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将提高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招用比例 扩大政府项目招募规模

2020年07月20日19: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7月20日下午,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2020年上半年河南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上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1.7万人,完成年度目标56.12%;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5.5万人,完成年度目标88.75%;城镇登记失业率3.15%,保持在合理区间。

截至6月底,全省节后外出务工农民工1948万人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世伟介绍,今年上半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确保了全省就业局势基本稳定。

在强化政策供给方面,省政府出台28条含金量高的稳就业工作实施意见和18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硬核”措施,综合运用财政、金融、税收、商贸、产业等手段,千方百计确保就业局势稳定。

紧盯重点群体,提高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招用比例,扩大政府项目招募规模,鼓励到基层社区服务;落实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社保补贴、培训补贴等,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支持灵活就业、自主创业,努力实现今年66万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同比不降低。

面对春节前千万返乡农民工“出不来、走不通、进不去”的困境,创新输出有组织、健康有监测、承运有防护、运送有交接、全程可追溯“四有一可”模式,组织专机专列专车5万多趟次助力农民工安全序返岗复工。

截至6月底,全省节后外出务工农民工1948万人,转移就业规模与去年基本持平。

兜牢困难群体就业“底线”。公益性岗位管理实现“就业年龄、上岗期限、保障水平”3个突破,开发岗位60.4万个、较去年底增长55%。

守住贫困劳动力就业“保障线”。实施“七个优先”政策,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促进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189万人。

上半年共为企业减征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263.4亿元

在稳定就业岗位方面,打好社会保险“免、减、缓、降、返”组合拳,通过企业划型,让尽可能多的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上半年共为企业减征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263.4亿元;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资金30.58亿元,惠及企业13231户、职工122.47万人。

持续实施省部共建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全面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完成各类职业技能培训98.29万人次。疫情防控期间,大力开展百日免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在线培训221万人次。

上半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2.9亿元 支持4.9万人实现自主创业

在优化公共服务方面,网上公共就业服务不打烊,全省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网上累计征集发布岗位需求信息539.4万个,达成用人意向123.3万人。放宽申请条件,提高贷款额度,允许疫情期间还贷困难的展期还款。上半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2.9亿元,支持4.9万人实现自主创业。

刘世伟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省政府第五次全会精神,在稳存量、扩增量、保重点、防风险、优服务方面再下功夫,确保全省就业局势持续向好。

文章关键词:提高 企业 事业单位 招用 比例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关注消费扶贫:多个环节齐发力 多方带动农民增收

    除了举办展销会,全国供销合作社在常态工作当中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首要任务,扎根一线,产、供、销多个环节齐发力,多方带动农民增收。今年前9个月,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从国家级贫困县购进农产品超过1300亿元,同比增长13.6%,带动贫困地区人口稳步实现增收,巩固脱贫成果。

  • 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 着力提高年轻干部调查研究能力

    “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年轻干部的调查研究能力是一种立足人民立场的政治能力,是一种亲历亲为、亲民爱民的实践力。

  • “军强才能国安”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四专题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富国和强军,确保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进程同国家现代化进程相适应,军事能力同国家战略需求相适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四专题围绕“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这一主题,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的3篇重要文章:

  • 李宏伟:着力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实践证明,发展经济离不开法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法治化的营商环境。积极回应司法需求,满足人民群众尤其是市场主体对公平正义的渴望和需要,是推进营商环境法治化的内在要求。

  • 河南发布重要通知!推动洛阳与平顶山、三门峡、济源一体化发展

    明确提出要全面取消除郑州市中心城区之外的其他市县和省辖市落户限制,并推动郑州中心城区落实在城镇稳定就业生活的新生代农民工和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在城镇就业生活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农村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城的人口等重点群体“零门槛”落户政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