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卖水能赚多少钱?农夫山泉招股书终于透露了

2020年08月03日09:46  来源:红星新闻

5034

  有些人,想低调都低调不了。

  近日,证监会官网公告称,核准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不超过13.8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0.1元,全部为普通股。同时,证监会核准公司股东养生堂有限公司等70名股东所持合计45.88亿股境内未上市股份转为境外上市股份,相关股份完成转换后可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万泰生物十大股东情况

  万泰生物上市首日股价上涨44%,收报每股12.6元;截至2020年7月31日收盘,万泰生物收于262.71元/股,总市值高达1139亿元,仅仅3个月时间,相较于发行价暴涨近30倍之多。而从发行至今钟睒睒持股市值已从28.5亿元,暴增至如今的856亿元。

  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 图源视频截图

  根据招股书,目前,钟睒睒持有农夫山泉全部股本中约87.45%的权益,包括约17.86%的直接权益及通过养生堂持有的约69.58%的间接权益;其亲属卢晓苇、卢成、卢晓芙、钟晓晓等5人持有6.44%的股权。这其中,卢晓苇为钟睒睒妻子的姐姐,担任养生堂的董事及总经理。同时,钟睒睒也持有养生堂100%的权益。IPO后,钟睒睒及养生堂仍将是农夫山泉的控股股东。

  农夫山泉股权结构图(图据农夫山泉招股说明书)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认为,待到农夫山泉上市成功,照港股食品股22.58倍的市盈率估值中位数,农夫山泉市值保守估计将有1119亿元人民币。即使上市后钟睒睒股权稀释为75%,个人身家也将达到839亿元。

  再叠加万泰生物持股的金额,钟睒睒身家将高达1600亿元以上。

文章关键词:农夫山泉 招股书 钟睒睒 图源 水能 养生堂 持股市值 证监会 招股说明书 控股股东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夫山泉与拼多多达成战略合作,官方旗舰店首日成交额达280万元

    导语:农夫山泉副总裁周力表示,“近年来,拼多多的发展有目共睹,用户体量增长迅猛,为众多生产企业提供了新的增量市场,我们愿

  • 1秒,14181818瓶农夫山泉 新安江水库水位已下降12厘米

    ​7月8日9时起,新安江水电站开启9孔泄洪闸泄洪,系建成61年来首次。泄洪流量6600立方米/秒,总出库流量7800立方米/秒,泄洪半小时相当于1个西湖(储水量1400多万立方米),约等于12个大明湖(储水量120万立方米)。有网友笑称,这泄的哪是洪水,分明是农夫山泉和几十上百元一斤的千岛湖特产包头鱼啊!

  • 饮用水包装比水贵触痛了谁

    农夫山泉不久前向港交所递交的IPO(首次公开募股)招股书中披露了一个让人颇感意外的细节:水的成本比包装材料还要低。无独有偶,六个核桃母公司养元饮品此前的招股书披露,2017年上半年,该公司每罐核桃乳的原材料成本为1元,其中易拉罐为0.57元,核桃仁为0.25元,白砂糖为0.05元,其他为0.13元。

  • 农夫山泉毁林取水 跨界隐形富豪浮出水面

    短短一年时间,“养生堂龟鳖丸”就从海南卖到全国,钟睒睒也因此赚得人生的第一个1000万。也就是说,在2019年年底,钟睒睒不仅拿到了第一张国产HPV疫苗上市批准单,也在放弃农夫山泉上市辅导后,从另一家公司身上获得了A股通行证。

  • 农夫山泉被指毁林取水 这位跨界隐形富豪浮出水面

    短短一年时间,“养生堂龟鳖丸”就从海南卖到全国,钟睒睒也因此赚得人生的第一个1000万。也就是说,在2019年年底,钟睒睒不仅拿到了第一张国产HPV疫苗上市批准单,也在放弃农夫山泉上市辅导后,从另一家公司身上获得了A股通行证。

  • 农夫山泉被举报毁林取水后未停工:机械改人工作业

    1月11日,强雯在微博爆料称,农夫山泉在国家公园红线内进行大型机械施工作业。1月13日,强雯表示农夫山泉铺设管道的行为仍在继续,只是大型机械改为人工作业,并且指责农夫山泉严重违反《环评法》。

  • 农夫山泉武夷山"毁林取水"?官方通报来了

    近日,网友举报农夫山泉在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区内施工。1月12日,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发布通报。

  • 农夫山泉在武夷山国家公园红线内施工?管理局回应

    1月12日,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林雅秋对此回应澎湃新闻称,“前两天对比初步对比过,暂未发现在红线内施工,现在再派人去调查。武夷山国家公园电子定位设备“巡检助手”显示,毁林区域部分位于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红线范围。

  • ​农夫山泉17.5°橙上市 苏宁直采200万斤开启溯源之旅

    每年11月,江西赣州的果园会出现果农集体采摘的景象,这里盛产的赣南脐橙到了此时才能自然成熟,经过赣南晴朗少雨、阳光充沛的天然滋养,达到上佳品质。

  • “亿元投资”带来农业新气象

    在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红星垦殖场内,由央企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公司投资兴建的万亩猕猴桃基地,目前已具雏形。而在广昌县,随着现代农业示范园内企业入驻,当地传统特色产业菌菇的品种由2个增加到9个,建成江西最大的菌菇生产基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