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政务舆情 > 正文

警惕招录“陷阱”!有关部门提醒考生和家长莫上当

2020年07月24日17:53  来源:新华网

5034

       高考查分、填报志愿和高校录取等时段,往往也是各类涉高考招生诈骗的高发期。教育、公安部门23日发布相关提示,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提防招录“陷阱”,谨防受骗上当。

  考后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就是高考分数。有关部门提醒,考生和家长在查询考生成绩时,一定要有辨别真伪的意识,通过学校或教育部门官方指定的查询方式或查分网址查询成绩,切记不要轻易点击手机短信里来历不明的链接。

  针对“内部有关系,花钱就能录”和“黑客能改分”等骗局,有关部门提醒,高考招生录取系统有严密的全国统一的认证加密体系和监督机制。所谓“花钱就能上好大学、好专业,分数不够也能上大学”等都是骗人的伎俩。此外,高考网上阅卷并非一般理解的互联网,而是采用内网阅卷,根本不存在外部黑客入侵的可能。

  有关部门还提醒,考生参加志愿填报指导咨询活动一定要认清主办机构。各地招生考试机构、招生高校举办的现场或网上咨询活动都是免费的,要认准官方网站。高考政策及信息要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公布的为准。对于社会上各类咨询机构举办的收费性质的志愿填报咨询活动要提高警惕。

  对于一些不具招生资格、没有办学资质的“野鸡大学”试图以混淆视听的方式招收学生的伎俩,有关部门提醒,2020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全国高等学校名单共3005所均已在教育部官网发布,考生和家长可以查询核实。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

文章关键词:招录陷阱 提醒考生 莫上当 责编:刘晓波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杜绝“招录陷阱”需打防并重

    杜绝“招录陷阱”关系考生权益,关系千家万户考生家庭的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其意义毋庸讳言。杜绝“招录陷阱”关系考生权益,关系千家万户考生家庭的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其公共意义和法治意义毋庸讳言。

  • “晦涩”作文得满分?不必大惊小怪

    ……  新闻速递:“违反廉洁纪律,无偿接受地方财政部门安排的家政服务……”近日,出现在一名落马司局级干部身上的案情细节引起关注。光明日报:师德表现纳入职称评审具有现实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但问题的核心在于如何评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