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民调显示八成美国人认为国家发展方向错误 正面临多重危机

2020年07月29日18: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美国媒体公布的近日对美国民众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0%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的发展方向是错误的。

  有媒体人士指出,美国正同时面临多重危机,民调结果显示出美国民众对美国政府抗疫举措以及美国经济发展前景等的质疑。

  美联社与芝加哥大学全国民意研究中心联合创办的公共事务研究中心近日对美国民众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80%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的发展方向是错误的,这也是几年来最高的比例。有32%的受访者支持美国政府实施的应对新冠肺炎的抗疫措施,达到新低。

  美联社职员 埃米莉· 斯旺森:我们的民调显示,大约10个美国人中有8个认为,美国在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这是本届政府执政以来最高的比例。

  媒体人士指出,美国现在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经济受到冲击、系统性的种族主义等多方面的危机。

  美联社职员 凯特· 斯塔福德:我认为美国目前同时面临三个方面的危机。首先是疫情,威胁民众健康;然后是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不同肤色的人,非洲裔、拉丁裔美国人受影响更大;第三个危机是像有些人说的,深深植根于美国社会的,系统性种族主义的影响,现在一切问题都同时聚集在一起,像一个高压锅一样。

  (编辑 陈卓然)

文章关键词:民调显示 危机 肺炎 新冠 美国人 美联社 国家发展 美国民众 美国政府 执政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调显示美国多数民众不满政府疫情应对方式

    美国公共事务研究中心本月实施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美国人对美国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方式持强烈批评态度。在经济表现方面,51%的美国人表示,“不赞同美国政府应对美国经济的方式”;61%的美国人将美国经济状况描述为“糟糕的”。

  • 阿拉伯民调显示超半数民众肯定中国外交政策 外交部:公道自在人心

    中国始终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这在我们发展同阿拉伯国家关系中得到了充分体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谱写了团结抗疫的时代佳话,成为中阿命运与共的生动写照。

  • 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公民对美政府和公共机构不信任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美国皮尤研究中心近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公民认为美国政府腐败,对美国公共机构不信任。皮尤研究中心发布的这项民调数据显示,大多数美国公民认为他们的政府、议员和法院腐败,对公众不负责任。

  • 民调:约三分之二美国人认为美国新冠疫情应对情况不如他国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和益普索集团4日公布的一项联合民调显示,约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认为美国新冠疫情应对情况不如其他国家。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日下午,美国新冠病毒确诊感染病例数量已超过475万,死亡病例超过15.6万。

  • 民调:近2/3美国人不满特朗普应对新冠疫情等主要问题的方式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7月31日报道,一份新的民调显示,近2/3的美国人不赞成美国总统特朗普应对新冠疫情、处理抗议活动、协调美俄关系的方式。根据ABC和益普索集团联合进行这项民调,7月底,美国民众对于特朗普疫情应对方式的支持率只有34%,和7月早些时候的数据相差无几。

  • 真相丨美民调:美国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

    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仍在持续,抗议活动加剧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文章认为,弗洛伊德之死和疫情对有色人种各方面的影响“在数百年的种族歧视中显得格外突出”。

  • 美国学界民调:美国政府抗疫糟糕表现有损其国际声誉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近日发布一项针对全美国际关系学者的民调显示,绝大多数受访者认为美国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糟糕表现有损其国际声誉。

  • 出口民调显示波兰执政党在议会选举中获胜

    波兰13日举行议会选举。波兰议会分为众参两院,众议院有460个席位,参议院有100个席位,议员均通过选举产生,任期4年。上一届波兰议会选举于2015年10月举行,法律与公正党赢得众议院460个席位中的235席,获得独立执政资格。

  • 民调显示六成美国民众认为美国经济明年有衰退风险

    新华社华盛顿9月10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10日公布的联合民调结果显示,随着对贸易摩擦担忧加剧,有60%受访美国民众认为明年美国经济“很有可能”或“有可能”出现衰退。

  • 乌克兰大选:喜剧演员泽连斯基获压倒性优势

    外媒称,乌克兰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已经结束,出口民调显示喜剧演员出身的泽连斯基获得73%选票,压倒性击败现任总统波罗申科。人民网讯 外媒称,乌克兰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已经结束,出口民调显示喜剧演员出身的泽连斯基获得73%选票,压倒性击败现任总统波罗申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