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站务长对男童鞠躬,男童回敬少先队礼,温馨一幕背后更暖

2020年08月05日14:54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张帆/文图视频 夏雨/剪辑

公交站台的站务长小姐姐竖出大拇指点了一个大大的赞,一名小学生回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礼,这是怎么回事?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郑州快速公交农业路天明路BRT站台里。

  2020年8月2日下午16时左右,在郑州快速公交天明路站台的站务长王娟正在打扫卫生时,看到一位六七岁左右的小男孩蹲在地上,正在捡拾站台垃圾桶旁边的碎纸片,随后孩子的妈妈也加入其中,站务长王娟见状后,赶忙跑过去帮她们一同清理,“让我来清理吧”站务长王娟边说边拿扫帚清理起来,“没事儿,阿姨,我来帮你一起弄吧,满地的纸片,看着很不文明。”

  不一会儿,垃圾箱一旁的碎纸片被小男孩清理干净了。站务办王娟被小男孩儿的行为深深感动了,不禁对小男孩竖起大拇指,并弯腰鞠躬向小朋友表示感谢,随后,更让人意外的是小男孩儿对站务长王娟回了一个少先队礼,以此表示深深的感谢。

  看到这样的一幕,站务长王娟的心里暖暖的。“看到孩子做出如此行为,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他家教很好,最后,他又给我敬了一个少先队礼,让我很感动。现在的小孩子各个都是棒棒的。”

  据站台工作人员从监控得知,原来,一名女乘客在等车期间把随手拿的票据撕毁后准备扔进垃圾箱,没想到急着赶车,一半的碎纸片掉在了垃圾箱的外边,这一幕被在一旁的小男孩儿看到,于是就出现了这样温馨的一幕。

文章关键词:站务 少先队 男童 快速公交 男孩儿 家教 BRT 路天明路 农业 女乘客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