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四川若尔盖:光伏电站点亮脱贫致富路

2020年08月02日21:35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5034

  四川若尔盖:光伏电站点亮脱贫致富路【查看原图】

四川若尔盖:光伏电站点亮脱贫致富路

  四川若尔盖:光伏电站点亮脱贫致富路

  2020年7月18日,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麦溪乡黑河村,草原上一块块太阳能板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耀眼。太阳能光伏发电板成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金银板”,正在改变着麦溪乡各村集体经济落后的面貌。

  黑河村1兆瓦光伏扶贫电站是若尔盖县依托国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因地制宜开展的光伏扶贫工程。项目通过采取“党委政府+村委会+贫困户”的运作机制,充分利用麦溪乡光照充足和电网接入条件较成熟等优势,从2019年5月动工,6月底并网发电。设立公益岗位,安排就业61人,有效带动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为全乡精准扶贫注入了新的活力。

  大力实施光伏扶贫项目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产业扶贫的有效措施。2014年以来,若尔盖全县共实施了2053个光伏电站项目,总投资15个亿,惠及全县1700余户贫困家庭,8000余人,为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提供了源源动力。(刘国兴/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965或021-63519288。)

文章关键词:光伏电站 金银板 黑河村 太阳能光伏发电 若尔盖县 站点 人民图片 造血式扶贫 输血式扶贫 贫困户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考波什堡光伏电站将为匈牙利带来更多清洁能源

    在匈牙利西南部,由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所属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机公司)投资兴建的考波什堡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目前正处于建设关键期。↑↓10月30日,在匈牙利考波什堡,工人正在安装考波什堡光伏电站的光伏板。

  • 给贫困村送去“阳光产业”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倒淌河镇的光伏产业园区,是国内大型光伏发电基地之一,为当地脱贫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在光伏扶贫项目的带动下,青海省1622个贫困村实现村集体经济“破零”。

  • 中乌经贸合作保持强劲发展势头

    乌克兰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继续保持乌克兰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乌克兰经济发展、贸易和农业部副部长兼贸易代表卡奇卡表示,乌方愿与中方加强合作,推动乌更多农产品对华出口,促进双边贸易持续稳定增长。

  • 中国与阿根廷疫情期间科技合作更趋紧密

    4月17日,飞行员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埃塞萨国际机场准备驾驶飞机前往中国运回采购的防疫医疗用品和设备。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欧尼可公立医院是阿根廷第一家收治新冠患者的医院,严峻的疫情形势让医院的物资和医疗设备一度处于短缺状态。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青海:光伏扶贫 绿色能源点亮小康生活

    青海省地处青藏高原腹地,具有发展太阳能产业的独特资源优势。目前,青海全省光伏年发电产值预期8.8亿元,扶贫收益5.7亿元,带动7.7万户28.3万贫困人口脱贫,占全省贫困人口的一半以上。

  • 中非光伏合作惠及更多非洲民众

    近年来,光伏发电正成为非洲新能源发展热点,也成为中非基础设施建设重要合作内容。中方使用多种融资方式,支持非洲光伏发电项目和输变电、电网项目的建设,助力非洲改善电力供应,促进经济增长。

  • 昆仑山牧民发起“阳光财”

    2018年初,新疆且末县将家庭分步式光伏电站项目落地库拉木勒克乡巴什克其克村,由109户牧民管理,所发电与且末县电网并网销售,收益由投资企业和牧民按比例分成。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 这里的日子真红火丨大美中国·小康印记

    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村民在观看由村民笑脸组成的“幸福笑脸墙”。元古堆村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发展劲头十足的先进村,村民们意气风发阔步走在全面小康的大路上。

  • 河南上蔡:多措并举带动贫困户增收“摘帽”

    7月25日,“决胜2020,河南更出彩”采访团来到了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连续下了几天暴雨的县城骤然放晴。经济林的收入,上蔡县黄埠镇小王营村的吕天理也有一份,但让他最热爱的,还要数自己的现在住的房子和门前的大棚。

  • 河南上蔡:多措并举带动贫困户增收“摘帽”

    7月25日,“决胜2020,河南更出彩”采访团来到了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连续下了几天暴雨的县城骤然放晴。经济林的收入,上蔡县黄埠镇小王营村的吕天理也有一份,但让他最热爱的,还要数自己的现在住的房子和门前的大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