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政务舆情 > 正文

长江汉口站退出警戒水位

2020年08月07日16:35  来源:新华网

5034

       记者7日从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在持续超警戒水位30余天后,长江汉口站水位已于7日2时退出警戒水位。

  据介绍,连日来,长江水位持续缓退,长江汉口站于7日2时退出警戒水位,汉江新沟站于7日4时退出警戒水位。至7日8时,长江汉口站水位27.24米,超设防水位2.24米,较6日8时水位下落0.19米;汉江新沟站水位27.45米,超设防水位1.45米,较6日8时水位下落0.25米。受长江水位缓退影响,经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研究决定,武汉市于6日0时将防汛应急响应等级从Ⅱ级调整至Ⅲ级。

  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市堤防在较高水位运行时间长,土壤含水量大,容易发生崩岸、脱坡、浪坎等险情,部分堤段可能会发生新的险情或险情加剧的情况。各区(功能区)、各单位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退水期巡查值守,把各项防汛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度汛安全。

       新华社武汉8月7日电(记者王自宸)


文章关键词:长江 汉口站 退出 警戒水位 责编:刘晓波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丝路话语:碧水东流 唱响新时代“长江之歌”

    11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南京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长江,从《诗经》中奔腾而至、自吴歌中踏歌而来,半江碧水、唱晚渔舟——她是诗意居所,亦是母亲之河。下好一盘棋,共护一江水,唱响新时代“长江之歌”,这是新时代的使命,亦是新征程的责任。

  • 长江韵,黄河流,创新领唱“协奏曲”

    “咔咔咔”,11月18日,我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南京学习考察的现场,闪光灯不停亮起,光源来处除了记者的相机,还有不少代表团成员的手机。以这次学习考察为契机,鹤壁将持续深化创新驱动,以科技创新带动业态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为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绿色蝶变”让耕读小村迈向振兴

    苏家塘距县城9.6公里,是江西省横峰县姚家乡的一个耕读小村,村如其名,村里大部分人都姓苏。苏家塘村利用秀美乡村建设成果、乡村生态资源,搭乘乡村振兴战略快车,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度假等农村经济新业态,不断增强着秀美乡村建设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 第一观察|习近平沪苏之行还有这些细节

    前几天,习近平总书记开启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的首次京外之行,目的地是长江下游地区。3天时间,总书记横跨上海、江苏两地,从长江入海口处的浦东,沿南通、扬州一线溯江而上,在南京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

  • 【地评线】推动绿色发展,是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民生福祉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是不发展,而是抛弃落后的发展理念,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为此,就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