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特朗普坐不住了!

2020年08月11日16:22  来源:私家车999

5034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突破500万,被国际社会称为“灯塔倒塌”。而自己在大选民调方面全面落后竞选对手拜登之时,特朗普终于坐不住了。

特朗普签署一系列行政命令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就抗疫救济,签署一系列行政命令,包括宽免工资税,以及延长发放额外失业救济金。不过他同时把这些救济,跟自己的竞选连任挂钩。特朗普这次绕过国会直接颁布行政命令,是因为白宫跟国会两党无法就新一轮救济方案达成协议。

他指控民主党目的是“偷取大选”,让对手拜登赢出。

特朗普这次签署的命令,包括:给年薪少过10万美元的个人作出工资税宽免;发放每周400美元的额外失业救济,比早前到期的六百美元少了一截;暂缓学生偿还贷款;以及延长禁令,避免租客因为疫情影响欠租而遭到驱逐等。

大选颓势,依旧难救

特朗普签署这一系列行政法令,以期能够挽救他所面临的大选颓势,只是目前疫情防控依然糟糕,而这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似的经济刺激计划,能够起到多大的作用呢?笔者对此持保留意见。

特朗普所签署的这一系列的纾困令,无论是减税还是发放救济金,原本是要帮扶那些因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以及受困民众,从而实现社会平等。但现在看来,这种想法过于想当然了。

川普签署行政令:白宫直播截图

新冠病毒拖垮美国约22%的小微企业

拉丁裔和非裔企业比例最高

在美国的小微企业方面,今年四月份时,有经济学家预计,新冠病毒疫情所引发的经济衰退已经拖垮了美国大约22%的小微企业。

然而在这22%的美国小微企业当中,种族间的差异令人惊讶,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于本周发布了一项研究报告指出,白人和亚裔拥有的企业数量分别减少17%和26%,而拉丁裔和非裔拥有的企业的这个比例则分别为32%和41%。

也就是说,在疫情和“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活动期间,非裔企业倒掉的比例是白人企业的两倍之多。

之所以造成这样一种局面,是因为非裔所拥有的企业更有可能位于新冠病毒疫情的重灾区,非裔、印第安人以及拉丁裔族群所生活的环境中,人口更为稠密,医疗条件也更为薄弱。而对于这部分人群,他们本身现金状况就较差,和银行的关系也比较一般,早已存在资金缺口,因此在疫情到来之时,他们毫无抗风险能力。

川普展示已签署好的行政令:白宫直播截图

政府出台帮扶政策

资金流向却“事与愿违”

那么对于这部分人群,政府理应出台更多帮扶政策,帮助他们共度难关,当然也确实是这么做的。疫情爆发伊始,美国政府就出台了“薪水保护计划”来帮助小微企业。该计划在今年四至六月向约占全美17%的490家企业发放了5210亿的美元贷款。

经是好经,只是在具体执行时给“念歪了”,这些钱并未流入最需要的地方。由于美国财政部决定由银行发放这些资金,资金流向了与银行关系最好的企业,这就造成了一个吊诡的现象,在受困企业最多的城市,获得此项贷款的小微企业比例却是最低。

与白人拥有的企业相比,美国的少数族裔企业与银行的关系要弱得多,他们更倾向于金融科技平台,在这方面的依赖程度要远高于白人企业,但金融科技平台却被排除在“薪水保护计划”之外。因此,非裔较为集中的地区只获得了很少的“薪水保护计划”贷款,也就不足为奇了吧。

疫情加剧社会不平等现象

总统行政命令成“无源之水”

这场人类史无前例的疫情大爆发,确实使得美国这个社会变得更为的撕裂,那些深藏于社会中的种种不平等现象,也因疫情的不断加剧而爆发,而不平等的救助计划只是冰山一角。纽约联储将上述这种长期存在且长期被忽视的不公正暴露出来,值得称赞。

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批评总统特朗普最新的新冠病毒疫情救援行动是说,如果用一个词来描述总统的行政命令,那就是微不足道。

用三个词来形容,就是行不通、软弱无力和太狭隘。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指出,总统提出的行政措施是“荒谬的违宪”。

特朗普所签署的这一轮新的财政救助计划,旨在帮助美国经济止跌回暖,只是一方面,如果设计的不够谨慎,势必会造成新的不平等,也会引发新一轮的社会冲突。

与此同时,如果在疫情管控方面继续无所作为的话,单方面的经济救助计划,也属于无源之水,无法解决根本性问题。

(私家车999)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 坐不住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方提出删除孟晚舟案不利证词 外交部回应

    据报道,加检察官声称,法院应将孟晚舟法律团队7月提交的相关证词删除,这一证词指出,特朗普将孟晚舟作为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的筹码。我们再次敦促加政府正视问题,作出符合正义、符合法治、符合加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确决断。

  • 福奇表示愿意出任拜登首席医疗顾问

    美国传染病专家、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4日表示,他已接受当选总统拜登邀请,愿意出任其首席医疗顾问。现年79岁的福奇已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36年,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政府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

  • 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喊话莫里森:“你可真棒”

    近日,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制片人John Pilger在其社交网站发布推文:莫里森总理,这个失败的(国家)推销员,一整年都在学特朗普谩骂中国,甚至将中国比作纳粹德国。多亏了他,现在澳大利亚将失去最好的客户(中国),还多了一个强大的敌人。

  • “金钱政治”在今年美国大选中再次暴露无遗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已经结束一个月,对于此次选举的反思已经开始。2012年大选时,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参加总统初选的入门费用已经高达1亿美元,而当时两党候选人总共筹集的竞选经费已经超过23亿美元。

  • 抓住任期尾巴“特赦”亲信 弗林之后特朗普还将赦免谁?

    1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政令,赦免了曾在“通俄门”调查中作伪证的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总统的特赦权相当广泛,特朗普就曾在2018年表示,他“拥有绝对权力赦免自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