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英媒称英国将暂停与香港的引渡条约 外交部:强烈谴责

2020年07月21日09: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英国媒体报道称,英国将暂停与香港间的引渡条约,作为对中国实施香港国安法的回应。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2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英方近来的有关涉港的错误言论和举措,罔顾香港国安法有助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基本事实,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中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中方敦促英方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以免对中英关系造成进一步的损害。(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靳丹妮)

文章关键词:引渡条约 谴责 外交部发言人 一国两制 中方 国安法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驻美大使称美将引渡孟晚舟 外交部:敦促加美立即纠正错误

    问:来自十几个国家的前外交官和学者今天发表了一封致中方的公开信,要求中方释放最近在中国被拘押的两名加拿大公民。至于你提到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员的表态,中方一贯认为制裁本身不是目的,希望任何国家都能保持和平稳定。

  • 美国将引渡孟晚舟?外交部华为分别回应

    1月22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华春莹回答记者提问。22日,海外网援引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美国将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2018年12月1日,加方偏听偏信美国一面之词,在孟晚舟女士于温哥华转机之时逮捕了她。

  • 外交部回应孟晚舟事件:敦促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

    在1月2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一一回应孟晚舟事件的相关问题。对此,华春莹再度表示,这起事件是一个严重错误,中方要求美方立即纠正错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