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姐弟仨相继患脑瘫!六旬奶奶化身菜贩“扫街式”卖菜挣钱

2020年08月13日09:50  来源:小麦视频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朱久阳 萌友 雷雨 郝贵盟/文图视频 见习编辑 孙凯杰/剪辑  

近日,在南阳街头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带着一个小女孩推着一辆三轮车,车上装着红薯干、芝麻叶等土产和一些青菜,老人不时将车停下来沿街挨店铺送卖。“我今年68岁,一家仨脑瘫,12岁孙女是脑瘫,7岁大孙子是脑瘫,6岁小孙子是脑瘫,这些年为给他们治病花光了家里的钱。只想着趁我还有一口气,带些红薯干、芝麻叶配些菜卖,不管凑多凑少,尽尽当奶的心……”老人一边述说,一边向门店的人们推销着车上的产品。

图为袁秀云和二孙女李文飒行走在夜色中

  老人叫袁秀云,来自河南省内乡县瓦亭镇温岗村。十多年前,老伴儿患癌症之后经过几年治疗,最终丢下一堆债务撒手而去。留下自己和儿子媳妇一家艰难度日。“农村人没啥本事,只要肯干,日子总会好起来的。”然而,命运并没有对这个特殊的家庭给予太多眷顾,自从二孙女出生后,灾难一个接一个的砸向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

图为袁秀云卖菜的小车

  2008年12月24日,二孙女李文飒出生后,袁秀云脸上终于有了笑容,可好景不长,孙女长到一岁还不会说话,不会走路,袁秀云就带着孙女四处求医。当地医生说,孩子发育迟缓,随着年龄增长,慢慢长大就好了。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之后,李文飒终于会走路,语言功能也开始恢复,但是由于李文飒智力和同龄人相比明显不同,使得她直到八岁才上小学,这期间,因为家庭拮据,李文飒后续的治疗也一直搁置。

图为袁秀云所处的家庭环境

  紧接着到了2013年2月,大孙子李文清的出生,让袁秀云老人既喜又忧,“妈妈崔新爱怀孕7个月时,因为劳累过度造成早产随后被送到南阳卫校医院,医生紧急采取剖腹手术取出婴儿,可还是造成脑缺氧。”袁秀云哭着说。大孙子生下后不会哭,呼吸急促情况危急,医院当时就下了病危通知书,接下来李文清在保温箱里住了50多天后才转危为安。出院后的李文清常年奔波在求医的路上,几乎跑遍了大小医院,令人欣慰的是,李文清的病情也终于有了好转。

图为接受治疗中的兄弟俩

  然而,李文清出生不久,崔新爱的又一次意外怀孕再一次将这个本就凌乱的家庭彻底打乱,此前,李文清出生时崔新爱就被告知自己有孕高症,如果再怀孕可能会造成母子危险。2014年2月28日,二孙子李文力又提前来到这个世界。“二孙子是8个月早产,出生后在保温箱住了20多天,医生当时就说,孩子脑缺氧,脑瘫……”袁秀云这样说。

图为袁秀云蹲在马路边盘算着一天的收入

  为了给两个孙子治病,袁秀云在家种地照顾二孙女,崔新爱在医院陪着两个儿子,这一住就是6年。“每个月要治疗21天,6年了从没有中断过。”崔新爱说。在医院两个儿子每天要经过针灸、电疗、按摩等近十个项目的治疗。两个儿子由于早产大脑都缺乏营养,用球蛋白一次花销就将近1000元,为调节神经,注射鼠神经因子每支100多,每个周期要用60多支。“为了给孩子增加营养,只给孩子们买点好吃的,我每天就是吃点馒头喝点开水。”崔新爱提及孩子日常的花销言语中透出无奈。

图为李文力和李文清的诊断证明书

  现在,两个孩子在医院每月要2万多的治疗费,除了农合报销之外花了30多万,欠下20多万的外债。袁秀云家庭是村里的贫困户,孩子父亲李宗义患有尿结石肾结石,目前仍坚持常年在建筑工地打杂工,一个月只能挣4000多元,家里除了2亩田地之外没有其他收入。

  图为袁秀云和二孙女李文飒行走在夜色中

  “我身体也不好,有风湿性关节炎、高血压,为了给孙子治病吃剩饭,啃馒头,能省一点是一点,能凑一点是一点。”袁秀云说,医生对两个孙子病治疗的很有信心,说只要费用能跟上孩子经过4到6年治疗,康复是很有希望的。

文章关键词:脑瘫 袁秀云 治疗 姐弟 卖菜 患癌症 化身 医生 医院 早产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脑瘫厂长开网店带50多名残疾人脱贫致富 每年最期待天猫双11

    因为脑瘫,陆鸿从小被别人嘲笑是傻子、连狗都不如,靠摆摊开淘宝店,他得以改写人生、证明自己:工厂年营业额1000多万,不仅养活了全家,还带动50多名残疾人脱贫致富。

  • 浙江宁波海曙区对口帮扶贵州贞丰县 "特殊群体"不再难

    家住贵州省贞丰县北盘江镇查耳岩村的刘标,每天早上8点都会准时到志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扶贫车间工作。为助力对口帮扶地区群众就业,浙江宁波海曙区在贵州省贞丰县建起了14个扶贫车间,志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 关于网传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7个月早产儿“死而复生”事件的情况说明

    8月30日10时,一篇以《婴儿活着却被医生说是死婴,最后导致重度脑瘫!医生:孩子的健康和我们没关系》为标题的文章,引发网民关注。对此,我委高度重视,责成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前期与其家属协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妥善处理此事。下一步,我委将组成调查组对相关事件进行认真调查核实,并依法依规引导医患双方通过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通过司法鉴定等法定途径妥善解决该医疗纠纷。待有关医疗鉴定报告出具后,我委还将按照《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有关规定,依法依规界定并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我们对患儿家属的悲痛心情

  • “向命运所安排的荆棘坎坷宣战……”他用下巴敲出这行字

    在他七八个月时还不能抬头 大夫说他即便长大了 身体也会落下残疾 只要我还在 就知道这个字如何发音 写好每一个字 几年前 张久宾开始尝试创作诗歌 剥开我生命中最精彩的那片云彩。

  • 你们,真了不起!

    李欣雨取得了625分的好成绩 超出四川省一本分数线96分 现在已经被武汉华中师范大学 法学专业录取 她曾希望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但了解到相关专业对身体有要求 “以后当个律师也不错 不管自己以后能做什么 

  • “少年强则国强” 脑瘫考生超一本线108分考进211高校

    安徽芜湖脑瘫考生姚俊鹏因超一本线108分,引起关注。20日,新京报记者从姚俊鹏的高中班主任芮老师处获悉,姚俊鹏已被中国药科大学录取。

  • 安徽脑瘫考生超一本线108分被中国药科大学录取

    安徽芜湖脑瘫考生姚俊鹏因超一本线108分,引起关注。20日,新京报记者从姚俊鹏的高中班主任芮老师处获悉,姚俊鹏已被中国药科大学录取。20日中午,姚俊鹏的父亲也向新京报记者确认,孩子被中国药科大学录取的信息。

  • 这些油画的作者,你值得认识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ID:zgzs001)综合齐鲁网、闪电新闻、网友评论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 脑瘫少年高考623分:努力的人终不会被辜负!

    语文111分、数学130分,外语125分、综合257分,总分623分超过理科一本线108分!取得这样好成绩的学生叫姚俊鹏。

  • 遇见你丨脑瘫少年姚俊鹏:我想飞得更高

    这是姚俊鹏高考成绩公布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的一句话,简单的话语,却让教授了他三年的语文老师严景东感动不已。严景东知道,姚俊鹏的卷面书写在考试中很吃亏,高考前,他专门去姚俊鹏家里,和他谈了一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