算机科学和经济学等基础学科领域的科研拔尖人才,每届招收60人;“高峰计划”将培养智慧交通相关优势学科领域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每届招收140人。

  北京科技大学的“材料科学与工程高精尖班”今年是首次招生,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招收1个班,约30名学生,旨在采用本硕博八年制贯通培养模式,培养材料领域战略领军人才。北京林业大学今年新增了“梁希实验班”的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投放。“梁希实验班”是该校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的重要举措,实行导师制,设有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

文章关键词:人工智能 招生 高校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专业志愿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 人才培养方案 级差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工智能作用凸显——更多机器人上岗会影响就业吗

    从短期看,人工智能对就业总量影响相对温和,结构影响重于数量影响,但就业结构性矛盾处于上升通道,潜在的技术性失业风险在增加。在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莫荣看来,国内制造业自动化替代岗位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跑出加速度 驶入人工智能发展“快车道”

    近日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显示,中国人工智能芯片进展显著,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已超50亿元。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蓬勃发展,其在推动更多智能化产品落地的同时,也为我国的数字化治理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

  • 人工智能治理需用好“人工”

    近日,人脸识别成为售楼处标配的新闻上了热搜,将个人信息安全问题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乃至有人戏言要戴头盔看房。或许不仅仅是人工智能,在未来的历史进程中,科技越智慧,就越需要人治理的智慧。

  • 外媒:人工智能已能就自身错误发出警告

    外媒称,人工智能正在飞速发展,以至于该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已经帮助创建出了知道何时不能信任人工智能的神经网络。报道称,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的计算机科学家亚历山大·阿米尼说:“我们不仅需要生成高性能模型的能力,而且还需要了解何时不能信任这些模型的能力。

  • 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阿里张勇谈平台经济监管:非常及时和必要

    今天(11 月 23 日)上午,以 " 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为主题的 " 世界互联网大会 · 互联网发展论坛 ",在浙江乌镇国际互联网会展中心开幕。随后,以 " 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 " 为主题的主论坛中,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等人发布了演讲。

  • 阿里张勇谈平台经济监管:非常及时和必要

    今天(11月23日)上午,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浙江乌镇国际互联网会展中心开幕。随后,以“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为主题的主论坛中,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等人发布了演讲。

  • 2020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 透过这扇窗,看见未来

    11月22日,在形如春蚕的桐乡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2020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拉开帷幕。本次博览会上,“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名词,变成了可触摸、可互动、可体验的现实产品,人们在乌镇成为这些最前沿技术的“尝鲜者”。

  • 教育部:通过人工智能等与教育融合 破解教师编制不足等瓶颈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11月20日至21日,教育部在宁夏石嘴山市召开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暨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现场推进会。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教育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专家组专家和宁夏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支援高校代表参加会议。

  • 第十六届文博会线上开幕

    (记者吕绍刚)16日,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首次以“云上文博会”的形式在线上开幕。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届文博会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手段,通过开展云开幕、云展厅、云招商、云签约、云大数据等“五个云”建设,为世界各地的参展单位搭建展示与交易平台。

  • 长三角@河南| 有“人工好奇心”的拼多多+河南=?

    “豫农优品馆”满月 借助AI技术实现差异化购物 是拼多多的核心 而上海不止有拼多多 像这样的人工智能核心企业有1116家 目前上海已形成较完备的产业体系 2019年,上海市民消费的猪肉中 有十分之一来自河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