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三项举措”在组织生活中“洗涤”思想

2020年07月21日10:24  来源:映象网

5034

“仪式感是一种高级修养,是生活的调味剂,是疲惫生活里的英雄梦想”。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尊重仪式感,是一种修养。仪式感是对美好的向往,让枯燥的生活光华熠熠。

组织生活会是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中形成的党内组织生活基本形式之一,主要内容有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召开组织生活会,是党员践行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做实“三项举措”,无疑有助于在组织生活中“洗涤”思想。

明“来源”,认真查摆问题。要尊重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找在初心和使命中的差距和不足。党组织在问题查摆中要起到核心作用,不仅要检视自身在组织领域和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还要对查摆的问题深刻分析。

有“方法”,积极制定措施。党组织和党员要针对查摆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党组织针对自身查摆问题要严格制定整改措施,细化内容、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对问题实现清单式管理,做到全“销号”处理。要严格管理党员问题清单,督促落实落地整改,做到见实见效。

提“认识”,开展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要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评议,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同志要通过开展自我批评,查找自身不足,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优化服务品质。(罗优优)

文章关键词:仪式感 组织生活会 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领证仪式感”中传达的积极意义

    近日,民政部、全国妇联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的探索开展婚前辅导、将颁证仪式引入结婚登记流程并实现颁证常态化等举措,引发舆论广泛热议。

  • 萌娃手捧“知识”装进脑袋瓜,网友:原来知识可以“灌装”的!

    6月1日,贵州贵阳。小学语文老师杨老师正准备让学生们听写,突然发现一个小男生正捧着双手,演绎真实版的“把知识装进脑袋里”,可爱的小男生逗乐了大批网友。有网友评论:满满的仪式感;这小朋友一定是奶奶带大的。

  • 中国人的故事|守护者日记: 今天,换90后来守护你!

    17年后,我们90后要保护大家。”  最近,一位战疫一线90后护士的话,被大量转发。以科学解释事实,用勇气战胜恐惧。刘丹是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白金湾小区的志愿者。

  • 关于过年,你有哪些特别的仪式感?

    除了这些,你还可以做很多,毕竟多少游子一年到头就盼着过年,好不容易回家一趟,这些事一定要做,才不枉回家一趟↓↓我们最最怀念的,永远是校门口那一家的板面,家楼下那一家的烧烤,经常跟朋友去的那一家小吃店······

  • 带校徽、印手印,郑州这所小学入学充满仪式感

    9月3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新柳路小学2018届新生入学仪式隆重举行,一年级的新生家长手牵孩子有序地走过红毯参加2018届新生入学仪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