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柴兆龙的脱贫“翻身仗”

2020年07月25日09:58  来源:新华社

5034

点击视频

  尕牧龙上村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属于脑山地区,这里山大沟深、自然条件恶劣。尕牧龙上村的藏族村民柴兆龙,2015年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经过反复思考,决定依靠扶贫贷款发展牛羊养殖。通过几年的奋斗,柴兆龙依靠养殖业,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文章关键词:翻身仗 柴兆龙 养殖业 上村 门源回族自治县 贫困户 脑山 海北藏族自治州 音视频 扶贫贷款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烤鱼店主艾力的“翻身”秘方

    ”  一片烟火间,艾力·如孜瓦柯忙着给散发诱人香气的烤鱼涂刷独门“秘方”。烧烤店林立的当地,艾力的招牌默默无闻,店面也较为偏僻,有时一天只有一名顾客。在艾力看来,烤鱼生意走上“快车道”的关键一环,要归功于当地脱贫工作和乡村振兴的稳步推进。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草原深处的“流动扶贫羊”

    ”和着屋外咩咩叫唤的羊群,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蒙古族老人斯仁塔日娃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讲述着借贫困户“扶贫羊”的初心。陈立庚 摄  一副墨镜、一顶鸭舌帽,布满皱纹的脸上挂着淳朴的笑……今年82岁的斯仁塔日娃是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昂素镇昂素嘎查“流动扶贫羊”故事的主人公。

  • “红军入黔第一乡”的脱贫“翻身仗”

    86年前,贺龙率领红三军从重庆彭水县进入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后坪乡,并在当地召开入黔后的第一次工农群众大会。记者在斯毛坝村采访时,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杨胜金带着扶贫干部到村民家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 河南省襄城县以“一日、两会”为抓手,打赢一场脱贫攻坚“翻身仗”,请看—— 特殊的“星期二”

    每周二对于河南省襄城县的广大干部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  截至2018年底,像这样的群众“议贫会”,全县31名县级干部、428名村级脱贫攻坚责任组长,已先后组织召开1768场次,参会群众达50余万人次,解决群众疑难问题7462件(次)。

  • 中国最大自贸区 奏响奋进序曲

    从“逐步探索、稳步推进”到“抓紧研究、加快探索”,彰显出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正在提速。围绕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正在渐次铺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