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永城市高庄镇:小花朵助力大扶贫,绿了城市,红了日子

2020年08月10日19:2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朱保磊 实习记者 梁晓娜)政府扶贫有鲜招,高庄花开香永城。“君子兰路、仙客来路、凤梨路……”在永城市高庄镇花卉产业示范园内,这样以花命名的路有很多,高庄镇党委政府以花为媒助力乡村振兴,以园为介引领群众走向小康之路。

“我们引用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村级集体经济+贫困户的模式,利用山东青州成熟的温室建造、花卉栽培技术及网络销售,打造了适合本地发展的花卉产业。”高庄镇党委委员、主任科员李士华说。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说起花卉基地建设的过程,李士华表示,高庄镇党委政府带领镇村干部和本镇花农多次到山东青州考察,也把青州的专家请到永城来指导。通过多方融资,多年努力,高庄镇花卉产业示范园终于在2016年初开工建设。

目前,高庄镇已建设并投入使用温室大棚53座,并建设了花卉交易市场。高庄镇花卉产业示范园按规划全部建成后,将为社会提供5000余人的就业岗位,吸纳花卉种植和经营商户500余家,带动周边相关农业和农户2000余户。

小花朵成就了大扶贫。高庄镇花卉产业示范园的建设带动了贫困户357户777人,每户贫困户享受的产业扶贫到户增收项目资金4000元入股该扶贫基地,每户每年享受不低于本金10%的分红,合同期为6年,先后安排贫困人口5人在该基地就业。全镇已有17个村拥有了村级集体经济花卉日光温室大棚项目,每年每村可创集体收入1.6万元以上。利用集体经济收入带动贫困户59户167人,保证了每户每年增收2400元以上。

高庄镇利用小花朵助力大扶贫的成功模式,吸引来了社会各界的观摩和赞扬。如今,该镇花卉产业示范园和花卉交易市场内,一年四季鲜花盛开,前来购买和观赏的人络绎不绝。

“花不仅是家庭很好的装饰品,而且还能净化空气,对人的健康长寿也有很大帮助,这里的花卉不但品种多,而且价格比市场上便宜很多。”在高庄镇花卉交易市场,前来购买花卉的李女士说。

以花为媒助力乡村振兴,以园为介引领小康之路。随着高庄镇花卉产业示范园的发展,该镇成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地方,也成为了永城市群众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花香在清晨漫上来,一阵风读着豫东人的乡愁。木槿边开边落,如火的杜鹃快马加鞭。在高庄镇,无论是秋风瑟瑟,还是白雪皑皑,等着你的永远是醉了十里八乡的春天。高庄镇花卉产业示范园已经成为了永城市城市建设名副其实的“东花园”。该镇花卉产业的发展,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产业强、乡村美、农民富,找到了新的载体,小花朵成就了大扶贫,绿了城市,红了日子。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 高庄镇 花朵 扶贫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2名处级干部被“双开”!另有4名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

    日前,经许昌市委批准,许昌市纪委监委对许昌市公安局副县级干部孙刚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1995.01- 鲁山县人民法院工作,历任助理审判员、审判员、昭平湖法庭副庭长、民一庭副庭长、执行二庭庭长、执行局副局长兼执行二庭庭长、正科级审判员、审监庭庭长、审委会委员(正科级)。

  • 河南12地上榜!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发布

    近日,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河南省)如下:

  • 河南12地上榜!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出炉

    近日,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对复查测评成绩排名靠前的33个全国文明城市(区)通报表扬(1个)  地级市(1个):河南省许昌市。

  •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永城市李寨镇贫困大学生的“暖爸爸”

    “人间的甘甜有十分,您只吃了三分,把剩下的七分给了我们,风雪中站立的是您扶贫的脊梁,老父亲,您辛苦了。”永城市李寨镇苏楼村贫困大学生苏彭飞在送给该村驻村第一书记袁山水的父亲节礼物上刻着这样一段话。

  • 永城市薛湖镇:党建引领绘出乡村好“钱”景

    张大庄村党支部曾多次被永城市委评为五个好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红旗村党支部。张大庄村被评为市文明村、省级卫生村、省级生态村、省级党建示范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