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央视:“优衣库女主角出道”?歪门邪道!

2020年08月13日09:08  来源:央视

5034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比如喜欢往枪口撞的。近日,有媒体报道,有酒吧打出“优衣库女主角驻唱”的广告牌。一时间,“优衣库女主角”出道了的消息四散开来。

  8月11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对此通报称,经查,这是一起典型的利用“优衣库”不雅视频女主角进行宣传炒作牟利的恶性事件。涉事女演员张某莉,并非“优衣库”事件当事人,“马伊娜”也非事件女主角姓名。

  原以为,这是一场顶风作案式的“复出”,结果却是有人冒充,这就更加跌碎三观。如果说,当年的优衣库更衣室事件是无节操的话,那么最近的这场营销就是反节操的。因为在他们的认知里,不是以优衣库事件为耻的,相反,他们认为这是成功的营销,应该“学习”和“效仿”,是自己没有,编造事实也要蹭一把的。

  在这些人看来,无论是美名还是丑名、恶名,似乎都可以算作一种影响力,都可以作为变现的资本。但往往却忽略了,那些为了博出位的言行,很可能已经违反了法律法规,破坏了公序良俗。我国《广告法》第九条第(七)项和第(八)项分别规定:广告不得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不得含有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的内容。

  而且,此类恶俗营销不但不可能长久,制作者还很容易被其反噬。我们不知道那位所谓的优衣库女主角,现在生活得怎样,周围都是些什么样的朋友,甚至究竟有没有朋友。但是但凡正常一点、正规一点的品牌或商家,都不会找她代言或宣传,因为这绝对是对品牌形象的自戕。这也是为什么,一听说当年优衣库女主角复出,立马就激起舆论反弹。

  同样的道理,当一些商家愿意为这样的“污点网红”买单,并且请不到还冒充时,那么我们也有理由怀疑,这样商家究竟怀揣什么目的、从事着怎样的业务、想吸引什么样的消费者、又有着怎样的盈利模式。这件事情在曝光一些企业价值观的同时,或许也暴露了他们的业务性质。有关部门不妨把这当做一次自我检举,盯紧涉事商家的日常经营活动,说不定还会有恶俗营销之外的收获。

  究其根源,认知作用于行为,一旦认知跑偏了,行为自然也就跟着一发不可收拾。所以,在制止他们行为的同时,还要努力改变他们的认知。

  怎么办?一个直接有效的方法是:处罚痛一点,让其感到得不偿失。目前,广东、江西“扫黄打非”部门已对幕后推手开展调查,表示要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希望涉事商家能够得到严肃处理,也希望其他企业能够引以为戒。此番操作既不是“复出”,也不能叫“出道”,只能说是一出歪门邪道,不要再走火入魔了。

  

文章关键词:优衣库 女主角 扫黄打非 马伊娜 复出 广告法 公序良俗 博出位 作案 视频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进博会上的靓丽色彩

    11月8日在进博会消费品展区万宝龙展位拍摄的各色笔记本和墨水。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 外媒:外商云集进博会抢抓中国机遇

    外媒称,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中国上海举行。另据日本《东京新闻》11月6日报道,旨在促进外国企业对华投资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5日开始在上海举行。

  • 逛逛“最吸睛”的展区!这里装满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运动品牌斯凯奇除了带来“亚洲首秀”的“充电式发热”羽绒服,还布置了一个“太空舱”,帮助观众在其中直观感受舒适面料的“威力”。Crocs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陶乐宇说,企业从第一届进博会就开始关注展会,希望借此平台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

  • 工信部通报第4批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 优衣库等上榜

    通报称,依据《网络安全法》《电信条例》《电信和互联网用户个人信息保护规定》等法律法规,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期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手机应用软件进行检查,督促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整改。

  • “优衣库”不雅视频女主角要复出演出?真相来了

    系假冒,正调查幕后推手。

  • 张艺谋“在线打假”法律要“线下彻查”

    这类人越是兴风作浪,网络风气就越差,绝不能轻纵这类追腥逐臭之风。随后有人发现,该账号博主多年以来一直自称是张艺谋“大舅子”,在影视圈混得“风生水起”。某种程度上,陈剑算是一群人的“代表”:他们追腥逐臭,什么热蹭什么,还动辄语不惊人死不休。

  • 日本民众疯抢优衣库口罩 导致购物网站瘫痪

    路透社19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五,日本民众在优衣库门店前排起长队购买口罩,导致优衣库购物网站瘫痪。优衣库称,这种口罩将使用与其功能性内衣AIRism一样的材料,有出色的透气性和速干性。

  • 美国近5万个零售店关门 外媒称逾50万人无薪水可领

    美国的零售行业正面临着巨大考验。3月30日,美国零售行业巨头梅西百货和GAP宣布在员工停工期间,将暂停支付大部分员工的薪资,但保留了部分员工权益。

  • 一直满负荷工作,不是"复"工

    在这场严峻的疫情面前,一亿多山东人民充分展现出'全国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和浓厚的家国情怀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早已开足马力复工复产的山东医药企业不止齐鲁制药一家。

  • 武汉80后快递小哥:我没有任何资源 但一呼百应

    2月13日凌晨5点,我在武汉二环外快递仓库的一个高低床上醒来。天我接送了接近三十个医护人员往返金银潭医院,一天下来,腿抖个不停。△2月2日,汪勇发布朋友圈写道:这么多天我扛住了,但护士的一句关心让我泪流不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