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桂林市象山区:整治西门市场市容交通环境

2020年08月12日09:24  来源:广西新闻网

5034

  广西新闻网桂林8月11日讯(记者 樊成甫 通讯员 曾轶 蒋文成)连日来,桂林市象山区联合市城管委、商务、市场监管、公安交警等相关职能部门,再次对象山区西门菜市长期存在的市容交通五乱等情况进行整治,全面提升市场周边市容市貌,为市民群众提供干净舒适安全顺畅的市容交通环境。

  西门市场地处中心区域,由于每天的交易量大,往来采购的人员多,容易造成市场周边车辆乱停乱放,通行秩序混乱,导致交通拥挤,环境卫生脏乱差,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与休息。自8月6日以来,象山区联合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对西门市场进行周边的市容环境卫生与交通秩序巡查检查,对周边存在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摊点随意乱摆、商品物品杂物乱堆放、菜叶、纸盒等垃圾乱扔乱丢等问题一一指定责任部门落实整改,要求各部门要相互协作、齐抓共管、整规结合,通过依法整治后实现规范管控。

  在整治中,象山区政府环境卫生管理部门加强日常卫生清扫保洁,交警与城管部门每天从凌晨3时至7时对车辆乱停乱放进行整治,强化对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停放秩序管控,特别是每天从凌晨3时开始介入监管,严禁海鲜运输车辆在快车道停放进行交易,取缔占道交易行为;市城管支队每天从早上6时至7时重点对西门菜市及周边市容实施督察检查,同时对市场周边违法搭建开展调查核实,报市人民政府研究处置,市直相关职能部门主动配合,尽快形成长效管控机制。

文章关键词:象山区 交通环境 桂林市 市容市貌 市场监管 非机动车 市城管 8月 五乱 市人民政府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桂林的山水灵魂和城市标志 让媒体团点赞

    9月23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深入桂林市象山区,探访象山区旅游胜地发展情况。

  • 桂林市象山区:爱心企业捐赠助力教育创城

    9月1日,桂林市象山区工信局组织辖区宜谷农业有限公司、南农糖业有限公司、科奥静电涂装设备有限公司、中意办公家具有限公司、法德利包装有限公司等5家爱心企业向象山区教育系统捐赠价值2.5万元物资一批,助力创城工作开展。

  • 桂林市象山区: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

    “阿姨,摊位前不能摆放杂物,要保持整洁,谢谢配合。他希望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让自己的孩子也能感受到环卫工人的艰辛,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

  • 桂林市象山区:志愿者绘文化墙,文明象山亮起来

    8月18日,桂林市象山区象山街道办事处团支部联合民主小学师生志愿者开展一场以“志愿者绘文化墙,文明象山亮起来”为主题的街道美绘活动。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一面面单调的粉刷墙在志愿者们的细心打造下,一幅幅富有意义的涂鸦彩绘墙呈现在市民们的眼前。

  • 桂林市象山区正式启动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素质和提升桂林城市文明程度,营造争做文明人、同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7月27日,桂林市象山区举行不文明行为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该区将从即日起正式启动不文明行为集中整治工作。在集中整治阶段,该区通过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组建文明纠察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随手拍”,引导群众知文明、讲文明。

  • 桂林市象山区:举办平安清明主题活动

    又是一年春草绿,亦是一年清明时。弘扬志愿精神·回馈抗疫功臣  活动中,社区还对抗疫志愿者们赠送了口罩和预防新冠肺炎书籍,对这些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的一大批热心的党员、居民志愿者表示诚挚的谢意。

  • 男子家中抓贼致贼突然身亡 死者家属提出81万赔偿

    56岁的陈宇(化名)一家怎么都没有想到,中规中矩活了大半辈子的陈宇,会因为在自己家中抓贼,致贼死亡而摊上官司。2018年11月23日,桂林市公安局象山分局侦查终结,以陈宇涉嫌故意伤害罪将案件移送桂林市象山区人民检察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