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十大水利工程稳步推进 8个已开工工程完成投资79.08亿元

2020年08月02日16:3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高长岭)7月31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我省十大水利工程稳步推进,已开工的8个工程完成投资79.08亿元,占累计下达投资计划的69.4%。

  据介绍,我省十个重大水利工程主体工程测算总投资347.18亿元,累计下达投资计划113.95亿元。截至目前,8个已开工工程完成投资79.08亿元,占累计下达投资计划的69.4%。其中,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已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卫河共产主义渠治理工程完成率超过50%。

  十大水利工程有两个没有正式开工。其中,洪汝河治理工程,省水利厅正会同淮委做好前期工作,争取早日批复初步设计,目前驻马店市正阳、汝南、平舆三县征迁工作正在开展;黄河下游封丘倒灌区安全建设(贯孟堤扩建)工程,由河南黄河河务局负责实施,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十大水利工程中,有6个涉及配套工程,各地正在积极推进配套工程前期工作。

  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说,今后要把十大水利工程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突出重点,作为我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工程建设。

文章关键词:水利工程 开工 完成投资 高长岭 河南黄河河务局 省水利厅 我省 工程建设 治理工程 灌区工程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水利建设前10月完成投资5170亿元

    水利部9日公布,今年1月至10月,全国水利建设完成投资5170亿元,水利有效投资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雄安新区防洪骨干工程、山东恩县洼滞洪区建设、重庆跳蹬水库、吴淞江治理等32项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建设,新增投资规模达1170亿元。

  • 水利部:今年全国水利建设已完成投资超5000亿元

    水利部今天发布:今年1至10月,全国落实水利建设投资超过7300亿元,其中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达到1366亿元,为2019年实际落实的5.3倍。今年以来,雄安新区防洪骨干工程、山东恩县洼滞洪区建设等32项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建设,新增投资规模达1170亿元。

  • 好记者讲好故事:致敬最美劳动者

    今年5月1日,正值全面打响复产复工战役的关键节点,兴安日报以践行“四力”为初衷,策划了“致敬最美劳动者”的专题报道。我有幸深入地下100米的引绰济辽工区隧洞,体验坚守岗位的水利工程一线建设者的辛苦,感受基建狂魔的中国速度。

  • 这五年,兴修金融“水利工程”,滋润实体经济

    这五年,兴修金融“水利工程”,滋润实体经济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千年之渴今朝解——贵州贫困群众实现“吃水不愁”

    新华社贵阳9月29日电 题:千年之渴今朝解——贵州贫困群众实现“吃水不愁”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水对农业具有“一票否决权”,与水打了一辈子交道的长顺县水务局局长梁晓成对此体会深刻。

  • 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工23项

    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对扩大有效投资、提升流域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另一方面,发挥政策性和开发性金融作用,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营。

  • 多地加紧谋划新一批重大水利项目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多个省份瞄准补短板、惠民生,加紧谋划新一批重大水利项目。目前,多个省份正加紧谋划新一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值得关注的是,水利工程建设面临巨大的资金需求,据测算,仅前述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匡算总投资约1.29万亿元。

  • 国家发展改革委:2020-2022年重点推进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在今天举办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表示,在继续加快推进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同时,将抓紧谋划一批新的重大水利工程,重点推进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 “河南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 投资负转正 未来仍可期

    “稳投资”是“六稳”中“以稳应变”的重要一招,也是“六保”中保市场主体的成效体现。

  • 大工程 稳投资 扩内需(经济新方位·“两新一重”建设)

    新疆,目前世界在建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天山胜利隧道项目近期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力争使连接南北疆的又一条高速路大通道——乌尉公路早日贯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拟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75万亿元,比去年增加1.6万亿元,提高专项债券可用作项目资本金的比例,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6000亿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