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图解:中国外贸为何能够打出“翻身仗”?

2020年11月13日11: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03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之下,中国外贸迎来“翻身”时刻。前三季度,我国外贸回稳向好、好于预期,贡献增强,多项外贸指标创历史新高。那么,是什么力量在支撑中国外贸持续回稳向好?展望未来,如何进一步做好稳外贸工作?


 

文章关键词:翻身仗 新冠 向好 肺炎 大国 指标创 我国外贸 中国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乡乡有产业、村村有基地,这个曾经的贫困县如何创造出138亿元年产值?

    河南淅川县老城镇下湾村村民 张银花:可以住宿,吃饭,吃农家饭,一年收入个三四万块钱没问题,这也是个长期的收入。河南淅川老城镇下湾村村民 石记英:收入现在是一年比一年好了,以前没有存过钱,现在一年多少能存个几万块钱。

  • 【“十三五”,我们这五年】淅川百姓的“翻身仗”

    河南淅川曾是河南贫困程度最深的县之一,同时,它又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水源地。趁着农闲,淅川县下湾村的张银花正忙着把自家民房改造成农家乐,不久就能开门营业。

  • 行走大运河 | 身居隋唐大运河中心的洛阳 打赢了城市发展“翻身仗”

    史书记载,随着经济重心的南移,隋炀帝有意迁都东京洛阳,命官营造“前直伊阙,后据邙山,左瀍右涧,洛水贯其中”的洛阳城。▲应天门始建于隋大业元年(公元605年),是隋唐洛阳城宫城的正南门,历经隋、唐、五代、北宋4个时期530余年。

  • 5.5亿、1.08亿、5400万……国庆大数据提前看,你怎么选?

    一大批景区免费或打折  市场机构报告显示,今年国庆前夕,全国有超过1500家景区免费或打折。目前,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双双均超5000万票房,领跑2020年国庆档,此外《急先锋》《夺冠》等电影,也值得网友们期待。

  • 烤鱼店主艾力的“翻身”秘方

    ”  一片烟火间,艾力·如孜瓦柯忙着给散发诱人香气的烤鱼涂刷独门“秘方”。烧烤店林立的当地,艾力的招牌默默无闻,店面也较为偏僻,有时一天只有一名顾客。在艾力看来,烤鱼生意走上“快车道”的关键一环,要归功于当地脱贫工作和乡村振兴的稳步推进。

  • 柴兆龙的脱贫“翻身仗”

    尕牧龙上村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属于脑山地区,这里山大沟深、自然条件恶劣。尕牧龙上村的藏族村民柴兆龙,2015年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经过反复思考,决定依靠扶贫贷款发展牛羊养殖。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草原深处的“流动扶贫羊”

    ”和着屋外咩咩叫唤的羊群,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蒙古族老人斯仁塔日娃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讲述着借贫困户“扶贫羊”的初心。陈立庚 摄  一副墨镜、一顶鸭舌帽,布满皱纹的脸上挂着淳朴的笑……今年82岁的斯仁塔日娃是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昂素镇昂素嘎查“流动扶贫羊”故事的主人公。

  • “红军入黔第一乡”的脱贫“翻身仗”

    86年前,贺龙率领红三军从重庆彭水县进入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后坪乡,并在当地召开入黔后的第一次工农群众大会。记者在斯毛坝村采访时,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杨胜金带着扶贫干部到村民家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 河南省襄城县以“一日、两会”为抓手,打赢一场脱贫攻坚“翻身仗”,请看—— 特殊的“星期二”

    每周二对于河南省襄城县的广大干部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  截至2018年底,像这样的群众“议贫会”,全县31名县级干部、428名村级脱贫攻坚责任组长,已先后组织召开1768场次,参会群众达50余万人次,解决群众疑难问题7462件(次)。

  • 中国最大自贸区 奏响奋进序曲

    从“逐步探索、稳步推进”到“抓紧研究、加快探索”,彰显出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正在提速。围绕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正在渐次铺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