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CNN连线成都 记者声音被当地群众"歌唱祖国"歌声淹没

2020年07月29日08:30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观察者网讯)自美国悍然关闭驻休斯敦总领事馆,我外交部宣布对等反制、关闭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后,成都居民则在原领馆门口放鞭炮、在小卖部循环播放歌曲“好日子”,网友佩服成都群众太能“整活”了。昨日(27日),成都姑娘“歌唱祖国”的歌声又通过外媒,飘到了大洋彼岸的美国……

  当地时间27日晨,美国有线电视广播网(CNN)晨间新闻直播连线驻华记者大卫·卡尔佛(David Culver)。他在原总领馆门前向美国直播间的主持人介绍着“中方已经开始正式交接……”然而,镜头外传来阵阵“歌唱祖国”的合唱,直接盖过了他的声音。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姑娘们略带颤抖的嗓音中满是喜悦之情。

  镜头切至主持人,只见他皱着眉头一脸困惑,显然是没听清楚卡尔佛说了什么,然后感叹道“大家唱得好开心啊”。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在央视新闻的微博报道下,网友留言表示“成都人太可爱了吧!”——

  还有网友问“有没有边唱边笑出来?”

  有网友善意地打趣道“成都人民这个调还得找一找”。

  随即有人说“头一次听到走调的歌也这么好听,点赞点赞”。

  北京时间27日晨,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美国国旗被降下。上午10时左右,中方主管部门从正门进入,实行接管。

  同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美之间出现目前的局面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责任完全在美方。我们再次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为两国关系重回正常发展轨道创造必要条件。”

 

文章关键词:歌唱祖国 歌声 CNN 成都总领事馆 群众 好日子 外交部发言人 美方 中方 淹没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2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务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全国政协副主席,以及中央军委委员出席大会。

  •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会前,习近平等领导同志会见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务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全国政协副主席,以及中央军委委员出席大会。

  • 国泰民安 欢度国庆

    10月1日,在重庆市北碚区正码头广场升国旗仪式现场,家长带着孩子在《我和我的祖国》签名墙上签名。伴随着《今天是你的生日》的旋律,由1500余人组成的合唱团手持国旗走入辽宁省沈阳市中街,拉开了“祖国万岁”中街超级“快闪”活动的序幕。

  • “十一”黄金周首日 湖北旅游市场加速恢复

    在中秋、国庆双叠加的黄金周首日,湖北各地天气晴好,游客出行呈上升趋势,全省旅游市场加速恢复趋势明显。在东湖、黄鹤楼、襄阳古隆中、恩施土司城等景区,“同唱一首歌喜迎八方客”系列快闪活动引起游客互动参与,游客们情不自禁地跟着旋律哼唱。

  • “十一”黄金周首日 湖北旅游市场加速恢复

    (梁婷 邢君成)在中秋、国庆双叠加的黄金周首日,湖北各地天气晴好,游客出行呈上升趋势,全省旅游市场加速恢复趋势明显。在东湖、黄鹤楼、襄阳古隆中、恩施土司城等景区,“同唱一首歌喜迎八方客”系列快闪活动引起游客互动参与,游客们情不自禁地跟着旋律哼唱。

  • 中秋国庆双节 全国多地节日气氛浓厚

    中秋国庆双节,全国不少地方被装扮得分外靓丽,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同时,为假日出行休闲的市民和旅客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去处。南京长江路,长1800米,沿线文旅资源载体众多,国家级历史文化街区1处,4A级景区2个、文博场馆7个,配套有商业综合体、市民广场等。

  • 今日,家国同庆!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奠定国之基石,国护佑万家平安。让中国共产党人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首都群众在天安门广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49年10月1日摄)。“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种花家。

  • 千人拼“合肥爱中国”图案 献礼新中国成立71周年

    9月19号上午,千人拼“合肥爱中国”献礼新中国71周年华诞大型迎国庆活动在合肥融创文旅城脸谱广场举行。”  活动在千人共唱《歌唱祖国》中达到高潮,洪亮的歌声在融创文旅城脸谱广场的上空回荡,表达着对祖国、对家乡合肥的祝福。

  • 海评面:当《歌唱祖国》传回CNN直播间,外媒惊呆了

    7月27日,美国驻成都总领馆正式闭馆。接着,镜头切至CNN直播间主持人,只见他短暂困惑后,随即感叹道“听起来大家唱得好开心啊”。吸引外媒镜头的,不仅仅是美驻成都总领馆周边建筑飘扬的五星红旗,更在于中国群众淡定的心态。

  • 草原公路“奏”响小康之歌

    短暂的嗡嗡声后,秦慧丽驾驶的轿车车厢里响起了《歌唱祖国》的音乐声,只不过,声音听起来像是用橡皮琴演奏的,带着钝钝的摩擦感。巴图格西(左)带领全村开牧家乐,人均年收入超过2.5万元,他本人也被评为伊金霍洛旗的“致富带头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