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中央财政下达94.5亿元 支持农村义务教育教师特岗计划

2020年07月22日07: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曲哲涵)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部署要求,近日,中央财政下达94.5亿元,落实对农村义务教育特岗教师工资性补助政策,比上年增加6.7亿元,增长7%,支持地方在上年增加1万人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特岗教师招聘规模5000人,达到10.5万人,优先满足“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县,特别是52个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县,以及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地区县的村小、教学点教师补充需求,并向湖北籍和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倾斜。

  农村义务教育教师特岗计划实施以来,有效缓解了乡村教师短缺的问题,乡村教师队伍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和学科结构得到优化。“十三五”时期,特岗计划招聘规模不断扩大,2017—2019年连续3年每年增加招聘计划1万人,提前一年实现年招聘10万人的工作目标,到2020年底中西部地区招聘特岗教师将突破44万人;中央财政5年来累计安排379亿元,落实对特岗教师的工资性补助政策。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22日 12 版)

文章关键词:特岗 农村义务教育 教师招聘 支持农村 中央财政 十三五 高校毕业生就业 人民日报 乡村教师 2019年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点亮山里娃的求学梦(人民眼·教育扶贫)

    2006年秋季学期,双坪中学迎来石明警等15名特岗教师,当时学校仅有1栋教学楼,老师们挤在两间房里办公,没食堂也没宿舍。班上52个学生,不管是住学校附近,还是在大山深处,石明警都逐一走访,有时还会拉上任课老师一起去家访。

  • 数说“十三五”丨清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一个都不少”!

    “一个都不少”的,绝不仅仅是凉山,截至2020年9月15日,全国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由60万人降至241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辍学学生清零。5年来,42.8万名“特岗计划”教师为乡村教育注入新鲜力量,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惠及中西部8万多所乡村学校约130万名教师,农村教师队伍素质整体改善。

  • 一根粉笔、三尺讲台, 年复一年,爱与坚守不变

    两年过去了,河南省封丘县大辛庄小学特岗教师任明杰看到了新的教学楼建成……  又到9月,老师们又将开启一个繁忙而充实的新学年。以心血灌溉学生的梦想,尽全力铸就青春的芳华,教师们的热爱与坚守,将更好撑起乡村教育的蓝天,让乡村孩子的未来熠熠生辉。

  • 教师的职业吸引力为何越来越强

    18.3%,这是2018年时各地高考成绩排在本省前30%的毕业生报考师范专业的平均比例。比如,江西以教师招聘为契机,调剂新增3万个编制;云南从全省事业单位跨区域、跨行业调剂空编,为教育系统补充1.8万个编制。

  • 走遍深山去家访——特岗教师的别样暑假

    ”  今年34岁的孙兵印,是河北省临城县赵庄乡石家栏中学的历史老师,也是河北省首批特岗教师。赵庄乡鸡亮村的杨籽炫是班上最内向的孩子,兄弟三人都在上学,成绩一直不理想,是孙兵印的重点关注对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