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国能源生产消费逐步回升

2020年07月27日10:43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国家能源局获悉:二季度,我国能源消费量明显回升,电力和天然气消费量持续增长,已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成品油消费逐步回暖。

  从4月份起,用电量同比实现正增长,增速逐月提高,6月份同比增长6.1%。

  用气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天然气消费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一季度同比小幅下降,之后稳步回升,二季度同比增速比一季度提高约4.5个百分点。成品油消费趋势逐步向好,二季度成品油消费同比增速比一季度提高约6个百分点。从生产侧看,煤炭产量稳步增长。二季度,煤炭生产日产量保持在1000万吨左右。上半年煤炭产量18.1亿吨,同比增长0.6%。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27日 01 版)

文章关键词:我国能源 成品油 煤炭产量 增速比 天然气消费 生产消费 人民日报 用气量 用电量 同比增长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核聚变领域获重大突破!我国新一代“人造太阳”首次放电

    这标志着我国自主掌握了大型先进托卡马克装置的设计、建造、运行技术,将为我国核聚变堆的自主设计与建造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环流器二号M装置。其等离子体体积达到国内现有装置2倍以上,等离子体电流能力提高到2.5兆安培以上,等离子体离子温度可达到1.5亿度,能实现高密度、高比压、高自举电流运行。

  • 我国核聚变发展取得重大突破 新一代“人造太阳”建成并实现首次放电

    记者从国家原子能机构获悉,12月4日14时02分,新一代“人造太阳”装置——中国环流器二号M装置(HL-2M)在成都建成并实现首次放电,标志着中国自主掌握了大型先进托卡马克装置的设计、建造、运行技术,为我国核聚变堆的自主设计与建造打下坚实基础。中国环流器二号M装置项目于2009年由国家原子能机构批复立项,由中国核工业集团西南物理研究院(以下简称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自主设计建造。

  • “煤代油”脚步更近了:我国煤化工再添“利器”

    我们日常所用的塑料制品、化纤织物,其实背后都离不开一种重要的化工原料——烯烃,需求量巨大。他口中的“接力赛”,就是我国DMTO甲醇制烯烃,这一自主创新的原创技术的研发和更新历程。

  • 我国积极稳步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当前,一批能源、交通、科技、电力等领域的重大工程稳步推进,展现了经济活力,传递着中国信心。中国自主研发建造的全新一代万米载人潜水器目前在无锡完成总装,并进行水池实验。

  • 能源供给迈向高质量发展

    (记者韩鑫)29日,国家能源局举行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能源形势和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情况。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指出,总体来看,前三季度,可再生能源整体发展平稳,弃水弃风弃光状况持续缓解。

  • 我国海上高温高压和深水领域油气勘探开发能力正迈向世界先进行列

    2019年,为进一步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中国海油启动了“七年行动计划”,加大高温高压深水领域的勘探开发力度,到2025年,南海西部油田国内油气总产量占比将进一步提升。随着陵水17、东方13等高温高压深水领域气田的发现,支撑南海大气区建设的资源将会更加牢固。

  • 我国能源供给保障能力不断提升

    其中,水电装机3.54亿千瓦(抽水蓄能为2999万千瓦);风电装机1.93亿千瓦;光伏发电装机1.86亿千瓦;生物质发电装机1995万千瓦。 今年5月,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启动了2019年光伏发电国家补贴竞价项目申报工作。

  • 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海上风电国家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海上风电总装机容量为445万千瓦,在建647万千瓦。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卫民认为,我国应尽快开展海上电网顶层设计。

  • 能源发展实现历史巨变 节能降耗唱响时代旋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之四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能源事业沧桑巨变。能源结构大幅优化,清洁低碳化进程不断加快  新中国成立70年来,随着我国能源总量不断发展壮大、用能方式加快变革,能源结构持续大幅优化改善,清洁低碳化进程不断加快。

  • 我国全面放开油气勘探开发 专家:政策落地尚需配套措施

    6月30日,发改委、商务部分别发布《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9年版)》,自2019年7月30日起施行。2017年5月,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允许符合准入要求并获得资质的市场主体参与常规油气勘查开采,标志着我国油气体制改革正式拉开帷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