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常被妻子殴打,法院发出男性人身安全保护令

2020年07月24日10: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5034

  南都讯 在传统观念里,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往往是女性和儿童,然而在司法实践中,男性遭受家庭暴力的情况也时有发生。近日,申请人李某向珠海斗门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要求禁止妻子田某对其实施家庭暴力,并禁止骚扰其父母。经审查核实,斗门法院发出首份以男性为保护对象的人身安全保护令。


  李某诉称,其与田某系夫妻关系,婚后妻子经常对其辱骂,时有殴打。2020年年初,田某将李某打成轻伤。3月,又将李某抓伤。无奈之下,李某在离婚诉讼中向法院申请了人身安全保护令,并提供了报警记录、法医鉴定书、医院门诊病历、受伤照片等证据材料。法院经审查依法作出裁定,向李某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禁止田某对李某实施家庭暴力,禁止骚扰、跟踪、接触李某,保护令有效期为6个月。


  南都记者从斗门法院了解到,有些人片面地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是“专管丈夫打老婆”的法律,这是存在一定认识误区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规定,国家禁止任何形式的家庭暴力,禁止家庭成员之间以殴打、捆绑、残害、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经常性谩骂、恐吓等方式实施的身体、精神等侵害行为。这里的家庭成员,是不分性别的,男女双方在法律地位上是平等的,法律对所有家庭成员都一视同仁、平等保护。因此,人身安全保护令同样适用于男性受害者,当男性遭受来自妻子的暴力行径时,要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用法律制止暴力。

文章关键词:李某 殴打 法院申请 男性 保护对象 妻子 男子 人身安全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 打老婆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家中被杀 现场遗留一张推销单

    根据法医鉴定,被害人系被人掐、勒致死,而且李某家中的一个存折和数百元的现金、美金也不翼而飞。今年10月中旬,根据江苏省公安厅相关线索,案件取得重大突破,该案现场痕迹物证成功比中一名男子陆某。

  • 惊魂一刻!轿车被大货车横着推行百余米,女司机发出绝望尖叫……

    轿车被大货车横着推行百余米,女司机发出绝望尖叫……轿车司机李某称,自己驾车从郑州新区站上高速,正在加速车道行驶,不知道什么情况就被撞了,当时车内副驾驶坐着自己爱人,两个孩子坐在后排座位上。最后认定轿车司机李某驾驶机动车变更车道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将受到相应处罚。

  • 3天内8地检出阳性!关于冷链食品,这几点要警惕

    13日、14日、15日,连续3天全国已累计共有8地,包括山东、湖北、福建、甘肃、河南、陕西等地相继通报在冷链环境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产地覆盖阿根廷、沙特阿拉伯等国家。北京日报注意到,疫情暴发以来,涉疫冷链食品包括冻带鱼、冻虾、冻牛肉、冻猪肉、冻猪肘、冻鸡翅等。

  • 男子内蒙捡拾野鸟蛋1910枚被判缓刑 检方让其为自然保护区义务浇水30天

    (原标题:男子内蒙捡拾野鸟蛋1910枚被判缓刑 检方让其为自然保护区义务浇水30天)   11月12日,内蒙古海拉尔铁路公安处公布一起案件。2020年2月,李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内蒙古自治区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两年的刑罚。

  • 河南女老板投资明星演唱会1200万被骗 要钱未果后买菜路上遭人连捅6刀

    (原标题:河南女老板投资明星演唱会1200万被骗 要钱未果后买菜路上遭人连捅6刀) 2017年12月19日凌晨,被告人周某驾车携陈某、被告人杨某、被告人张某、李某从周口前往郑州市郑东新区黄河南路与熊儿河路被害人居住地附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