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闻观察丨枪祸暴增抗议不止 美社会持续动荡

2020年08月05日17: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美国媒体指出,随枪支交易数据急剧上升的还有全美各地频发的暴力、枪击甚至凶杀。 分析人士认为,种族歧视、警察暴力执法、联邦政府手段强硬等因素,共同导致了美国社会动荡、暴力犯罪事件激增。

  执法系统失信于民 暴力事件频频发生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与去年上半年相比,今年美国一些大城市的枪击案持续上升,其中费城、纽约、芝加哥分别上升了57%、44%,以及45%。

  美国司法问题专家 克里斯托弗·赫尔曼:当前纽约的情况很不寻常。自1996年以来,我们就没见过枪击和谋杀案如此大规模激增。

  在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5月25日遭警察暴力执法死亡后,全美多地掀起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的浪潮,一些地区也因此陷入社会动荡,引发了更多暴力事件。《时代周刊》指出,在弗洛伊德死后的两个月中,仅明尼阿波利斯市就有113人被枪杀。舆论普遍指出,由于人们对执法系统失去信任,更多人正在转而拿起武器自我保护,其中又以非裔居多。有美国媒体的评论认为,“历史事件已经证明,当发生无辜或手无寸铁非裔遭警察暴力执法杀害事件后,往往就会出现更多枪击、暴力、甚至凶杀事件。”

  美国联邦政府手段强硬引发不满

  此外,为压制美国多地愈演愈烈的抗议活动,美国政府已经向多地派驻联邦执法人员,然而这一做法不仅没有达到效果,反而引来民众更愤怒的反抗,甚至一些地方政府也表示不可接受。在抗议活动重镇波特兰市,政府派驻的联邦执法人员已持续数周驻守,但波特兰市市长、俄勒冈州州长以及当地多名官员均明确要求他们撤离。

  有民众表示,派遣联邦执法人员只会加剧动荡,美国政府应该想办法解决枪支泛滥和种族不平等、贫富差距等深层问题。

  芝加哥市民 马歇尔:最有效的帮助应该来自酒精、烟草、火器和爆炸物管理局。想办法收缴犯罪分子手中的枪支,不让它们流入那些枪击犯手中,我认为(犯罪的增长),还与一些社区缺乏发展机会有关,特别是黑人社区。因此解决犯罪问题的希望在于对这些社区进行投资,让它们融入城市经济的发展中。

文章关键词:时代周刊 枪支 抗议 执法系统 社会动荡 美国政府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时代周刊》给2020年画了个大大的红叉,网友表示不服

    当地时间12月5日,美国《时代周刊》在官方推特上公布了最新一期杂志封面。《时代周刊》杂志将2020年定义为“最糟糕的一年”,一方面指的是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另一方面也针对美国大选。

  • 【海评面】武汉开启派对模式 外国网友:羡慕嫉妒

    8月17日,法新社发布的一张武汉电音节现场照片在海外社交媒体上火了。2020年2月,美国田纳西州一家人费尽辛苦将当时身在武汉的女儿赫敏(Hermione Dickey)接回美国,但遗憾的是,据8月13日《华尔街日报》最新消息,这一家人在华盛顿特区全部确诊。

  • 人民日报评论员:万众一心打赢“人民战争”

    ”4月26日下午1点多,随着丁先生达到出院标准,武汉市在院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武汉保卫战”终于迎来载入史册的重要时刻。“武汉人民挺过来了,对全球仍在与疫情苦战的人们是巨大鼓舞:疫情虽险,但并非不可战胜。

  • 北美观察丨断资世卫?美专家:世卫是唯一能够应对如此挑战的组织

    △美国知名新闻评论网站Vox表示,世卫组织不该为特朗普的灾难性抗疫举措承担后果 悉尼大学公共卫生教授亚当·卡穆拉特-斯科特也表示:“特朗普希望世卫组织为他所犯的错误承担后果,这并不稀奇。

  • 中国外卖小哥登《时代周刊》封面,有何启示?

    抗疫,是与病毒做斗争的过程,也是纠正偏见的过程。相信经此战“疫”,外卖小哥以及曾被人们忽视的默默无闻的劳动者群体,都将得到正名。日前,美国《时代周刊》发布抗疫群像,美团外卖骑手高治晓作为唯一华人面孔登上封面。

  • 海外网评:外媒聚焦中国外卖小哥,平凡人创造“不凡”

    近日,美国《时代周刊》封面发布抗疫群像,外卖骑手高治晓作为唯一华人面孔登上封面。一定程度上,中国外卖骑手的故事,为外部世界了解中国全民抗疫这幅宏大图景提供了可共情的普通人视角。

  • 美媒:美国错过防疫最佳时期 百万人将感染

    11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委员会的听证会上,接受问询的专家表示,美国疫情的拐点还远没有到来。据《时代周刊》报道,为美国疾控中心提供传播模型的实验室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已错过遏制新冠病毒最佳时期,预计全国感染人数将在4月底达到峰值,可能有高达100万人的美国人被感染。

  • 百年大变局中的中国战略定力与担当

    当今世界正经历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国际体系和国际秩序深度调整,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长期以来,中国一直积极参与国际体系变革,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推动国际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 用臆想构建的“美国重建中国论”

    已持续一年多的中美经贸摩擦,完全是由美国贸易霸凌主义所挑起的。“美国重建中国论”不仅让很多美国学者觉得这个论调不可思议,即便是一个初通经济学的人,都能看出其荒唐之处。

  • 人民日报钟声:谁在“为赋新词强说愁”

    美国总有一些人对中美之间所谓“巨额贸易逆差”耿耿于怀,动辄将“美国每年都要输给中国5000亿美元”“美国损失了数百万制造业岗位”等说辞挂在嘴边,并因此声称美国是中美贸易的受害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