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德化街在列 商务部确定12条步行街为第二批步行街改造升级试点

2020年07月22日20:11  来源:映象网

5034

  商务部关于公布第二批试点步行街名单的通知

  商流通函[2020]18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经地方申请、第三方评估,商务部决定在哈尔滨中央大街等12条步行街开展第二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名单附后),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试点地区要按照“一个目标、六项任务”总体要求,进一步健全“五级联动”工作机制,充实街区管理机构,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确保改造提升工作持续稳步推进。

  二、确保取得实效。各试点地区要进一步细化试点步行街改造提升方案,明确重点任务,确定责任人,倒排时间表,发挥社会各方积极性,扎实有力推进,争取早日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三、推动改革创新。各试点地区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步行街运营管理机制,构建有利于步行街健康发展的政策环境,切实将试点步行街打造成促进消费升级的平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载体、扩大对外开放的窗口。

  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组织步行街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释放消费潜力,扩大国内需求。

  附件:第二批试点步行街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1.哈尔滨中央大街步行街

  2.大连青泥洼步行街

  3.石家庄民族路步行街

  4.郑州德化步行街

  5.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

  6.深圳东门步行街

  7.青岛台东路步行街

  8.合肥淮河路步行街

  9.宁波老外滩步行街

  10.福州三坊七巷步行街

  11.厦门中山路步行街

  12.昆明南屏步行街

  商务部

  2020年6月18日

文章关键词:德化街 商务部 改造升级 放管服 试点工作 哈尔滨中央大街步行街 商务主管部门 消费升级 宁波老外滩 青泥洼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就是河南”文创展在郑州举行 百名豫记“穿越德化街”

    11月29日上午,由河南省文化产业协会指导,豫记、建业集团、华冠文化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这就是河南”文创展暨中原非遗传承“薪火计划”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豫记成员、领导嘉宾等近百人出席,并参观了本次活动的宋画专题展。

  • “多身份”转换 郑州德化街街道助跑“三送一强”活动

    近日,郑州市二七区德化街街道依托网格分包机制,细化街道复工复产专班力量,通过“多身份”转换,以提振企业信心、助推复工复产为目标,强力助跑“三送一强”活动,加快推进辖区复工复产工作。

  • 德化街街道500余家沿街门店有序复市

    为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沿街门店安全可控、有序复市,郑州市二七区德化街街道将500余家沿街门店划分片区,依托网格分包机制,逐一上门排查,签订承诺书,落实日常巡查,实施“保姆式”服务,推动沿街门店有序复市。

  • 商圈如何防疫?郑州德化街街道聚焦“三个到位”让防疫“被动”变“主动”

    “赵总您好,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您作为辖区的龙头企业,一定要带头做好配合,按照郑州发布的政策推迟复工。”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二七区德化街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多次给辖区各大型商场企业家打电话、发信息,确保疫情防控变“被动”为“主动”。

  • 美女自制“功夫伞”,走在大街上回头率百分百

    12月17日下午,郑州市建设路街头,一把个性十足的花伞从街边闪过,吸引了不少好奇的行人拍照观看。自己觉得很满意,走到街上回头率还是很高的,她准备和朋友一同坐地铁到二七广场,德化街转一转......

  • 七八十年代 “包装纸”里的郑州

    老郑州王怀民先生家里,收藏着许多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商店里用的“包装纸”,这包装纸大小不一,看起来还有点“土气”,但它散发出来的味道却是老一代郑州人的难忘记忆。那时,就是到中药店买中草药,营业员也是用早已裁好的黄色包装纸,把一副副配好的中草药包装好,然后用纸绳捆绑结实,再交到顾客的手里。

  • 打造极致购物体验 11月8日河南苏宁德化街云店即将开业

    11月8日,河南苏宁德化街云店即将强势回归。随之而来的不仅是购物场景、商品品类的智慧升级,更是一场有备而来、引爆全城的消费盛宴。作为苏宁斥巨资在河南地区打造的核心云店,重装后德化街云店显得更包容、更开放、更贴合年轻人喜欢的“网红”气质,为消费者带来潮流体验。

  • 郑州一小学门卫突发疾病倒地抽搐 巡防队员及时救助

    10月17日清晨,一场急救行动在郑州德化街辖区展开,德化街街道巡防队员冯建明,苗龙会,胡文涛协同120一起经过及时救助,使突发心脏病倒在德化小学门口的门卫得到了最及时的救助,转危为安,温暖传递在校园。

  • 3000余名环卫工人凌晨4点“大扫” 营造干净环境

    凌晨4点,二七辖区的各条道路上,3000余名环卫工人已全部上路,开始了对各自保洁区域的“大扫”,机械车辆无法达到的地方,如围墙边、草丛里、树穴中,各式各样的垃圾被环卫工人一一清理,为广大市民营造出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高标准治差、深层次治乱、全覆盖治脏是二七所有“绿城啄木鸟”志愿者的目标,他们用“诚心服务一座城”的信念,努力为辖区居民营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

  • 马云来郑州了!夜访百年德化步行街 品尝本土特色烧烤

    8月22日,阿里巴巴集团与郑州市人民政府举行签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拟注册成立阿里巴巴(河南)有限公司,签署多个战略合作意向,主要落地郑州,具体签约内容还不得而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