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媒:外商云集进博会抢抓中国机遇

2020年11月08日09:44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参考消息网11月7日报道 外媒称,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中国上海举行。本届进博会于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来自全球2000多家企业的高品质商品在进博会上亮相,而上海也将再一次成为展示精品的橱窗。

  据拉美社北京11月5日报道,与此同时,本届进博会还将再次把上海这个金融中心变成一个参展商和经销商推广商品和服务、建立密切联系和构建商业网络的空间。

  报道介绍,这场旨在促进多领域交流的盛会将持续到11月10日。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本届进博会采取线上线下融合的举办方式。

  报道称,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中国政府逐步降低了数千种进口商品的税率,中国海关还采取了更加灵活的方式,为进口商品提供更多便利,尤其是优质、创新、环保的商品。

  报道指出,中国显示出巨大的进口潜力。据估计,未来5年中国进口的商品和服务价值有望超过10万亿美元。

  另据日本《东京新闻》11月6日报道,旨在促进外国企业对华投资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5日开始在上海举行。中国希望通过进博会强调14亿人口消费市场的魅力,进而吸引外国投资。与中国关系持续恶化的美国也有许多企业参展,对正率先摆脱新冠危机的中国市场寄予热望。

  美国强生公司负责人说:“中国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医疗设备市场。进博会是与政府有关人士建立渠道的大好机会。”

  报道称,在中美贸易战激化的背景下,基于增加进口目的而开始举办的进博会到今年是第三次举行。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的孙立行指出:“进博会的主要着眼点已从进口转移到对华投资。”在4日晚举办的进博会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对华投资的魅力说:“中国有14亿人口,中等收入群体超过4亿,是全球最具潜力的大市场。”

  报道提到,虽然主办方采取疫情防控措施,限制了进场人数,但上海一家大型民营企业相关人士指出:“各家企业都在寻找中国市场的销售渠道,摸索跟拥有专利的实力强劲的中国企业进行合作。中国为了摆脱美国的经济制裁,希望在欧洲寻找贸易伙伴。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企业对于在中国获取市场也显得很积极。”

  美国特斯拉、通用、微软、耐克等众多大牌企业都在进博会会场设立了大型展台。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NBA)也有展台,展出了帽子、运动服等物品和相关游戏产品。NBA宣传负责人看好中国市场的吸引力,称“喜欢篮球的中国人很多,而且中国人口基数很大”。

  又据日本《朝日新闻》11月6日报道,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5日在上海正式开展。在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世界经济停滞的背景下,经济持续复苏的中国颇受期待,各国家和地区企业积极参展。

  报道介绍,这届进博会集结了全球2000多家企业。其中较为突出的是400多家日系企业。

  报道称,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本间哲朗强调说,面向消费者的销售上半年增长了10%,全世界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中国。松下展区面积是制造业企业中最大的。

  资生堂展区面积约达500平方米,是去年的两倍。该公司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藤原宪太郎表示,对中国旺盛的消费欲和消费力充满期待。

  经营优衣库等品牌的迅销公司首次参展,展区面积约为1500平方米,招牌特别大。据称,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后,优衣库在中国的线上销售额增长一倍多。

  报道称,中国采取严格的疫情防控对策遏制住疫情蔓延之势,迅速恢复经济活动。生产和消费等主要指标趋于复苏,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中国是主要经济体中今年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国家。日本等各国企业也不得不依赖中国,比往年更热情地送去秋波。

文章关键词:外媒 博会 中国海关 优衣库 东京新闻 朝日新闻 新冠 NBA 肺炎 对华投资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球聚焦点丨中国量子计算新突破 外媒赞这是重要里程碑!

    国际学术期刊《科学》12月4日公布了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的重大突破。△12月4日,国际学术期刊《科学》发表了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的最新成果,审稿人评价这是“一个最先进的实验”和“一个重大成就”。

  • 环球聚焦点丨中国量子计算新突破 外媒赞这是重要里程碑!

    国际学术期刊《科学》12月4日公布了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的重大突破。△12月4日,国际学术期刊《科学》发表了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的最新成果,审稿人评价这是“一个最先进的实验”和“一个重大成就”。

  • “中国太空探索的又一里程碑”(外媒看中国)

    12月3日,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上升器点火起飞,携带月壤进入预定环月轨道,成功实现中国首次地外天体起飞。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援引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凯蒂·乔伊博士的观点说,嫦娥五号采集的新样品会加深对月球火山史的认知。

  • 环球聚焦点丨从中国经济最新数据中,外媒读出了什么

    国家统计局1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2.1%、56.4%和55.7%,高于上月0.7、0.2和0.4个百分点。彭博社的报道说,一系列早期指标显示,受出口和股市升至2015年以来最高位的支撑,中国的经济复苏趋于稳定。

  • 外媒追问中国批澳军罪行和中澳关系紧张有无关联?华春莹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0日主持外交部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说,中国官方媒体上周批评澳大利亚军人残杀阿富汗平民的行为,澳大利亚今年也曾批评中国的人权纪录。中方的立场是否同两国关系紧张有关?如果澳大利亚没有批评中国,中国还会批评澳大利亚对此事的处理吗?

  • 外媒关注中国明年全面禁止进口“洋垃圾”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近日,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有关事项的公告》称,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国将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禁止我国境外固体废物进境倾倒、堆放、处置。

  • 外媒综述:疫情折射美国“贫富两重天”

    参考消息网11月27日报道美媒根据数据分析得出结论,新冠疫情期间,美国挨饿的人数可能超过1998年以来的任何时候。根据柯林斯和同事们上周发表的一份报告,3月18日,美国614名亿万富翁的身家总计2.95万亿美元。

  • 外媒:终场哨响,球王走完传奇一生

    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25日在家中突发心梗去世,享年60岁。马拉多纳和巴塞罗那俱乐部是一段错误姻缘,而和那不勒斯是真正的爱情。离开那不勒斯后,马拉多纳就真的一直在走下坡路了,尽管他一次又一次地尝试回归正途。

  • 外交部回应外媒两问澳大利亚葡萄酒反倾销案

    [环球网报道]2020年11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美国专题新闻社记者:中方对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采取反倾销措施。赵立坚:关于你提到的这次临时反倾销措施,中国商务部已经发布了公告。

  • 外媒:人工智能已能就自身错误发出警告

    外媒称,人工智能正在飞速发展,以至于该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已经帮助创建出了知道何时不能信任人工智能的神经网络。报道称,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的计算机科学家亚历山大·阿米尼说:“我们不仅需要生成高性能模型的能力,而且还需要了解何时不能信任这些模型的能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