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未经批准进入九寨沟自然保护区被困,6人获救后被罚三千元

2020年08月11日08:55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8月9日17:00左右,四川阿坝九寨沟景区诺日朗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在九寨沟景区长海方向有人迷路并有同伴落水。九寨沟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立即协调九寨沟森林消防中队、九寨沟公安分局及九寨沟县第二人民医院赶赴现场进行搜救。

  经调查,这6名人员未经批准,从松潘徒步进入九寨沟自然保护区,穿越九寨沟自然保护区后,进入九寨沟景区范围,其中一人在景区内景点长海落水,由于天色已晚,加上迷失方向,6人选择报警求助。接到救援通知后,九寨沟县森林消防中队于19:00派出20名人员,前往事发地长海站展开搜救。

  由于被困人员所困区域条件受限,只能通过水上交通进行营救。经过救援人员的不懈努力,最终在九寨沟景区长海对岸夺吉沟口处找到受困人员,22:45被困人员全部获救。

  记者从九寨沟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这6人未经允许进入九寨沟自然保护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第三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未经批准进入自然保护区或者在自然保护区内不服从管理机构管理的,由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责令其改正,并可以根据不同情节处以1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目前,九寨沟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依照法定程序,对张某、汤某、赵某等一行6人作出共计3000元的处罚。

文章关键词:九寨沟 自然保护区 景区 被困人员 自然保护区条例 森林消防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0年间国家共为基层免费培养5.6万名定向本科医学生

    记者昨天(6日)从国家卫生健康委获悉,2010年以来的10年间,国家共为基层免费培养5.6万名定向本科医学生,平均为中西部每个乡镇卫生院培养1.9名本科生。定向医学毕业生在基层服务满6年后,城市公立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开招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 九寨沟灾后重建基本完工

    8日,游人穿梭在宛如“童话世界”的九寨沟,景区外的漳扎镇上一派热闹景象。 新华社记者 高健钧 摄  地震中,世界自然遗产地九寨沟遭到严重破坏,而同级别保护地此前并没有震后重建的先例可循。

  • 3人自驾九寨沟坠江失联 驾驶员一直在刨气囊救同伴

    10月22日下午4时许,陈女士、文女士和谢先生3人自驾游九寨沟后,返程途中与一辆货车相撞,坠入道路旁边的岷江。目击者称,车辆被冲到一处回水湾时离岸边很近,开车的谢先生已逃出车窗蹲在引擎盖上。

  • 航拍四川金秋九寨沟 “补妆归来”美如仙境

      10月26日消息,航拍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风景区,金秋景色美如仙境。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0月26日消息,航拍四川省阿坝州九

  • 临时封闭4天后,九寨沟景区8月22日起恢复开园

    8月21日,九寨沟景区在其官博发布消息称拟定于8月22日起恢复开园。景区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于8月18日起临时闭园。根据气象信息,本轮强降雨已结束 ,通往九寨沟景区环线道路陆续抢通,已具备通行条件。

  • 未经批准进入景区被困 获救后被罚千元

    8月9日17:00左右,四川阿坝九寨沟景区诺日朗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在九寨沟景区长海方向有人迷路并有同伴落水。目前,九寨沟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依照法定程序,对张某、汤某、赵某等一行6人作出共计3000元的处罚。

  • 县级“村村响”地震预警服务应急广播系统在川启用

    新华社成都5月12日电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四川省广播电视局、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等单位11日在成都联合宣布,县级“村村响”地震预警服务应急广播系统在四川启用。近年来,地震预警广播已在芦山地震、九寨沟地震等50余次破坏性地震中成功预警,取得减灾实效。

  • 九寨沟连续三天下雪 宛若童话世界

    4月22日,四川九寨沟已经连续3天降雪,白茫茫一片,美得像童话世界一般。梁枫 摄  4月22日,四川九寨沟已经连续3天降雪,白茫茫一片,美得像童话世界一般。梁枫 摄  4月22日,四川九寨沟已经连续3天降雪,白茫茫一片,美得像童话世界一般。

  • 初春的九寨沟下雪了!网友:疫情退散,我们去看大好河山

    3月16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四川九寨沟县一夜之间仿佛回到了冬季。满天飘扬的雪花将初春的九寨沟重新变成了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

  • 交通运输部:春节假期出游人次将达4.5亿人次

    春节期间,很多人也会利用假期好好出去玩一趟,放松一下心情。根据预售机票大数据分析,预计出境游人气旺盛的目的地国家主要为:日本、泰国、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