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飞书成小米数万员工协作工具 雷军称“越用越顺手”

2020年07月24日17:5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今年以来,线上协同办公从可选项变成了必选项。7月24日,雷军发微头条称,小米选用飞书作为解决方案,并且已经使用了一段时间。雷军在微头条中表示,“飞书在信息创建、分享,以及协同办公方面,非常简洁、高效,的确越用越顺手。”

小米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近年来新经济公司的代表之一,其业务范围覆盖智能手机、智能硬件、互联网服务、AIoT平台、生活消费品等领域,在全国多地和海外均设有子公司。飞书是字节跳动旗下办公平台,创新性地将即时沟通、日历、在线文档、音视频会议、云盘、工作台等功能整合于一体,提供一站式沟通协作服务。

记者查询公开资料了解到,此前在小米公司内部,各子公司和部门间多为独立运作,既使用传统OA,也有用个人社交工具、邮件、离线文档等进行办公。作为快速发展的全球化科技公司,随着团队越来越壮大,内部协作系统多工具切换,极大地影响了企业办公效率。

来自飞书官网的信息显示,去年在一次偶然沟通中,小米被飞书打通日常办公场景的产品能力,和追求极致效率的设计理念所吸引,发现其能很好地解决公司协作管理问题。2019年10月,小米公司开始小范围尝试使用飞书,并逐渐推广至全员近2万名员工。

疫情的发生,确实对企业组织力提出了更大的挑战。仅依靠个人即时沟通工具,或多个协作工具并行,在没有了线下办公场景的情况下,变得效率低下。对于追求发展速度和沟通效率的企业来说,线上协同办公工具尤为重要。

飞书提供的音视频会议整合了云文档实时共享、编辑功能,极大地方便企业远程沟通协作。飞书文档、日历和IM等功能则解决了以往线下办公场景中,资料管理混乱、会议组织流程繁琐、跨组织沟通难、信息反馈不及时等问题。武汉创业公司菜小秘,此前正是依赖飞书的线上协同能力,坚持远程办公84天,熬过疫情寒冬。

事实上,记者查阅飞书官网发现,不止小米,猎豹移动、蔚来汽车、货拉拉、得物、G7、马蜂窝等一系列新经济公司都在使用飞书进行协同办公。作为全新一代的办公平台,飞书已经成为先进科技互联网企业的共同选择。

文章关键词:飞书 小米 员工 工具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飞书“中小企业成长引擎计划”,已助力近4万家企业复工复产

    ​日前,随着国内疫情的进一步防控,不少行业已逐步复工复产。来自办公套件飞书的数据显示,从2月21日到3月15日,飞书“中小企业成长引擎计划”,已助力近 4 万家企业远程协作复工,帮助全国9545家企业开通抖音企业号,实现线上商品售卖和营销。

  • 联合国推荐线上教育平台,中国产品飞书、钉钉入选

    近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多地出现教育中断问题。对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提倡远程学习,并推荐了一份产品清单给家长、老师和学校使用。国内办公协作产品飞书和钉钉,因提供了实时视频通信和协作功能位列其中。

  • 飞书悬赏十万元,寻找造谣者“接近微信内部人士”

    3月2日,飞书发布公告称,悬赏10万元寻找造谣者“接近微信内部人士”。飞书表示,飞书既不能用微信登录,其信息和飞书文档也都不支持分享到微信,不存在拉取关系链,欢迎网友提供关于造谣者的信息和有效证据,将依法维权对其进行起诉。

  • 飞书回应微信指控:飞书不支持微信登陆,不存在拉取关系链

    3月1日,针对微信全面封禁飞书并指控拉取关系链一事,字节跳动副总裁、飞书负责人谢欣通过微头条表示,飞书不存在微信登陆的选项,飞书里的信息和文档也都不支持直接跳转分享到微信,不存在拉取微信关系链一说。

  • 突发,微信全面封禁字节跳动旗下办公产品飞书

    2月29日,字节跳动旗下办公套件飞书发布官方公告称,飞书相关域名无故被微信全面封禁,并且被单方面关闭微信分享API接口。记者进行了尝试,发现“feishu”相关域名链接在微信内均无法打开,显示“如需浏览,请长按网址复制后使用浏览器访问”,而在飞书内也无法直接跳转微信分享,显示“未获得分享权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