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决胜2020 河南更出彩】“网红吊桥”摇出“幸福院” 架起便利连接幸福

2020年07月26日15:04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记者 马绍坤)网红桥飞架岭沟,带来便利架起幸福。7月25日上午,“决胜2020 河南更出彩”系列主题采访活动“乡村振兴采访团”来到焦作孟州市槐树乡源沟村。

  源沟村位于孟州市槐树乡西部岭区,南临洛阳市,与济源市接壤,由上源沟、中源沟和下源沟三个自然村组成。

  干净整洁的柏油路四通八达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曾经的源沟村是一个省定贫困村,贫穷闭塞,上、中源沟村之间被深沟阻断,往来交通需要绕路3公里。2018年,在党的好政策和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源沟村实现整村脱贫,在脱贫的同时,一条80米连心桥横空飞架,不仅解决了老百姓出行难题,也给源沟村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幸福吊桥”由此而来。

  幸福桥桥头

  许多游客慕名来这里打卡

  “幸福吊桥”不远处,有个康养小院,由孟州市民政局主导建设,用于解决留守老人养老问题,老百姓亲切地称其为“幸福院”。小院占地1.5亩,建筑面积475平米,设置有住室、管理房、厨房、餐厅、综合活动室、主校区、观景平台等,设计养老床位14张。

  幸福院于2020年5月投入使用

  “老人可以在这里免费吃饭,下棋,休闲。很多老人子女在外打工,并且他们之间很多都是几十年的朋友,幸福院给他们提供了很好的交往、活动场地。”焦作市委驻源沟村工作组成员李继远表示。

  幸福院能同时满足包括源沟村在内的前尖庄村,北杨村,王庄村四个村落的40名老人的日常照料及托养需求。

  幸福院主打新式窑洞风格

  李继远说:“我们四个村之前都是贫困村,帮扶单位给了我们大力支持。还有就是爱心人士、爱心村民的捐款,目前资金是很充裕的。”

  2018年,脱贫后的孟州市源沟村全力进行乡村改造,村两委干部对源沟村文化进行深度挖掘,丰富“移民文化,窑洞文化,民俗文化”的内涵外延,同时规划了农业特色产业采摘园,为源沟村发展乡村旅游厚植文化根基。

  游客在观景台拍照

  特色采摘园

  改造后的村部大院

文章关键词:孟州市 幸福吊桥 贫困村 游客 采摘 中源 留守老人 校区 民俗文化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脱贫攻坚看怀川|驻村帮扶,行书记就是“行”

    “孟州供电公司派驻卢村第一书记的帮扶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显著,确实是行胜于言。”11月11日,焦作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郑向阳在孟州市供电公司定点帮扶工作调研现场,对第一书记行东涛给予了肯定评价。

  • 桑坡村的“双11”不眠夜

    11月10日晚,在河南省孟州市南庄镇桑坡村,直播团队通过直播卖货。 新华社记者 郝源 摄  11月10日晚,在河南省孟州市南庄镇桑坡村,一名工作人员在仓库整理货品。 新华社记者 郝源 摄  11月10日晚,在河南省孟州市南庄镇桑坡村一家商铺,工作人员在整理商品。

  • 【决胜2020 河南更出彩】莫沟村:火车驶过汶水 乡愁留在老家

    在孟州市西虢镇,有一个村子通了“火车”。7月25日上午,顶着炎炎烈日,“决胜2020 河南更出彩”系列主题采访活动“乡村振兴采访团”来到了焦作孟州市西虢镇莫沟村。走上玻璃栈道,“老家莫沟”四个大字映入眼帘,记者竟然有了回家的感觉。

  • 【决胜2020 乡村振兴看河南】红色岩山焕发新活力

    岩山村是孟州市革命老区村之一,在革命战争年代做出了很大贡献和牺牲。发展红色旅游  岩山作为孟州的老县委所在地,经历了枪林弹雨的洗礼,承载了孟州人民奋战到底、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

  • 【决胜2020 河南更出彩】“网红吊桥”摇出“幸福院” 架起便利连接幸福

    网红桥飞架岭沟,带来便利架起幸福。源沟村位于孟州市槐树乡西部岭区,南临洛阳市,与济源市接壤,由上源沟、中源沟和下源沟三个自然村组成。幸福院能同时满足包括源沟村在内的前尖庄村,北杨村,王庄村四个村落的40名老人的日常照料及托养需求。

  • 【决胜2020 河南更出彩】莫沟村:火车驶过汶水 乡愁留在老家

    在孟州市西虢镇,有一个村子通了“火车”。7月25日上午,顶着炎炎烈日,“决胜2020 河南更出彩”系列主题采访活动“乡村振兴采访团”来到了焦作孟州市西虢镇莫沟村。走上玻璃栈道,“老家莫沟”四个大字映入眼帘,记者竟然有了回家的感觉。

  • 健身潮

    7月16日,孟州市大定中心学校的学生们在校园里进行篮球基本功训练。该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积极探索创建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综合平台,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白水平摄 来源:河南日报

  • 河南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活动今日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活动于今日启动。省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同志,各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常务副市长、副市长,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长、常务副市长、副市长,省直有关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委书记等参加观摩。

  • 河南孟州一游乐设施被大风吹翻 6名儿童受伤

    据走进孟州官微消息,2020年4月26日16时许,孟州市西虢镇莫沟村游乐场内充气游乐设施被大风吹翻,造成6名儿童受伤。目前,6名受伤儿童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 河南省又增3家疫情防护用品检测单位

    昨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我省3家机构通过绿色通道,取得疫情防护用品相关检测能力资质认定。 据介绍,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的检测项目有4项,一次性使用医用手套、一次性使用医用防护鞋套、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消毒剂;河南省安泰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的检测项目为一次性使用灭菌橡胶外科手套;孟州市高新技术公共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检测项目为乙醇消毒剂、含氯消毒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