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储粮肇州直属库“禁带手机进粮库”官方深夜回应

2020年08月03日10:21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此前,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一处收储库点被曝储备玉米存在“水泡粮”“筛下物”等问题,中储粮7月14日晚公布调查结果,称网传这批玉米存在数量质量的问题与事实基本不符,现场扦样检验也未发现该批玉米有被水浸泡的情况,核查中确实发现粮堆底部个别点存在筛下物,系入仓过程中没有及时进行清理。

据澎湃新闻8月2日报道,继上述事件后,网传中储粮肇州直属库有限公司近期发布公告,要求外来人员禁止携带手机及其他录像、录音设备进入库区。网传图片显示,该公告的发布时间为2020年7月28日。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8月2日晚间,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发布情况说明,对“中储粮肇州直属库禁止外来人员带手机进库区”的报道进行回应。

情况说明称,针对前期粮食销售出库过程中个别客户“以点概面、影响舆论”的行为,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对直属库加强出库期间现场管理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该公司称,由于对直属企业指导不够、工作考虑不细,发生了肇州直属库对外发布公告,简单机械规定禁止携带手机进入库区的事件,一定程度上造成隐瞒回避粮食出库作业情况的印象。

截图来源:中储粮集团官方微博

情况说明称,今年以来,黑龙江省政策性粮食拍卖销售力度持续加大,截至7月末销售数量超过3000万吨,为去年全年的2倍。由于大规模粮食拍卖成交和集中出库,作业期间现场机械设备较多,来往车辆频繁,加之提货人员对库区环境比较陌生,在作业区因为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已经产生人员安全隐患。

情况说明还指出,与此同时,针对前期粮食销售出库过程中个别客户以点概面、影响舆论的行为,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对直属库加强出库期间现场管理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但由于对直属企业指导不够、工作考虑不细,发生了肇州直属库对外发布公告,简单机械规定禁止携带手机进入库区的事件,一定程度上造成隐瞒回避粮食出库作业情况的印象。

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表示,对公众的合理质疑充分理解,深刻反思因为工作方式简单化造成社会对储粮安全担心的教训。针对该事件,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已对肇州直属库作出严厉批评,责令纠正,并向辖区内所有直属企业进行了通报,要求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专心做好粮出库作业组织和管理,积极主动为购粮客户服务。

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称,社会各界的监督批评是改进工作的动力,掩盖问题、回避监督与中储粮企业价值观完全背离。为了更好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中储粮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和黑龙江分公司纪委已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认真受理各方面的举报投诉。同时,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近期将在全辖区直属企业开展“走进大国粮仓”的公众开放日活动,诚恳欢迎社会各界莅临检查指导,携手建设阳光粮仓。

综合中国经济网、澎湃新闻




文章关键词:中储粮 肇州 带手机 粮库 回应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阿根廷官员:进博会是国际盛事 为企业提供机遇

    国际在线专稿:据阿根廷Impulsonegocios网站11月9日报道,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于北京时间11月4日开幕,20多家阿根廷企业带着丰富的产品参展。报道称,在进博会现场,阿根廷国家馆占地400平方米,25家阿根廷企业带来了包括红酒、橄榄油、乳制品、肉类、花生等产品。

  • 从肇州到肇东,我们的粮库咋监管?

    针对中储粮肇州直属库禁止携带手机等录像设备进入库区,中储粮日前做出回应。中储粮表示,中储粮以大清查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巩固放大大清查工作成效,继续保持库存充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的良好势头。

  • 走进中储粮新港直属库

    7月15日,在中储粮新港直属库,工作人员在平房仓粮库中对粮食进行选筛。近年来,位于河南省新郑市的中央储备粮新港直属库结合仓房条件、储粮品种等情况,应用氮气气调、内环流控温、空调控温、粮面压盖等科学储粮技术,保障储备粮质量安全。

  • 储备玉米烂了?中储粮公布调查结果称视频与事实不符

    针对此前网络曝光拍卖储备玉米出现质量问题事件,7月14日晚,中储粮官方微博发布调查结果称,经初步核查,视频反映的这批玉米数量质量问题与事实基本不符,仓内个别点位的质量问题不代表整仓玉米质量状况,第三方检测机构已鉴定该批玉米提报拍卖标的时质量指标基本一致。中储粮在通报中称,经初步核查,视频反映的这批玉米数量质量问题与事实基本不符,仓内个别点位的质量问题不代表整仓玉米质量状况。

  • 河南:落实托市收购政策 确保售粮群众“粮出手、钱到手”

    为保护种粮农民利益,河南省积极落实国家《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多项措施确保售粮群众“粮出手、钱到手”。《预案》和《工作方案》指出,“最低收购价是指承担最低收购价收购任务的收储库点向农民直接收购标准品的到库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