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迎八一建军节 郑州公交推出“八个一”承诺 邀请市民监督

2020年07月31日15:2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郁晴 文/图)据映象网记者了解,自2019年10月起,郑州公交创新启用“复盘工作法”,要求在“线路安全操作法”的基础上,根据线路人员特点,结合交通法规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按照公交企业精细化管理和双重防控体系工作要求,对车长驾驶行为进行安全确认。

据悉,郑州公交9路线路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复转军人,他们把在部队学习养成的好习惯、好作风,带到了9路线路上,严格要求自己,传播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为此,2002年建军节前夕,郑州军分区为9路颁发了“民兵号”线路荣誉称号。

在2020年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郑州公交9路线路班组在“复盘工作法”基础上,推出“八个一”承诺,“一行动、一队伍、一碗水、一口清、一车净、一问候、一等待、一坚持”,在传承优良服务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服务能力,展现郑州公交人的风采。

一行动

线路工作法。为提升服务品质,9路班组坚持每月至少一次“复盘工作会议”,每周至少一次“复盘分析交流”,每天“复盘行动”。

一队伍

创文先锋队——班组成员自发组织由党员调度靳亚军带领的创文先锋队。先锋队主要负责在公交站点派发创文宣传彩页、宣传创文创卫知识、引导文明乘车、不乱丢垃圾,在重要路口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让文明之“刺”无处藏身,力将“文明之花”开遍郑州每一个角落。

一碗水

安全行车标准。培养公交车长练就过硬的驾驶操作技术,以“一碗水”为标准,运行中做到起步稳、行车稳、转弯稳、停车稳,规范车辆驾驶,消除急冲猛停等陋习,实现安全和服务的双提升。

一口清

车厢服务标准。强化车长服务意识,总结、推广优良的服务方法,为乘客提供热情周到服务,营造融洽和谐的车厢氛围。

一车净

车辆整洁标准。规范爱车例保,提高整洁标准,保持车容车貌整洁以及设施和设备齐全完好,创造舒适整洁的车厢环境。

一问候

在乘客上车时,自觉问候,做热情文明服务的践行者。用一句热情的“你好,欢迎乘坐”来温暖乘客,形成良性互动的传导机制,为顺利驾驶保驾护航,让文明行车的正能量不断扩大。

一等待

在关门起步前,观察车前及车尾部是否有赶车乘客,确认无追车乘客后方可起步,若车辆已关门但尚未驶出站台,有乘客招手上车必须停车等候。

一坚持

坚持做好车辆准点发车。确保做到至少提前半小时到岗,做好一切发车前准备工作,这份坚持没有终点。

“八个一”承诺是新常态下郑州公交9路线路班组提升服务质量和标准的载体,也是公交企业文化传承发展的工作创新。郑州公交9路班组将以“八个一”为抓手,努力打造核心服务力,不断增强满足乘客需求的服务能力。

为使“八个一”承诺落到实处,郑州公交二公司二车队全面接受乘客对公交服务的监督。在车长行车途中,乘客一旦发现有违规及不文明驾驶行为,可通过郑州公交二公司微信公众号(zzbus02)留言,工作人员会一一查看并督导检查落实情况。

文章关键词:建军节 郑州 公交 承诺 监督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微视频丨我在祖国怀抱 祖国在我心中

    顶着烈日骄阳 遨游在浩瀚海洋 是谁 穿越沙漠荆棘 守护祖国的边疆 是谁 九十三载砥砺奋进 九十三载风雨兼程 

  • 视频 | 建军节,致敬最可爱的人

    让我们一起向中国军人致敬。危难时出征、艰险时前进,困苦时坚守、风雨里护航。踏过火场,趟过泥浆,踩过冰霜,沙石间摸爬,废墟里搜寻,实战中摔打,披星戴月、风吹日晒、战火斗水,即使身处生死一线,依然眼神刚毅。

  • 建军节时话“八一”军旗

    此后,中国工农革命军(后改称中国工农红军)的军旗样式曾作过多次修改,但组成军旗的基础图案(五角星、镰刀、斧头或锤子)和鲜红的旗色一直都没有变。”  1949年3 月 13 日,中共七届二中全会《关于军旗的决议》规定: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应为红底,加五角星,“八一”二字。

  • 确认过眼神,是最放心的人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军人 

  • 微视频|统帅之心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生日。建军节前,习近平到空军航空大学视察,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祝贺。今天,一起感受“统帅之心”,共同致敬英雄军队。

  • 建军节前夕,统帅点赞的连队再获殊荣

    7月29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硬骨头六连”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时任南京军区某红军团“硬骨头六连”政治指导员的环欣欣,代表原南京军区基层官兵参加会议,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 微视频丨人民军队的担当

    无论是白刃格斗英雄连、董存瑞、邱少云、黄继光等各个历史时期涌现的英雄群体和革命先烈,还是今天奔赴抗洪一线、抗疫一线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他们都用“担当”诠释着中国军人的铮铮誓言。”八一建军节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推出原创微视频《人民军队的担当》,向英雄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

  • 新中国成立前夕的八一建军节

    郑学富  1949年8月1日,北平迎来了和平解放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个建军节,北平市人民、卫戍部队和社会各界纷纷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人民解放军建立22周年。华北军区平津卫戍司令部独立第207师在北平西苑机场也举行了庄严的授旗阅兵典礼,华北军区政治部主任罗瑞卿主持。

  • 太炸了!《中国军人24小时》,每一刻都是热血海报!

    淬炼忠心赤胆 展露英雄本色 

  • 退伍不退色 责任更担当

      又是一年八一建军节,无数人通过各种方式在向最可爱的人表达着敬意与感谢,毕竟是这群人赋予了我们和平安宁的生活。可与此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