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以“迷彩绿”为标杆,锤炼“三铁”干部

2020年08月04日11:13  来源:映象网

5034

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是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基层党员干部不妨以“迷彩绿”为标杆,工作多些“军人范儿”,做一名“三铁”干部。

以“迷彩绿”为标杆,锤炼铁一般的信仰。正是因为信仰,人民解放军才能够不断壮大。党员干部立身做人、干事创业要行稳致远,就需要压舱石、风向标,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有了信仰才有硬骨头,才有崇高追求,才能团结起来向前进。“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试想一下,拥有9100多万名铁一般信仰的党员干部队伍,我们党的力量会何其强大?我们国家的力量会何其强大?我们人民的力量会何其强大?党的执政基础会何其牢固?共产党员面对诱惑时能“不畏浮云遮望眼”,就能做到“任凭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以“迷彩绿”为标杆,服从铁一般的纪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南方多地洪涝,解放军战士闻令而动,勇往直前,涌现出数不清的动人场景。全面从严治党,纪律和规矩是根本保证,必须牢牢坚守。“好八连,天下传。为什么?意志坚。为人民,几十年。拒腐蚀,永不沾。”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服从铁一般的纪律,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以“迷彩绿”为标杆,坚守铁一般的担当。无论是上甘岭特功八连、董存瑞、张思德、林俊德等各个历史时期涌现的英雄群体和英雄模范,还是今天奔赴抗洪一线、抗疫一线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他们都用“担当”诠释着中国军人的铮铮誓言。党员干部要清晰认识到担当作为是新时代好干部的重要标准。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基层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诠释使命担当,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诠释使命担当,人民子弟兵在抗洪抢险中诠释使命担当……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在党员干部的负重前行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会更强烈。(昝航)

文章关键词:人民军队 军人 党 基层党员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中安时评:平安中国建设,让幸福永远围绕在身边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强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意义重大,要求深化平安创建活动,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些身边的红马甲、红袖标、红帽子,让不法分子无处藏身无处遁形,让我们更多一份安全、一份安心,也让平安中国的根基更加深厚稳固。

  • 伟大胜利为什么能 ?

    1953年9月12日,毛泽东在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总结“抗美援朝的胜利和意义”(《毛泽东军事文集》第六卷),对此作了深刻地分析和阐释。中国共产党一直特别强调运用战略思维分析形势、把握规律、明确思路,毛泽东的《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抗日游击战争的战略问题》《论持久战》《新民主主义论》皆是此类经典。

  • 从抗美援朝战争中汲取敢打必胜的精气神

    无数志愿军将士血洒战场、埋骨异国,用鲜血与生命践行了保家卫国的铮铮誓言,定格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一支军队能够赢得敌军司令官的高度赞扬,不能不说志愿军深入骨髓的血性战斗意志世所罕见、令人钦佩。

  • 经此一战,刮目相看(望海楼)

    “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用五个“经此一战”、五个“这一战”,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重要价值。

  •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2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务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全国政协副主席,以及中央军委委员出席大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