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秋国庆双节 全国多地节日气氛浓厚

2020年10月01日13: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中秋国庆双节,全国不少地方被装扮得分外靓丽,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同时,为假日出行休闲的市民和旅客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去处。

  江苏南京 文博场馆都将开放夜场

  这个国庆假期,江苏南京长江路上的几大文博场馆都将开放夜场。博物馆奇妙夜,家长可以带着孩子近距离感知城市底蕴,穿越历史,品读传统文化魅力。

  南京长江路,长1800米,沿线文旅资源载体众多,国家级历史文化街区1处,4A级景区2个、文博场馆7个,配套有商业综合体、市民广场等。国庆中秋到来前,南京市结合文旅集聚区建设,对这一区域进行改造完善,全面提升亮化、美化水平,营造浓浓的节日气氛。

  山西运城 “喜迎国庆,欢度中秋”文化惠民活动

  在山西运城的黄金水岸社区,一场以“喜迎国庆,欢度中秋”为主题的文化惠民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前来参加,社区居民们挥舞着国旗,高唱《歌唱祖国》来分享此时内心的喜悦之情。由社区居民们自发编排的欢乐腰鼓、旗袍秀、舞蹈等精彩文艺节目,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社区居民 程国庆:我是一个退休职工,我们生活在这个年代,我们生活得很幸福。

  上海长兴岛 推出工业生态特色游活动

  国庆,中秋来临之际,上海长兴岛推出了工业生态特色游活动。中秋佳节,市民游客不仅可以畅游长兴岛郊野公园,感受生态美景,还可以尝试体验工业生态全域旅游线路,探秘百年工业传奇,揭开“中国第一军工造船企业”江南造船场的神秘面纱,感受百年工业的独特魅力。

  市民:在这里看到江南造船的生产场景,对我们中国的制造业更有信心,如果以后还有机会,会带着自己的孩子来这里再受一次教育。

  湖北武汉 各色花卉绚烂夺目

  伴随着国庆、中秋的来临,湖北武汉的街头巷尾装扮一新,1000多万盆鲜花绚烂夺目,江汉路步行街也换新开放;除了大型的立体花坛,在梨园广场转盘处,各色时令花卉把这里装扮成了艳丽的“花带”。

  除了景观,还有商圈。武汉江汉路步行街在“十一”前开始对外试运营。背靠江汉关的武汉世界馆,是步行街此次引进的招牌展馆,融合了10多个国家、200多种美食,顾客在餐区品尝后,可在商品区进行选购。

文章关键词:中秋 花带 节日气氛 歌唱祖国 双节 文博 生态特色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庆中秋假期国内旅游收入达4665.6亿元

    【简介】国庆中秋8天假期,人们的旅游消费信心显著增强,旅游消费规模相比节前大幅增长。文化和旅游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同比恢复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同比恢复69.9%。

  • 超燃 2020国庆中秋假日“老家河南”叫响全国

    2020年的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老家河南”旅游安全有序,夜经济、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文明旅游、文化生活等业态要素亮点纷呈,旅游市场展现出强劲的复苏活力和阔步向前的昂扬 “身姿”,引起了省内外众多媒体的密切关注和广泛报道。

  • 6.37亿人次国内游客激活国庆中秋长假旅游市场

    记者8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今年国庆中秋8天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9.9%。

  • 双节期间河南旅游消费人均1572.75元 旅游产品预订量恢复至去年9成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旅游业加速回血,内循环模式显著。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湖北地区各项旅游产品预订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成以上,新疆地区恢复达到近8成,山东青岛恢复至8成,云南多城市预订量超去年同期。全国15个省、直辖市旅游产品预订量超去年,河南恢复至去年9成。

  • 双节期间河南高速公路累计车流量2058.52万辆 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国庆“邂逅”中秋,民众迎来8天长假“放风潮”。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高速公路出行成为绝大多数群众的首选,较日常流量上升超过40%,日均流量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