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暴雨来袭!河南部分城市道路被淹……最新地质预警事关这些地市!

2020年07月22日18:01  来源:都市报道

5034

今天16时37分

将迎来大暑节气

热浪滚滚、万物蒸煮

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到了

不过

我省很多地市“大暑”不见暑

却等来了暴雨!

暴雨来袭

城区内多处出现严重内涝

很多粉丝都给《都市报道》发来视频

周口粉丝称

大雨从昨天开始

一直下到现在

丝毫没有停止的迹象

部分街道变成“泽国”……

除了周口

我省平顶山、漯河、开封、驻马店等地

水浸街道

一些内涝严重的道路

车辆几乎全部被淹

南阳市35路公交车

而是船票

南阳内乡暴雨

导致一排大树连根拔起

砸毁多辆私家车

商丘市区和各县区多地

发生严重积水和内涝

有部分群众被困

商丘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集结出动

赶赴一线开展救援

今天中午11点到下午2点

商丘局地出现暴雨

平顶山、周口、南阳局地出现大雨

有2个雨量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

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商丘睢阳区高辛60.4毫米

24小时降雨量

前十名排行榜单已出炉

西华以155.5mm的降水量稳居榜首

今天中午12点

河南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未来6小时内

南阳、驻马店、漯河、周口、商丘五地区和

平顶山、许昌两地区

东部降水量将达50毫米以上

局部100毫米以上!

截至目前

河南气象局共发布65个暴雨预警

某些地市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今天下午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河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

河南省汛期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

达到橙色预警的地区为:南阳东北部

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

01河南多雨期从七月中旬开始

根据1981-2019年旬平均降雨量数据,从7月中旬开始,河南省降雨量有明显增多的趋势,7月中旬降雨量最多,7月下旬次之,8月上旬排第三。可看出,河南全年降雨量集中时段为7月中旬-8月上旬。

02今年7月1日来,信阳下了半个南湾湖

2020年7月1日来,信阳、驻马店、南阳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其中信阳偏多1.8倍,驻马店0.29倍,南阳0.11倍。其它地区均较常年同期偏少。与信阳南湾湖水库容量相比,2020年7月1日以来,信阳下了约半个南湾湖水库的水量。

我国已全面进入汛期

遇到道路行洪、城市内涝

行人行车该如何避险?

戳图了解↓


文章关键词:我省 黄色预警 降雨量 预警预报 地质灾害气象 暴雨预警 降水量 城市道路 大暑 南湾湖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未来三天大部最低气温低至0度以下 注意保暖

    6日,西部、西南部会有弱降水天气。霾:4日至10日,我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持续较差,霾将再次发展,其中6日夜间至7日,淮河以北大部有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气温低迷  最高气温:未来三天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平稳,6日之后将会出现下降。

  • 河南最新要求!所有学校要做好食堂、宿舍等风险点的防控工作

    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大挑战。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门口,工作人员对进入校园的师生进行健康码、进出证件的查验,并测量体温。”  对于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我省各级各类学校也安排有专人每日进行清洁消毒、通风换气。

  • 河南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活动期间,我省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宪法和民法典知识竞赛等主场活动和主题活动,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和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等。活动当天,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被授牌成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郑州今冬初雪“到货” !河南多地陆续迎来降雪······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及郑州、平顶山、南阳三地区西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和南阳地区北部局部有中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 刚刚,下雪了!郑州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接下来的天气刺激了……

    具体来说,从周一夜里到周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济源三地区和安阳、新乡、焦作、南阳四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雪,局部有大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虽然此次雨雪过程持续时间并不算太长,但还是会给我省带来诸多好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