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建造的铁路,改变了生活也改变了她

2020年07月30日20:20  来源:新华社

5034

  首位火车女司机

  会说流利中国话

  曾与总统同过框

  ……

  这些是尼日利亚姑娘白杨的标签

  从小

  白杨就对与火车有关的事物感兴趣

  长大后

  家乡来了中国公司

  她的梦想得以实现

  为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中土集团)工作12年

  白杨学会了驾驶轻轨列车

  中文也说得相当流利

  “要想富先修路”

  “有志者事竟成”

  “活到老学到老”

  ……

  这些老话、谚语

  饱含中国人价值观念、生活智慧

  白杨谙熟于心

  2018年7月

  阿布贾城铁开通

  这是西非地区第一条城铁

  通车仪式上

  白杨为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

  担任讲解员

  今年

  同样由中土集团承建的拉伊铁路

  有望开通运营

  这条铁路全长156公里

  全线采用中国标准修建

  通车后

  从尼日利亚最大港口城市拉各斯

  到西南工业重镇伊巴丹

  车程将缩短至2个小时以内

  当地交通运输紧张状况

  将得到很大缓解

  近日

  拉伊铁路项目举行云开放日活动

  白杨身穿列车制服

  向观众介绍

  即将在这条新铁路上运行的列车

  解释列车将如何为乘客

  带来安全舒适的体验

  白杨说

  与中国人交朋友很荣幸

  一条条铁路建成

  改变了当地的生活

  她的人生也彻底改变

  来源:新华社

文章关键词:铁路全长 铁路项目 白杨 中国标准 拉伊 通车 城铁 轻轨列车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匈塞铁路新路段通车运营

    贝尔格莱德消息:“呜——,”列车嘹亮的汽笛声在位于塞尔维亚的匈塞铁路泽蒙站响起。”塞尔维亚国际政治经济研究院“一带一路”地区研究中心主任伊沃娜·拉德瓦茨表示,匈塞铁路大大拉近塞尔维亚与欧洲其他地区的距离,助力塞尔维亚打造地区交通、物流枢纽。

  • 京唐铁路廊坊段全面开始梁体架设 预计2022年通行

    总台央视记者 谢宾超:这里是河北廊坊大厂回族自治县京唐铁路的施工现场,随着我身后这座790吨的无砟箱梁的缓缓降落,标志着京唐铁路的廊坊的全面进入了桥梁架设的施工阶段。中铁二局京唐铁路项目安全总监 华俊一:总共532孔箱梁,目前已全部进入梁体架设阶段,截至今年年底,预计架设160孔连续梁,确保如期完成今年的施工生产计划。

  • 太焦铁路全线轨道铺设完成 计划今年建成通车

    国家规划建设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太原至焦作高速铁路,25日全线铺轨完成,下一步经过轨道精调后,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太焦铁路全长约358.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计划今年建成通车,通车后,郑州至太原的铁路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近4个小时,缩短到2个小时以内。

  • 老挝为中国加油,铁路建设为老挝人民圆梦

    伴随着全面复工的信号,中老铁路国内段南溪河特大桥建设开始有序推进。中老昆(明)万(象)铁路国内段已全面复工复产,目前每天约有1.8万名建设者投入到工程建设一线。中老铁路是中国与老挝之间通行的一条铁路,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 坐着火车赶“巴扎”

    提着大包小袋的努尔艾力·买合木提满头大汗地赶上了火车。”  努尔艾力·买合木提说的这个“大篷车”、赶“巴扎”的火车,是在南疆喀什、和田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三个最贫困地区运行了16年的火车。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铁龙飞驰强国脉——新中国成立70周年铁路交通发展成就综述

    9月28日,世界上一次建成最长的万吨重载货运铁路——浩吉铁路开通运营,中国铁路版图新增一条纵贯南北的能源运输大通道。目前,内马铁路已完成内罗毕终点站、苏斯瓦、纳曲等5个站安装调试,即将进入全线联调联试,预计今年10月开通。

  • 刚刚开通的这条铁路经过河南,又创造了世界之最!

    浩吉铁路运用智能综合调度、智能牵引供电、基础设施智能运维、融合北斗的工务基础设施监测、智能大脑平台、综合安全大数据等多项技术,标志着我国货运铁路综合智能化关键技术取得新突破。

  • 刚刚开通的这条铁路经过河南,又创造了世界之最!

    浩吉铁路运用智能综合调度、智能牵引供电、基础设施智能运维、融合北斗的工务基础设施监测、智能大脑平台、综合安全大数据等多项技术,标志着我国货运铁路综合智能化关键技术取得新突破。

  • 我在楼兰修铁路:特写格库铁路上的筑路人

    格库铁路途经地带很复杂,有沙漠、戈壁、沼泽、湿地、高原、大山等,尤其是若羌地区沙尘暴严重,格库铁路今后将成为中国铁路建设中风沙最严重的铁路之一。刘晓锋在前方参与铺设过钢轨,“一天班上下来,时常满头满脸沙子,尤其到了盐碱地,吹得满脸都是白色。

  • 40人对话40年|卢山:筑路架桥 连通世界(官宣版)

    【编者按】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文明网推出《40人对话40年》系列网络访谈,邀请各行各业的领导干部、先进典型、知名人士、专家学者,讲述改革开放故事,讲述精神文明创建故事,讲述奋斗者的故事,展现改革巨变,共话精神文明,弘扬时代新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