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7月底前河南仍多降雨,西部、南部需防范地质灾害的发生

2020年07月23日18:24  来源:河南气象

5034

昨天我省经历了本周(20-23日)以来

降雨强、雨量大、影响范围广的一轮降雨

今天(23日)我省降雨明显减弱

(注:左→右分别为20-23日)

预计,一直到7月底

随着副高位置的南北摆动

我省仍多阵雨、雷阵雨天气

需要密切关注和防范灾害的发生

未来三天降雨量图

(点击图片可放大)

主要降雨过程

今夜到明天白天,黄河以南和焦作、济源两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南部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25到26日,全省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

27-28日白天,是降水间歇。

28日夜里,新一轮降雨拉开序幕,29日-30日,全省有一次大范围较强降水天气过程,京广线以西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

(注:由于预报时效较长,请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

2020年07月23日20时至24日20时,河南省地质灾害预警预报达到#橙色预警#的地区为:南阳中北部,平顶山南部局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地质灾害预警预报达到#黄色预警#的地区为:三门峡、洛阳、平顶山、南阳大部,郑州、济源西南部,许昌西北部,驻马店西部,信阳西部及南部,汝州大部,巩义、固始南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影响与关注

1.防范城市内涝及农田积涝。强降雨易引发城市内涝及农田积涝,建议雨后及时排水散墒,减轻渍涝危害。

2.加强山洪及地质灾害防御。山区需做好强降雨可能诱发山洪及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尤其加强旅游景区、豫西矿区等灾害点排查。

3.防范黄淮海流域汛情。需防范黄淮海流域的汛情, 重点加强中小河流洪水防御和水库隐患点排查,合理调度水资源。

雨来气温降,雨走气温升

未来五天受降雨影响

我省各地最高气温也起起伏伏

总体感觉凉爽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夜到明天白天

今天夜里,济源、三门峡、洛阳、南阳、平顶山、驻马店、信阳七地区和焦作、郑州、许昌、漯河四地区西部和周口地区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三门峡、南阳、信阳三地区局部中雨或大雨;其它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黄河以南和焦作、济源两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三门峡、洛阳、南阳、信阳、驻马店五地区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它地区多云。

南部偏北风,其它地区偏北风转偏南风,全省风力2到3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8到20度;其它地区20到22度。最高温度:北部31到33度;东部27到29度;其它地区24到26度。

明天夜里-26日

明天夜里到25日白天,中西部、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

25日夜里到26日,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

省会郑州

今天夜里,多云转阴天;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明天夜里,阴天。偏北风转偏西风2到3级。最低温度:21到22度;最高温度:25到26度。

24日夜里到25日白天:阴转小雨,20度到28度;

25日夜里到26日白天:小雨,22度到28度。

郑州明晨上班天气

明日07到09时

多云间阴天

偏北风2到3级

23度到25度

文章关键词:我省 发生地质灾害 黄色预警 地质灾害预警 降雨影响 地区有阵雨 偏北风 局部暴雨 西部山区 中雨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未来三天大部最低气温低至0度以下 注意保暖

    6日,西部、西南部会有弱降水天气。霾:4日至10日,我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持续较差,霾将再次发展,其中6日夜间至7日,淮河以北大部有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气温低迷  最高气温:未来三天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平稳,6日之后将会出现下降。

  • 河南最新要求!所有学校要做好食堂、宿舍等风险点的防控工作

    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大挑战。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门口,工作人员对进入校园的师生进行健康码、进出证件的查验,并测量体温。”  对于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我省各级各类学校也安排有专人每日进行清洁消毒、通风换气。

  • 河南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活动期间,我省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宪法和民法典知识竞赛等主场活动和主题活动,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和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等。活动当天,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被授牌成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郑州今冬初雪“到货” !河南多地陆续迎来降雪······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及郑州、平顶山、南阳三地区西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和南阳地区北部局部有中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 刚刚,下雪了!郑州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接下来的天气刺激了……

    具体来说,从周一夜里到周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济源三地区和安阳、新乡、焦作、南阳四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雪,局部有大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虽然此次雨雪过程持续时间并不算太长,但还是会给我省带来诸多好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