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男子离婚拒付抚养费 郑州中原区法院三天达成调解协议

2020年07月24日16:5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王新)“感谢法官和调解员给了我们母子俩生活下去的勇气,谢谢!”7月23日上午,赵女士把三面锦旗分别送给了郑州市中原区法院一站式多元化调解中心的李冬玮法官和特邀调解员蒋柳、胡伟涛,感谢他们秉公执法,为她们母子俩讨回公道。

事情还要从2017年6月说起,赵女士、霍先生二人因感情破裂协议离婚,双方对财产分割及儿子抚养达成协议,双方同意儿子小霍跟随赵女士生活,霍先生每月支付抚养费2000元直到儿子高中毕业,之后的抚养费双方另行协商。但协议离婚后,霍先生却一直未支付抚养费,这严重影响了小霍及赵女士的生活。于是赵女士作为儿子的法定监护人准备向法院提起诉讼,要回过去3年被拖欠的抚养费72000元,并要求在孩子成年之前每个月支付4000元的抚养费。

考虑到赵女士的实际情况,立案庭工作人员引导赵女士到一站式多元化调解中心进行诉前调解。该案由特邀调解员胡伟涛负责调解。拿到案件后,胡伟涛第一时间联系霍先生,了解他的真实想法。但是经过沟通,胡伟涛发现,与自己同龄的霍先生似乎觉得自己的话没有分量,根本没当回事。于是胡伟涛便邀请了比自己年长的蒋柳老师一同调解。两位调解员经过商量,初步确定了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的调解思路。

思路确定后,蒋柳老师再次与霍先生进行了电话联系,告知其法院对类似情况的判决及自己此前成功调解的案例,希望他从保护儿子健康成长的角度出发,及时履行支付抚养费的义务,并以合适的方式尽到当父亲的责任,不要在将来面对儿子时后悔不已。

俗话说:“听人劝,吃饱饭。”短短两天,霍先生听了两次“热心人”的劝告,他心里也在反复思量自己是不是真的做错了。第三天,霍先生主动联系了调解员蒋柳,表示希望能与赵女士协商一下,毕竟7万多元对于一个上班族来说也不是一笔小钱。

就这样,调解员蒋柳、胡伟涛把赵女士、霍先生一起约到了中原区法院一站式多元化调解中心。刚开始,双方固执己见。两位调解员果断采取了背对背调解法分头做思想工作,但两人仍僵持不下。鉴于此种情况,胡伟涛又邀请了结对子的李冬玮法官来给双方讲讲法律。经过调解员、法官耐心沟通、仔细释法,双方终于同意各退一步,达成一致意见:霍先生在年底前分三次支付给小霍72000元抚养费,并且从今年7月9日起每月支付给小霍4000元的抚养费直至小霍成年。如果霍先生不支付上述任何一笔款项,小霍都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协议达成后,小霍申请司法确认。李冬玮法官为其快速办理司法确认程序。

从7月7日赵女士到法院申请立案到7月9日双方达成协议,短短三天时间。这就是“和顺中原”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的效率。

文章关键词:离婚 抚养费 法院 调解 协议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离婚冷静期”冲上热搜 民政部回应冷静期制度不适用于诉讼离婚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有关“离婚冷静期”的热议备受关注。”  针对公众关注的“冷静期规定是否不利于保护受家暴当事人”问题,杨宗涛回应,民法典关于离婚冷静期制度的规定只适用于协议离婚。

  • 民政部:冷静期不适用于诉讼离婚

    为了贯彻民法典有关离婚“冷静期”制度的规定,民政部近日对婚姻登记程序进行了调整,在离婚程序中增加了“冷静期”。针对社会关注的“冷静期规定是否不利于保护受家暴当事人”问题,民政部4日回应:“冷静期”只适用于夫妻双方自愿的协议离婚,对于有家暴情形的,当事人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离婚并没有“冷静期”的规定。

  • 冷静期实施后离婚程序如何调整?民政部回应四大焦点

    明年1月1日,民法典即将实施,民政部出台相关通知对婚姻登记程序作出调整。王金华介绍,根据现行《婚姻登记工作规范》规定,调整后的离婚登记程序为“申请—受理—冷静期—审查—登记(发证)”。

  • 热搜第一!离婚冷静期真的来了!很多人关注这一点

    12月3日,离婚冷静期实施条款出炉,消息一出,便冲上微博热搜。

  • “离婚冷静期”制度明年1月1日实施 会让离婚更难吗

    在多地试点之后,离婚冷静期制度下月起将在全国铺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为了贯彻民法典有关离婚冷静期制度的规定,民政部对婚姻登记程序进行调整,在离婚程序中增加冷静期。关注离婚权、离婚自由,折射出公民法治观念的进步,但围绕离婚冷静期的一些过度、跑偏解读,也有必要澄清。

  • 离婚冷静期真要来了!有顾虑跟担心的看这里……

    自2021年1月1日起,新调整后的离婚登记程序包括这五个步骤:申请→受理→冷静期→审查→登记(发证)。离婚冷静期并没有违背“离婚自由”的原则,他只是为冲动离婚开了一副“后悔药”,而非对婚姻自由增加了一道“枷锁”。

  • 苏敏的救赎:56岁逃离家庭自驾游,归期未定,不离婚

    2020年9月,河南郑州56岁女子苏敏收拾行李开着小车自驾游,她一心想要远离窒息的婚姻和生活状态,不刻意制定计划不定归期,只想往温暖的南方去。苏敏女婿:我岳母出去旅游之后,我岳父就搬回去住了。

  • 孟晚舟飞机在加落地前,加联邦警察开会设套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当地时间24日,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第二阶段法庭听证继续举行。”  任正非强调,华为和荣耀一旦“离婚”就不要再藕断丝连,理智地处理分开,严格按照合规管理,严格遵守国际规则,各自实现各自的奋斗目标。

  • 阿伯花10万与女子闪婚,却死在另一女家中

    冯老伯的这一要求遭到了姐姐和侄子的反对,老人的姐姐认为,养老院里有24小时护工,老伯无论何时身体不适,都有人可以照料。冯老伯为了让张阿姨和自己“假结婚”,并把自己接出来,便答应给她十万元钱。

  • 女子两年竟结婚离婚28次,刑拘!

    北京市公安局11月9日通报,自10月30日起,由刑侦总队牵头,组织十六个分局共510余名警力开展集中收网,深挖幕后“黑中介”及利益链条,实施全链条打击。通过八天连续作战,截至11月6日,共抓获嫌疑人166人,其中124人以结婚为手段骗取、买卖北京市小客车指标的违法犯罪行为,因涉嫌买卖国家机关公文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起获结(离)婚证及大量电子转账记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