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金融改革开放步伐不会停 人民币连续8年成我国第二大跨境收支货币

2020年08月10日11:4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影响,我国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是否也会受到影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人民银行仍将坚定不移的实行金融业的改革和对外开放。

  同时,易纲表示,人民币国际化的势头非常好。上半年,人民币跨境收付的金额是12.7万亿元,同比增长了36.7%,人民币连续8年成为我国第二大跨境收支货币。

文章关键词:跨境 人民币国际化 货币 改革开放 易纲 收支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肺炎 新冠 金融市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增505亿美元至31785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785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505亿美元,升幅为1.61%。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11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稳健,市场预期保持稳定,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均衡。

  • 中越班列开行三周年 助力中国东盟经贸联系

    28日,中国南宁到越南河内集装箱跨境班列迎来开通运营3周年。当天下午15时,满载各类日用品的中越跨境列车缓缓从凭祥火车站开出,去往越南河内,这是今年开行的第141列跨境集装箱班列,中越跨境集装箱班列运输同比去年增长83%。

  • 新纪录!河南"单一窗口"跨境电商申报量超1170万

    一年一度的“双11”跨境电商大促已经拉开了帷幕。11月10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据郑州海关统计,“双11”活动期间预计验放跨境电商进口商品清单突破1000万单,同比增长约37%。

  • 阿根廷跨境电商瞄准中国“双十一”

    今年“双十一”,已登陆中国的阿根廷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潘帕市场也加入了这次“狂欢”,为中国消费者感受“舌尖上的阿根廷”提供了一条新途径。

  • 已冻结2000万元资金! 一条诈骗线索牵出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一条诈骗举报线索,牵出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从5月份至10月份,尉氏警方先后奔赴浙江、广东、山东、哈尔滨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刑事拘留34人,逮捕31人,扣押手机及电脑50余部,已冻结涉案赃款2000余万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