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称武汉病毒研究所“谜团重重” 外交部:与其重复“甩锅”中国 不如集中精力抗疫

2020年08月12日21: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今天(11日)外交部举行例行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记者获准进入武汉病毒研究所,并对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王延轶与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进行采访。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10日发推文称:“8个月后,武汉病毒研究所仍谜团重重,NBC是第一个获准进入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独立媒体,他们有什么表现?他们只是机械重复中共宣传,没有追问事实。她还称,中国共产党更喜欢保全面子而不是拯救生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 赵立坚:恕我直言,美方个别人的表态,并不令人意外。因为他们对于“事实”向来是有自己所谓的“定义”的。在他们眼里,只要能攻击抹黑中国,谎言即事实。关于武汉病毒研究所管理和研究等情况,中方科学家已经多次接受媒体采访,从专业角度介绍了情况。没有任何证据支持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的说法,这是事实,是非常清楚的。说到事实,我们倒真是希望美方能向媒体开放德特里克堡基地,就美国海外200多个生物试验室等问题公开更多事实,请世卫组织专家去美国开展溯源调查,让美方有机会说明真相,给美国人民和国际社会一个交代。

  至于美方发言人提到“保全面子而不是拯救生命”,美方应该反躬自省。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国政府交出的抗疫答卷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考验,这与美国政党的“政治私利至上”形成鲜明对比。美国当前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已经超过500万,死亡病例超过16万。与其机械重复“甩锅”中国,集中精力抗击疫情、拯救生命才是美方真正应该做的事情。(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靳丹妮)

  (编辑 王法)

文章关键词:事实 武汉病毒研究所 美方 定义 外交部发言人 中国共产党 中方 新冠 NBC 美国国务院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恩格斯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历史性贡献

    在1846年马克思恩格斯共同创作的《德意志意识形态》中,他们把现实的个人作为逻辑起点展开分析。”  恩格斯在《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中,对马克思和他所实现的哲学变革及其唯物主义历史观第一次作出了系统概述。

  • 【地评线】映象网评:民生实事必须做细落实

    在《问政山东》第73期节目上,曝光了济南长清区一个小区的居民向当地街道办事处提供申请材料,说明他们小区想加装电梯的意愿,并且全体业主达成了一致意见,但是材料上的这个公章却一直盖不上的事情。

  • 美财政部报告称“人民币汇率低估” 商务部:敦促美方尊重规则 停止相关反补贴调查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表示,11月24日美国商务部公布对华扎带反补贴案初裁结果,以中国企业未应诉为由,以不利事实推定的方式,裁定中国涉案企业的补贴幅度为122.5%。中方敦促美方尊重现有国际规则和多边贸易体制,停止对所谓“人民币汇率低估”进行反补贴调查。

  • 中国军人“吞并”中国和尼泊尔边境五处土地?中方:子虚乌有

    (记者 梁晓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有关“中国军人‘吞并’中国和尼泊尔边境五处土地”的报道是子虚乌有,纯属谣言。当日,有记者在例行记者会上提问,尼泊尔政客称,中国军人“吞并”了中国和尼泊尔边境五处共150多公顷土地,包括通过使河流改道占有此前的河床。

  • 外交部回应发布美国损害环境文件:来而不往非礼也

    针对外交部网站19日发布《美国损害环境事实清单》和《美国损害全球环境治理报告》两份文件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说,两份文件旨在用事实还原美国在环境领域的斑斑劣迹,戳破美国一些人“贼喊捉贼”的把戏。

  • 外交部:恶意造谣抹黑中国只会一次又一次被事实和真相打脸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5日说,一段时间以来,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所作所为遭到了包括澳大利亚国内有识之士在内的广泛批评。该所炮制虚假信息,恶意造谣抹黑中国,只会一次又一次被事实和真相打脸,其险恶用心和企图只会在正义的阳光下原形毕露、无处遁形。

  • 《人民日报》发言人强烈抗议蓬佩奥相关声明:纯属恶意挑衅,严重背离事实

    9月9日,美国务卿蓬佩奥公开发表言论,无理指责《人民日报》拒绝刊登美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文章,并恶毒攻击中国媒体。《人民日报》强烈抗议美方无理挑衅,美方应立即纠正有关歧视性做法,切实保障《人民日报》等中国媒体驻美记者的安全和权利,停止对中国媒体的攻击抹黑。

  • 从精读原著中汲取思想智慧

    各级领导干部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接受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的滋养,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把握客观规律的基础上坚定“四个自信”。系统把握和自觉运用全书中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思想方法。

  • 高原时评:讲好西藏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故事

    近些天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真切地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人民的关心。今后,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挖掘、整理、宣传好西藏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历史事实。

  • 王毅∶将应对疫情不力责任推卸给中方没有事实依据

    王毅指出,面对未知的新冠病毒,中方从发现不明肺炎开始就第一时间展开流行病学调查,第一时间确定了病原体,第一时间向世界和各国分享了病毒基因序列。王毅说,美国试图把本国应对疫情不力的责任推给中方,没有任何事实依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