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架通电力天路也打通致富路 90后藏族小夫妻学习中奔小康

2020年07月25日19: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90后藏族小夫妻达瓦顿珠和石渠

  在阿里地区噶尔县参与阿里联网工程建设

  这一工程被称为西藏的第四条电力天路

  参建者最高峰有三万多人次

  当中一万多名是西藏农牧民

  参与建设的小夫妻有什么变化呢

  阿里联网工程线路第13标段工人达瓦顿珠来自日喀则拉孜县,在工地上干了两年。

  阿里联网工程线路第13标段工人 石渠:我叫石渠,日喀则拉孜县的。我们两个孩子六岁了,我们两个出来打工,多挣一点钱,孩子可以更好地读书。

  达瓦顿珠:文师傅教我们钢筋工,教得很耐心,我们也学到了一点点钢筋工。有了这个手艺的话,其它地方工地上干得话,挣钱多一点。

  阿里联网工程线路第13标段工人 文海生:达瓦他们两夫妻,小两口学习快,再带两三个月,就成大师傅了。他也可以带着他们家乡的那些藏族兄弟姐妹,一起出来打工,发家致富,奔小康。

  达瓦顿珠:我是一个党员,我们把村里年轻人都叫过来,都赚一点钱,家里条件好了嘛。在我同学里面,第一个是我这个车子,我们两口子一年就挣回来了。

  阿里联网工程线路第13标段工人 加巴甲措:达瓦介绍过来的,达瓦说这边有工地,这边的话,赚得多,自己也能够吃苦,然后,来这边赚钱。

  达瓦顿珠:这个工程完了之后,我把爸爸、妈妈、亲戚都带上,把孩子也带上,转一下拉萨,旅游一下。阿里联网工程,这个电是为我们通电的,我在这里干活的,电通了我们都开心嘛,很高兴。

  1万多西藏农牧民参与阿里联网工程建设,2678人学到新技能。

  素材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魏一凡 梁博伦 汪宁昕

  (总台央视记者 陈琴 彭林 强久 李旭)

  (编辑 杨瑾)

文章关键词:联网工程 90后 奔小康 藏族 强久 电力 致富路 小夫妻 标段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灯泡亮起来时,特别温暖

    阿里联网工程穿越里程长,海拔高,地质条件复杂,生态环境脆弱——为保护环境,机械行驶处必须用棕垫铺“路”。前不久,达瓦洛珠得知普兰即将接入国家电网的消息,心里畅快极了——专门买的大灯泡,终于能够一直照亮他的舞台了。

  • 点亮“世界屋脊的屋脊”——写在西藏阿里告别“电网孤岛”之际

    在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县,施工人员在西藏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线路9标段进行塔上作业(9月8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  在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西藏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线路4标段施工人员在暴风雪中作业(5月2日摄)。

  • 西藏阿里电力联网工程今天全线贯通

    今天(7月26日),西藏阿里电力联网工程全线贯通。今年底,阿里电力联网工程通电后,西藏7个县将首次用上大电网的电,沿线的9个区县用电也将得到改善提升,惠及沿线38万农牧民。

  • 5357米!世界最高海拔输变电工程开工

    西藏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17日开工建设。据介绍,这一工程起于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多林220千伏变电站,止于阿里地区噶尔县巴尔220千伏变电站,跨越西藏10个县区,工程总投资74亿元,输电线路长度1689公里,计划于2021年建成投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