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你笑起来真好看|纯真童年

2020年08月06日16:0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5034

  荷叶青青,炊烟袅袅,

  瞧,这个小男孩笑得如此灿烂,

  爸爸妈妈回乡发展,

  一家人幸福相伴,守护温暖。

  乡村小学里,

  昔日的沙砖房和泥土操场,早已大变样。

  崭新的教学楼,教室宽敞,食堂明亮。

  孩子们说,学校就是最暖最美好的地方。

  你笑起来真好看,

  笑声、歌声和琅琅书声,

  从这里飞出大山,

  飞向更远的远方。

文章关键词:教室 乡村小学 歌声 教学楼 爸爸妈妈 学校 荷叶 操场 沙砖房 远方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他们为何笑得那么开心?

    曾藏在桂黔交界大山深处 虽风景绝佳 却封闭、落后、贫穷 

  • 又是“别人家的孩子”!网友:只看一眼设计图就跪了

    近日,江苏无锡梨庄实验小学四年级的潘俊松同学发明了一款新型书包,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寄来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获网友纷纷点赞。他们就想着网购一个 自带分隔袋和标签的书包 浏览许久后发现 

  • 广东梅州:乡村里的彩色集装箱成“网红打卡地”

    广东梅州,色彩缤纷的集装箱被组装成创意建筑。韩辉 摄  航拍乡村里的彩色集装箱。韩辉 摄  11月20日,广东省梅州市梅江区西阳镇新联村,色彩缤纷的集装箱被组装成创意建筑,吸引游客前来“打卡”拍照。

  • 【远山的回响】“临时家长”的操心事

    星期五下午,中益乡小学门口热闹了起来,这所寄宿制学校的小学生们迎来了每周回家的时间。2019年8月,中益乡小学建设完成20间学生宿舍并扩建学生餐厅(央广网记者 王启慧 摄)  上学路的难题解决了,求学路上的难题还依然存在。

  • 别让“家长群”,成了“压力群”!

    其实,本质问题是老师与家长对于孩子教育上的责任与分工的争议,也是社交媒体时代班级管理的新课题。比如,上海多个区的教育局发文,为“家长群”的使用建立了规则规范;太原教育局出台相关规定,严禁家长批改作业、打扫教室卫生、点赞转发各类信息等。

  • 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正值产卵季节,项目部志愿者在亚乌的指导下收集沙滩上的海龟蛋,按照时间顺序分区域做好标志,埋入保护区的沙滩中,并跟踪监测孵化时间。加纳野生动物部联络官安迪表示:“中国企业致力于生态保护工作,支持海龟与海洋哺乳动物监测、海洋底栖动物监测研究等,对加纳经济建设与生态保护工作作出重要贡献。

  • 一个美国外教眼中的中国学生衣食住行之变

    2008年,当美国人大卫·伊比首次来到安庆师范大学任教时,他没想到自己会在这个长江边的城市工作生活12年,也没想到这些年中国会发生这么多的变化,而他的学生成为他观察中国变化的窗口。

  • 后续!11岁孩子被老师赶出教室?培训学校回应了...

    前两天,小莉帮忙报道了郑州郭女士11岁的孩子,在高新区学而思上培训课,被老师拒绝进入教室的事情。

  • 河南栾川:教育扶贫点亮大山里孩子们心中的光

    天色空明,云雾环绕群山。一场秋雨过后,高崖头小学的新操场上,孩子们抖空竹、踢毽子、跳健美操,操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在高崖头小学,记者看到,崭新的操场铺设了红色的塑胶跑道,设有篮球场和微型足球场。

  • 30岁年入百万被骗,71岁考入大学被“追星”,河南大爷立证“读书有用”

    柳玉春很有自信,他把目标定到河南大学,原因很简单:“河南大学有很好的图书馆,我需要用图书馆看书。柳玉春觉得,很多经历都与缺乏文化知识有关,如果自己懂法学法,当年开厂也不会被骗;如果当年有文化知识,厂子也不至于倒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