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写好幸福温暖的“民生答卷”

2020年08月07日11:47  来源:映象网

5034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是打赢脱贫攻坚战,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皆体现出“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当然,为民造福没有终点,只有起点。必须将民生改善放在心头、落到行动上,写好幸福温暖的“民生答卷”。

办好民生实事,彰显以人为本执政理念。执政水平和执政成效不是由自己说了算,必须由人民来评判。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握住人民群众最迫切期盼解决的问题,找准工作着力点,加强全局统筹和政策创新,把人民群众的好建议变成惠民好政策,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

办好民生实事,让民众生活更有质感。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越来越广泛、越来越丰富。党员干部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努力构筑看得见摸得着、可感知、可检验的民生工程。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不断提高发展成果中的民生含量,让人民群众的日子一年比一年好,让民众生活更有质感。

办好民生实事,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求真务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法宝,是适应新形势、认识新事物、完成新任务的根本思想武器。党员干部要坚持求真务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把各项工作一步一步地展开,一项一项地分解,为群众办实事、出实招、鼓实劲、求实效。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下的新矛盾,我们要顺应形势,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真正把民生实事做成民心工程、暖心工程,向人民交一份高分值的民生答卷。(钟于)

文章关键词:幸福 温暖 民生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穷土地”收获“幸福果”——青海前沟村的美丽蜕变

    题:“穷土地”收获“幸福果”——青海前沟村的美丽蜕变 这是位于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申中乡前沟村“树莓庄园”内的树莓种植基地(12月1日摄)。12月1日,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申中乡前沟村村民在扶贫车间制作手工艺品。

  •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最大实际,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全面打牢强国物质基础。

  • 王国生:持之以恒建设造福人民幸福河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孙守刚、李亚、甘荣坤、孔昌生、穆为民、徐立毅、徐元鸿、赵素萍、王保存、张维宁、乔新江、戴柏华、王新伟、刘玉江、王战营、钱国玉、龚立群、高体健、谢玉安、顾雪飞、岳中明、习晓军等在郑州或当地参加了植树活动。

  • 【地评线】铁路跨海峡,让两岸融合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福州、福州南、长乐、长乐东、长乐南、平潭……这是线路全长约88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的福平铁路上的6个车站。据媒体报道,这条里程不长、速度不快的铁路是合福高铁的延伸和扩展,将于2020年年底开通运营,届时平潭岛将融入全国超过3.6万公里的高铁网,对促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 王国生:奏响大合唱 建设幸福河

    奏响大合唱、建设幸福河,需要我们在保障黄河安澜上持续发力,筑牢人民幸福的安全防线。奏响大合唱、建设幸福河,需要我们在弘扬黄河文化上用心用情,构筑人民幸福的精神家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