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央宣传部授予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硬骨头六连”“时代楷模”称号

2020年07月29日21:11  来源:新华网

5034

(图文互动)(1)战旗猎猎铸忠魂——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硬骨头六连”锻造全面过硬连队纪实

  “硬骨头六连”在实战化演练中,两栖步战车发射烟幕弹,掩护步兵发起冲击(5月27日摄)。新华社记者 张永进 摄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记者李清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以云发布的方式,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了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硬骨头六连”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

  “硬骨头六连”是一支传承红军血脉、敢打硬仗恶仗的英雄连队,经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洗礼,参加战役战斗161次,被授予“战斗模范连”“硬骨头六连”“英雄硬六连”等荣誉称号,荣立一等功8次,3次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党的十八大以来,他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建连育人,牢记强军目标,传承红色基因,苦练打赢本领,发扬光大“硬骨头精神”,把连队建设得更加坚强,被陆军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践行强军目标标兵单位”,被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表彰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图文互动)(2)战旗猎猎铸忠魂——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硬骨头六连”锻造全面过硬连队纪实

  “硬骨头六连”进行海上实战化训练,两栖步战车在烟幕掩护下快速冲击(6月1日摄)。新华社发(李彬 摄)

  “硬骨头六连”的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认为,“硬骨头六连”在新时代强军兴军伟大征程中,展现新面貌、焕发新光彩,是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下建连育人的杰出代表,是瞄准强敌练兵备战的时代标杆,是新时代基层建设的一面旗帜。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彰显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真理魅力和实践伟力,生动诠释了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价值和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应对强敌锻造尖刀铁拳的胜战追求和使命担当。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牢记使命重托、苦练打赢本领,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努力奋斗。

  “时代楷模”发布仪式现场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授予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硬骨头六连”“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播放了反映“硬骨头六连”先进事迹的短片。中央宣传部负责同志为连队代表颁发了“时代楷模”奖牌和证书。广东省委有关负责同志和部队官兵代表,在本地云发布现场参加发布仪式。

  新闻链接:

  战旗猎猎铸忠魂——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硬骨头六连”锻造全面过硬连队纪实

  新华时评:强军需要“硬骨头精神”

文章关键词:硬骨头六连 时代楷模 硬骨头精神 陆军 时代价值 集团军 先进事迹 两栖 基因 连队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党的旗帜下铸牢军魂——全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铸魂育人综述

    ——全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铸魂育人综述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在党的旗帜下铸牢军魂,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 继承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感言)

    如今回想起来,我们能够取得这样伟大的胜利,真的很不容易。身处和平年代,希望年轻人珍惜当下,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为国家和人民贡献力量。锤炼精锐之师,支队官兵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接续奋斗,奋力谱写强军伟业新篇章。

  • 军网网评:对这支军队的信赖从何而来?

    正是人民军队有永远听党指挥的不变军魂,有党的意志就是军队意志的无比坚定信仰信念,党和人民才对这支军队有了至高无上的信赖信心。这种完全信赖源自于牢记宗旨、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这种完全信赖源自于向战而赢、敢打必胜的英雄气概。

  • 有一种心安叫看到军人

    日前,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硬骨头六连”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坚毅”“刚强”“执着”“硬气”……这一串更加闪亮的符号,让我们看到军人就好感满满,就踏实满满,没错,平安有他们守护,我们完全心安。

  • 建军节前夕,统帅点赞的连队再获殊荣

    7月29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硬骨头六连”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时任南京军区某红军团“硬骨头六连”政治指导员的环欣欣,代表原南京军区基层官兵参加会议,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 坚守初心砺硬骨——走访第74集团军某旅“硬骨头六连”河南籍官兵

    □河南日报记者 李凤虎  第74集团军某旅六连是一支传承红军血脉、敢打硬仗的英雄连队,先后被国防部和中央军委授予“硬骨头六连”和“英雄硬六连”荣誉称号。

  • 中国军队硬气从何而来?“硬骨头六连”给出最燃的答案!

    我可爱的骏骏:当你懂事后,或能看懂爸爸给你写的最后一封信时,你千万不要难过。要知道,爸爸是多么的想你……  小骏骏,我的宝贝儿子,永别了,你长大后,一定要好好的生活,记住爸爸的话,并要好好照顾老人和妈妈。

  • 习主席点赞过的连队!“硬骨头六连”为什么那么硬?

    六月的岭南腹地,骄阳似火,一场五公里武装越野比武正激烈展开,最引人注目的,是其中始终保持领先的一支分队,他们高擎“硬骨头六连”战旗,第一个冲过终点。去年6月,老连长胡迟越级提升任旅侦察营营长,连队按惯例召开党员大会,组织21名党员和3名群众代表给老连长“洗尘”。

  • 焦点访谈:这支连队是啥来头?为啥被称作“硬骨头六连”?

    这种过硬的作风,让六连屡战屡胜,成为一支硬骨头连队,历经调整改革的“硬骨头六连”正朝着新目标进发。只有锻造出更多敢战、能战、善战、胜战的精兵劲旅,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才能更好实现,新时代军队的使命任务才能更好完成。

  • 这场战“疫”,绝不会输!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往日的春节的热闹与祥和让起源上古的节日欢乐降至冰点新年的钟声还未敲响江城疫情却早已牵动亿万人心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抽组1400名医护人员从今天起承担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医疗救治任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