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轻食”餐饮成消费新宠 切勿走进健康误区

2020年08月07日10:12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随着人们健康饮食意识的增强,“轻食”餐饮成为消费新宠。但健康专家提醒,“轻食”虽有利于控制体重,降低慢性疾病发生风险,但需正确认识,切勿走进健康误区。

  正值中午就餐时间,记者在郑州某商场内的一家轻食餐饮店见到,不时有外卖小哥前来取单。店铺老板表示,平均每天销售20-30单,主要走外卖。夏天走的多,顾客较多选择沙拉。

  无论是餐饮门店,还是线上外卖,低热量、低脂肪、高纤维的“轻食”在大众餐饮消费中热度不减。某外卖平台发布的《报告》显示,“轻食”、健康餐等关键词,搜索次数呈爆发式增长;从人群来看,女性占“轻食”人群的70%以上;结合订单菜品名称分析,用户订单主要是低热量、素食等。

  怎样吃,才是正确的轻食

郑州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 高率斌

  郑州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高率斌说:“有些人会认为轻食就是节食、饿着,还有的认为不吃肉、不吃主食,只吃蔬菜、水果,实际上这两种认知都是不正确的。实际上轻食的范围很宽,常见的有沙拉,还有低脂肪高蛋白的肉类、五谷杂粮饭、简单的干果酸奶水果等,只要符合均衡、健康、自然的食品都算轻食。轻食适合大部分人群,但需注意营养均衡,科学食用。食物得多样化、粗细搭配,每天摄取一定的奶类、大豆及其制品,常吃鱼、禽、蛋、瘦肉这些优质蛋白,它是我们机体免疫力的有效屏障。少盐、少油、少糖,每餐不过饱,满足我们健康膳食的需要。”

文章关键词:餐饮消费 报告 健康饮食 郑州市中心医院 主治医师 外卖 脂肪 内分泌科 低热量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餐饮消费活力再现(消费视窗)

    韩明认为,餐饮业加速复苏,说明消费促进政策在持续发力,对餐饮消费带动作用十分明显。贾飞跃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相关部门出台帮扶政策,阶段性减免企业税收、社会保险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等政策,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

  • 商务部:加快实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

    商务部在今天(26日)召开的消费升级行动计划推进现场会上表示,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地促消费要重点从四方面着力:  一是要促进城市和乡村消费扩容提质。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高质量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优化便民消费载体,提升电商进农村。

  • 10月份餐饮收入4372亿元 月度同比增速由负转正

    □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线上消费迎来发展新机遇,在线医疗、智能体育、线上教育等线上服务蓬勃发展,但同时线下密接式消费受到深度抑制。□ 在系列提振消费“组合拳”和假日经济的作用下,线下消费市场加快复苏,夜间经济被“点亮”,餐饮店升腾起浓浓的“烟火气”。

  • 数字人民币怎么用?方不方便?听中签者怎么说

    近日,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超市里还有一些老年人正在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付款。经过几次操作,赵女士最终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加其他方式,支付了在超市消费的230多元。

  • 海南出台七条措施促进消费

    鼓励销售企业加大促销力度,对全年销售增速超过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销售额前10名的海南省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每家给予20万元促销活动资金补助。

  • 河南省发布“国庆”“中秋”双节餐饮消费警示 谨防月饼“过度包装”

    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临近,消费者在餐饮单位购买月饼和聚餐机会增多。一旦出现食物中毒现象,第一时间停止用餐,立即到正规医院就诊,并保存可疑食品和票据,请拨打12315举报维权。

  • 勤俭节约的传统永远不能丢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当务之急,各地各部门、各餐饮机构、每个人都要行动起来,采取加强立法、强化监管、加强宣传教育等举措,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进一步营造勤俭节约之风。

  • 倡导节约之风 完善治理体系筑牢民生安全之堤

    笔者认为,这一指示从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高度阐明了制止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提供了行动遵循。从国计民生和粮食安全的战略大局考虑,必须坚决杜绝浪费粮食行为,形成全民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切实保障我国粮食安全。

  • 【地评线】漫评:青年,向餐饮浪费说“不”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我们每一位青年都应当坚持勤俭节约、抵御奢侈浪费,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让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在我们青年一代蔚然成风。

  • 【地评线】餐饮浪费怎么反?这样做,比“一刀切”好得多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餐饮浪费,一方面是部分消费者的显摆心态在作怪,另一方面,供给端也需要从自身找找原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