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干部善为,“法”字当做“头等课”

2020年07月29日11:10  来源:映象网

5034

“公则生明,廉则生威”。廉洁奉公、严格自律,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干部?“法”字当作为头等功课来学习。

党员干部懂法,方能解百家之难。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要实现依法治国宏伟目标,党中央高屋建瓴地做出的决策部署如同大厦的龙骨,而基层党员干部能依法行政则是这座大厦的基石。只有每一个党员干部坚持学法用法,强化法学理论素养,方能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真真正正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党员干部守法,方能办群众之事。“廉者民之表也,贪者民之贼也”。清正廉洁,奉公守法是从政为官的基本准则。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手中都掌握着一定的权力。能不能坚守原则、守住底线,关系到党的前途、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前途和人民的福祉。知法守法、廉洁奉公的党员干部,没有“小辫子”给人抓,没有“苍蝇缝”给人盯,敢于较真,敢于逗硬,才能凝聚人心、推动工作。

党员干部敬法,方能成清正之风。“从善如流,从恶如崩”。思想的口子一旦打开,就可能一泻千里。若无敬法之心,反以突破法律界限作为自己“有本事”的炫耀“资本”、把“吃回扣”当成自己应得的“利益”,也就离腐化不远了。只有敬法律之威,我们心中才有畏惧,行事才有边界,才能让纪律成为真正带电的高压线。

总而言之,党员干部必须懂法、守法、敬法,自觉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才能使民主法治理念深深扎根于广大群众心中,才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的最终实现。(杜婷婷)


文章关键词:干部 善为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