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3名中国公民在赞比亚被杀害 中国使馆提出严正交涉

2020年05月25日17:18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据中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官方网站消息,5 月 24 号中午,赞比亚卢萨卡市马可尼路(Makeni ) 29 号一中国公司仓库发生一起恶性刑事案件,3 名中国公民曹某、樊某、包某不幸遇害。

获悉事发后,中国驻赞比亚使馆第一时间与赞比亚警方及侨界沟通联系,并派领事部负责人赴现场查看了解情况,向赞警方表达强烈关切。25 日上午,李杰大使向赞外交部马兰吉外长提出严正交涉,强烈谴责这一骇人听闻的恶性暴力事件,强烈要求赞强力部门加紧破案,依法严惩凶犯,并敦促赞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维护在赞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当合法权益。

目前,中国驻赞比亚使馆正加紧与当地和国内协调,为受害公民家属来赞处理善后事宜提供帮助。

另据赞警方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为当地 2 男 1 女,进入仓库杀害遇害者实施抢劫后,纵火毁灭证据。警方现已逮捕 2 名男性凶嫌,正抓紧搜捕另 1 名在逃犯。

事件始末

记者从南通市外办了解到,据南通市“一带一路”海外联络中心赞比亚工作站消息,当地时间5月24日上午9:00左右,旅赞通商顾裕斌位于赞比亚首都卢萨卡的仓库发生大火,三名南通人曹某、樊某、包某不幸遇害。其中曹某的遗体已经找到,另两名受害者的遗体正在搜寻中。

三名江苏人在赞比亚不幸遇害 一名凶手落网两人在逃

三名江苏人在赞比亚不幸遇害 一名凶手落网两人在逃

三名江苏人在赞比亚不幸遇害 一名凶手落网两人在逃

据悉,犯罪嫌疑人为两男一女,赞比亚人,以进货为由进入仓库,先后杀害了樊某、包某和曹某,实施抢劫后,纵火毁灭证据。当前,当地飞虎队已接手该案,现已逮捕一名男性凶嫌,另一名女性和一名男性在逃,当地警方正抓紧搜捕。

三名江苏人在赞比亚不幸遇害 一名凶手落网两人在逃

海外中国公民一直是祖国母亲的心头牵挂,中国政府历来非常重视海外侨商的安全,凶案发生后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了解情况,督促警方尽快抓获凶嫌。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赞比亚南通商会第一时间派员抵达现场,目前,赞比亚南通商会和其他海外侨团组织正在现场寻找另两名同胞遗体。

目前,赞比亚南通商会正积极配合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和当地警方做好相关工作,争取尽快抓到在逃犯罪嫌疑人。同时,和顾裕斌父子做好对接,尽全力帮助其处理好相关善后事宜。南通市外办正在积极联系樊某、包某家属办理赞比亚签证等相关工作,以帮助他们尽快赴赞比亚处理相关事宜。南通市海内外警侨联动服务中心将继续关注此案,跟踪该案最新进展,并全力协助做好善后事宜及该案的相关后续工作。

市外办提醒在治安复杂国家和地区的通商提高安全意识,切勿将当地人带到家里或者仓库进行买卖,务必做好自身安全防范工作。

综合海外网、环球网

文章关键词:3名 中国公民 赞比亚 杀害 使馆 严正交涉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原阳一家6口被害含3名小孩 警方发布最新通报

    据河南原阳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原阳警方在线”,15日下午发布通报称,11月15日凌晨,原阳县靳堂乡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经公安机关侦查,孙某飞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侦破中。

  • 男子抵押房产借贷垫付163名农民工工资 却遭建筑商“花式拖欠”多年

    5年前,张春喜带着160多名农民工,在建筑工地上干活。2018年项目竣工时,建筑商却没有按时付劳务费。无奈之下,张春喜以抵押房产和民间借贷的方式,筹集400余万元,垫付了160多名农民工的工资。但甲方(河南九冶)却一直拖欠着劳务费,导致张春喜举步维艰。对此,张春喜向河南九冶的负责人讨要劳务费,对方现在不接电话,门卫也不让进公司的大门。劳动监察大队称,农民工工资已经结过,这不属于农民工工资纠纷,属于讨要工程款,需要走法律途径。

  • 上海发现一例吉林来沪就医复阳病例,23名密接者检测均为阴性

    上海市中山医院发现一例吉林来沪就医的新冠肺炎复阳病例。经调查,该病例曾于今年4月在外地被诊断为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经隔离治疗后出院。

  • 3名干部被查!其中一人已退休近5年

    河南周科农业技术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国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周口市纪委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商水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河南妹妹优秀 北电艺考成绩公布 张子枫获全国第3名

    23日,北京电影学院公布今年表演专业艺考成绩。夏梦第1名,程文杰第2名,张子枫第3名。其他几名明星考生中,刘家祎(《小欢喜》饰林磊儿)全国第8名、周奇(《小欢喜》饰方一凡)全国第9名、焉栩嘉(R1SE组合成员)全国第22名。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名夏梦不仅获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全国第一名,还获得了中传表演专业女生全国第一名。

  • 紧急提醒!尚无特效药!近期3名中国公民感染,其中2人病故

    近期,驻洛杉矶总领馆连续接到3起中国公民患山谷热疾病的报告,3人均为在凤凰城地区的年轻人,其中2人病故,1人正在接受治疗。驻洛杉矶总领馆现摘译美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网站“山谷热”专题主要信息,并提醒领区内,特别是亚利桑那州、南加州、新墨西哥州地区中国公民主动了解、积极预防、及时治疗山谷热。

  • 河南13名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开封市祥符区委书记李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痛心!两天13名孩子溺亡,郑州公布48处危险水域!

    2020年6月21日15时30分左右,潼南区米心镇报告:该镇童家村涪江河坝水域发现有人落水,当地政府立即组织力量进行搜救。

  • 登顶珠峰成功!23名河南校友丈量世界之巅 ,他们来自哪所学校?

    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他们将在峰顶竖立觇标,安装GNSS天线,开展各项峰顶测量工作。45年前的今天,中国人首次将觇标带至珠峰峰顶。

  • 广州4553名非洲籍人员新冠检测结果公布

    截至4月13日周一,广州检测出111名非洲籍在穗人士新冠肺炎病毒核酸呈阳性,其中19人为境外输入型确诊病例,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周一晚间表示,这111名中包括了无症状感染者,目前都在进行治疗。陈志英介绍,从4月4日起,广州对在穗的4553名非洲籍人士进行了核酸检测 。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